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过新年,是我们小孩最喜欢的节日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尽情玩,如放鞭炮、看烟火……,可是我们小孩子最想的事还是得到长辈们给的压岁钱。
压岁钱不仅是长辈们给我们的零花钱,也是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寄托着对我们的关爱和祝福。所以,我们一定要合理地使用它。
我先用它给奶奶买了一条漂亮、温暖的围巾。因为,奶奶还住在乡下,没有暖气,更没有空调,爷爷去世了,奶奶一个人很孤单。给奶奶送条围巾,不仅使奶奶感到温暖,更能感受到我爱她的一颗 心。
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快到了,我要用我的压岁钱,给他们买一份特别的礼物。不是昂贵的项链,不是香甜的蛋糕,而是一张用我压岁钱照的全家福。
现在,压岁钱剩的不多了,也要给我买一点东西。可是,买点什么呢?水彩笔,有了。文具盒,有了,课外书,也有了。忽然,我闻到了一股香味,原来是巧克力呀!我就用我最后一点压岁钱买了 一块香甜的巧克力,给爸爸一点,给妈妈一点,给奶奶一点,把快乐分享给所有的人。
我的压岁钱虽然很少,但用的有意义。你的压岁钱是怎样分配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