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同学
友谊二小一年级(4)班赵敏
放暑假的第一天,我的同学“小眼镜儿”王凯,:胖墩儿“乔旭和”小精豆子“张杰按事先的“君子协定”来找我,想让我找少年宫书法老师为他们说个情,也让他们学书法。我答应带他们去试试,于是我就领着这支“人马”出发了。
盛夏的午后,真是骄阳似火,我和同学们顶着烈日走了好一阵儿,总算来到玉蜓桥下。大家都想在这儿透透风,休息一下在赶路。胖墩儿一本正经的问“小眼镜儿”:“老师要是考咱们可够呛啊,你说能成吗?”“我说没问题,在说还有马凯呢。“小眼镜儿”把眼镜又往上推了推说。正说着,忽然“小精豆子”喊了一声:“你们看!”只见一辆满载着汽水瓶箱的三轮车正向桥上“爬”。坡太高了,车子又太重,几乎是“爬”两不,退一步。
我向同学们一挥手,“上!”抢前一个箭步跑上去,他们几个也紧跟上来。大家齐心协力使出全身的劲儿往上推,车开始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了。这时蹬车人惊奇的转过身来朝我们喊:“小家伙儿们,快!使劲儿,上了坡,我不会亏待你们。”我们才发现蹬车人是一个留着长头发,小黑胡子,罩着个大蛤蟆镜的叔叔。他说着干脆往车把上一爬,两脚不在蹬车了,悠然样,
干等着我们给他推。这如同火点着了我们的心,我们气急了,我们都不推了,眼看车子不动了。“大家赶快使劲呀?我说杂们好人做到底,别半截撒手啊!”还是“小精豆子”来的快,连忙顺着我的话说:“对对,帮人帮到底,一会儿你到少年宫也如此吧”我连声答应:“没问题。”然后,然后,他给小眼镜儿“递了个眼色,两人会意地推起来。我们又兵合一处,大家各把,闭上眼,一起用劲儿,使出吃奶的劲儿玩命的往上推。一步,两步,足足用了七八分钟,车子终于被我们推上了桥。这时,我和同学们已经成了一个个汗人儿。
上了桥,那人说了句“拜拜”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蹬车走了。小眼镜儿”端着架子说:“早知道他连句客气话儿都不会有的。我们默默的往前走着,忽然有人叫到:“小同学们,快点,喝点汽水儿,刚才我走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就回来找你们了。”原来是刚才哪个蹬车人,他正端着半箱开了盖的“北冰洋”在喊着。“胖墩儿”认真地问“小眼镜儿”:这个你料到了吗?”大家都笑了。
到了少年宫,我把这几个同学和路上发生的事介绍给陈老师,他琢磨了一下,做出特殊决定:免试收下这几个新徒弟。
从此以后,每当路过玉蜓桥时,我总会想起和我一起推车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