我的压岁钱
传说,长辈们给孩子们压岁钱是为了保护孩子不被“崇”吓到。现在大家依然保持着这个习惯,所以每到过年时,我们都会收到长辈给我们的压岁钱。可是这些压岁钱到底怎么花呢?是存进银行,是 用来买书,是捐给希望工程,还是没有计划的乱花呢?我想了很久,制定出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计划。
一。把压岁钱的五分之三存入银行,作于自己的教育资金。
二。剩下的五分之二的五分之一留下来,等到过母亲节,父亲节的时候,给爸爸妈妈买些鲜花,蛋糕…… ……作于给的他们的礼物。我想,那时候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三。记得,前几年中国有很多地方都干旱了。许多孩子都因为没有水,更没有干净水,喝了一些小水沟里的脏水,而患上疾病。我忘不了和我年纪一样大的他们,那双渴望水的眼睛。那一片片因为干 燥而裂缝的地面。所以,我要把我的压岁钱的五分之一捐给希望工程,让他们也和我一样,幸福。
四。压岁钱的五分之一的五分之二,万一自己的文具丢了或摔坏了,留下来为自己买文具零食来用。
五。压岁钱的五分之一的五分之三,用来买书,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
我想,这样有计划的使用压岁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开销。你的压岁钱是怎么花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