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之乐由你享,滴水之恩应当报。知恩,享恩,报恩。
父母
想着幼时我得到父母的疼爱,父母的关心,我,感激,感激。现在,我的心情很乱,就像麻绳一样紧紧地绕在一起。就感觉身边所有的事物都是那么熟悉,那么安详。
父母的恩情似海深。父母给予了我生命,给予了我生活,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爱,我应该感恩父母。“百行孝为先。”何谓“孝”?“孝”不就是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父母,以切实的行动来为父母分担些忧愁,增加些快乐吗?
其实,孝行并非一定是那惊天动地的壮举,感恩之心也可隐藏于小事之中。比如:帮母亲洗洗脚,帮他们捶捶背,按按肩膀,等他们下班之前提前做好饭……做力所能及之事,孝敬父母。
从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开始我们就注定是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选择的,我们没有办法选择父母,连一开始的名字也没有权利。后来我们开始长大,被逼去学好多的东西,认识各种人,不管愿意不愿意。正是因为这许多的被逼,我们才能更快的学会长大,才更能去爱人,不管是我们爱的还是爱我们的,其实这辈子我们欠的最多的就是父母了。
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面对爸爸妈妈,我的心头涌出一句话:感谢你们!
老师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老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其中。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老师。老师的默默付出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师的爱,叫师生情,这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犯错误时教导我们的是老师;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让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我的语文老师在毕业之际对我们说: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我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感恩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尽管现在已经分别了,但是,我感恩您的心还是有的!您用谦虚教导我们,您用行动感化我们,您用话语激励我们……您总是想着我们,而自己却满头银发。当我帮您剪白发的时候,您知道吗?我的心里就像刀割一样,说不出的痛!老师,谢谢您!
祖国
又是一缕清风吹过,窗外的绿叶衬着红花,多美呀!眺望远方:三山五岳秀丽的风光装点着您那美丽的面容。杭州西湖、滔滔长江、奔腾黄河、蜿蜒长城、历史故宫……这无一不是您——祖国母亲怀抱中的名胜古迹,让外国人啧啧称赞!五湖四海繁荣的城市点缀在您那和蔼的面容。祖国首都——北京、东方之珠——上海、人间天堂——杭州、美丽宝岛——台湾、紫荆之都——香港……这也无一不是您——祖国母亲摇篮中的繁荣都市,让中国人生活美好!啊!感谢您,我的祖国母亲!您让江山如此多娇,您让东方龙飞凤舞,您让风景这边独好,您给我们带来欢乐和幸福!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逐渐富有,逐渐强大,中国那五角星的红旗越飘越远,越飞越高。他带领着我们走向新的生活,新的人生,新的希望……
感谢祖国,是您,让我们华夏人民能够昂首挺胸跨步在世界各处;是您,让我们炎黄子孙在亚洲一展雄姿。祖国啊,我爱您!
身为一名马上成为中学生的我,现在没有能力为祖国报效,我愧疚,但我不放弃,我养精蓄锐,等到十年后,我带领着祖国的希望振翅翱翔,再创辉煌。
而现在,我随手捡起地上一张纸条,是对祖国的感恩。节约资源,也是对祖国的感恩。努力学习,同样也是对祖国的感恩。感恩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而我对祖国的情恒古不变,祖国啊,是您创造了人才,繁衍了一代又一代的精英。
那雄伟的万里长城是谁的杰作?那美好的万里河山是谁的杰作?那一位位人民脸上荡漾真挚笑意的脸庞又是谁的杰作?没错,是他,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他,奉献了自己,成就了你我。同学们,让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祖国,报效祖国。
享天伦之乐,报滴水之恩。朋友们,我们享受的是天伦之乐,可是那恩情不仅仅是滴水之恩啊!回报吧!感恩吧!只有知恩图报的人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