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
每年春节都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可以同时收到好几份压岁钱。压岁钱,是每一个小孩子过年时的企盼;对于我来说,压岁钱就像我的小金库。
小时候每年的压岁钱,我都是用在了家里。过完年看着一摞压岁钱,我都数不清是多少。
有一年我正在高兴地数着崭新的压岁钱,爸爸来给我商量,宝贝咱家再换一个电脑吧,你看咱的电脑有点旧了。我说好呀,压岁钱就变成了电脑。
还有一年爸爸说,宝贝咱家再买一个好看点的大鱼缸,买几条好看的大鱼怎么样呀!我一冲动说好的,我特喜欢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太美了!然后我就非常大方的拿出我的全部压岁钱买了鱼缸。
今年我去北京参加一个舞蹈晚会,压岁钱就变成了去北京的费用。不过后来妈妈说:“这样做不行呀,宝贝一年最盼望的压岁钱,在不到2周的时间都变成了物品,那怎样让孩子掌握理财的基本知识呀! ”于是我就幸福的拥有了今年一半的压岁钱,3000元。崭新的钱拿在手里,太兴奋了。妈妈又跟我说,要带我去银行办一个“儿童理财卡”,让我拥有银行卡还有自己设置密码,我的压岁钱由我自己支 配。太兴奋了。
无论我将来走到哪里都会牢记,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良师益友,他们教会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段旅程,待我长大以后,我会用我的全部真情回报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