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噼里啪啦的炮竹声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春佳节。每逢这个时候,我总能收到家人给我的压岁钱,可以发一笔不小的财。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像那噼里啪啦的炮竹一样“炸开了花”。
今年,我的压岁钱得到的比往年多了许多,创了“历史新高”。可是妈妈却朝我伸来了“魔手”:“把压岁钱交出来,我替你保存着。”
可是今年得改一改了,我向妈妈“郑重”的宣布我已经是少年了,我的压岁钱要我做主。
妈妈听了,笑着说:“就让你做一回主吧,”于是我拿着压岁钱和妈妈走进了超市。一走进门我就苦恼了,这些钱怎么花才算有意义呢?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把家里需要的东西都列在了 一张单子上,这时,我看到有人山人海的人群心想这哪像金融危机呀。
我瞧见左边的食品大减价,又想到了登门拜年时所需要的东西时我就买了一大堆食品,还给弟弟也买了一些零食。
还剩下一些怎么办呢,我想到了建立一个“成长基金”。以后每年都将压岁钱的一部分投到“成长基金”里,把它们存入银行,把压岁钱积攒在一起,用于我上大学时的补贴。想到这里,我知道 该怎样花我的压岁钱了。哈,这样的压岁钱计划真是不错哦,我情不自禁的夸自己。
“耶!”我的压岁钱我终于能做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