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3
我的姥姥今年已经年过花甲。岁月在她脸上刻下一道道皱纹。姥姥有着一双粗糙的手和一对慈祥的眼睛。
姥姥喜欢做布鞋,棉袄之类的东西。听妈妈说,姥姥年轻的时候就心灵手巧,也爱做,这习惯至今也没改。姥姥白天干活,晚上就点蜡烛纳鞋底。因此,脸上经常有黑眼圈。我们经常劝她,可她从来不介意,依旧“我行我素”。姥姥有时“抠门”,有时大方的惊人。买斤白菜,她总是为了几毛钱和小贩磨破嘴皮,等捐款的时候,她就几十、几百的往里“扔”;姥姥从来不使洗衣机,哪怕是洗窗帘。可那一次,我到姥姥家时,老远就听见水龙头在“哗啦啦”的唱歌。我走进家门,笑着说:“呵,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姥姥却美滋滋的说:“嘿嘿,水表不转了,不用白不用。”哎,这可真令人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那勤劳、善良而又“抠门”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