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11
我的姥姥是一名工人。退休后,成了家庭主妇,她已五十多岁了,瘦弱的身体,一头白发,满脸的皱纹像刀刻上去的。抽烟使她的牙齿变黄。 我的姥姥做家务非常认真。有一次,我来到姥姥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一会儿,姥姥就从卫生间里拿出水桶到客厅,用擦地时用的毛巾,仔细地擦地板。我看到姥姥弯着腰擦地,不解地问:“姥姥,您为什么不用地板拖擦呢?这样您就不用弯腰了呀!”姥姥笑着说:“地板拖哪能擦干净,有些角落地板拖是擦不到的。”我没再打断姥姥擦地。姥姥家有三个屋加上卫生间,厨房,客厅一共六个屋,只见姥姥反复将毛巾放在水桶里,然后拧干,在客厅的地板上认真地擦,客厅擦完后,姥姥已是满头大汗,后背的衣服都湿透了。姥姥又去擦别的房间,我叫住了姥姥,心疼地说:“姥姥,休息一会吧。”姥姥说:“没事,干完再休息。”说完,又去擦地了。 我的姥姥还会给我做棉裤。记得那一年冬天,北风呼呼地刮,风迎面而来,令人瑟瑟发抖。姥姥已经给我做棉裤,可她一看天气,又给我在棉裤里添了点棉花。以后姥姥每到冬天都会给我做两条棉裤,每条棉裤都会用新棉花。 这就是我的姥姥,姥姥做家务认真,还给我做棉裤,我敬佩我的姥姥,长大后我也要像姥姥一样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