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5
我的姥姥今年80多岁了,她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刻写着岁月的艰辛,慈祥的双目总是流露着正直和善良。姥姥虽然年纪大了,但耳不聋、眼不花,走起路来可精神了!
在姥姥年轻的时候,我姥爷就去世了,那时的是重男轻女的社会,姥姥就靠剪纸为生。有一次,一个人要姥姥剪五十个喜字,可能由于姥姥的记性不好,只剪了四十九个,在去那人家的路上,姥姥又数了一遍,才知道少了一个。到了那人家里,那人数了数,并没有发现少了一个喜字。可姥姥却对那人说:“我少剪了一个喜字,这工钱我不要了。”那人又数了数,确实少了一个,他对姥姥说:“没关系,只少了一个,不碍事。”可姥姥坚持不收。最后,拿人拗不过姥姥,便把收了回去。那时,姥姥家没钱,便和奶奶饿了两天。
如今,姥姥的年纪大了,手也不好使,不能再剪纸了,也该享享清福了,可姥姥总是坐不住。过了段日子开始种花了,经常帮助家里干些力所能及的活。
我忠心祝愿亲爱的姥姥身体健康,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