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过了新年,我又长大了一岁。这几天,客人来得可真多。我忙着给叔叔、阿姨们拜年,他们总是给我许多压岁钱,希望我长大能更怒力学习,更懂事。
这几个晚上,我总是拿出自己的小钱包数着我的压岁钱,妈妈笑着问:“毛毛,压岁钱有多少了?准备怎么用?”是啊,这里有好几百元钱,老师让我们存起来,可是我看了看妈妈,突然想起,妈妈常 对我说的一句话:“新年一到,你长大了一岁,妈妈就老了一岁。”是的,为了爸爸更好地工作,也为了我更好地学习,妈妈平时总是自己省吃俭用,让我们吃好,穿好,从不想到自己。我就用这些压 岁钱让爸爸替我为妈妈买一件漂亮的衣服吧。剩下的存起来。我小声地把我心里的想法告诉爸爸,还叫爸爸保密,等衣服买回来让妈妈高兴高兴。
第二天,妈妈穿上了用压岁钱买回来的新衣服,两眼闪着泪花,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