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圣洁的百合,在杂草荆棘中卓然独立;微笑是平坦的阳光道,在断壁绝巘前不断延伸;微笑是傲霜的寒梅,在枝残叶败的枯树边巍然屹立。轻轻地扬起嘴角,在风雨的洗礼后,露出我们诗意的笑容。人的成长就是从一个个微笑开始,从而变得绚丽多彩,非比寻常!
坚强,从微笑开始。
在一个萧瑟的秋季,外婆踏着悲怆的乐声,步入了天上人间。菊残荷尽,破碎的叶子化成枝头上最后一片忧伤,赤裸裸地在寒风中瑟缩抖动。我望着眼前这番衰败的景象,感觉喉中涌动着一丝苦涩,吐之不去,思绪不禁随着秋风飘荡,曾经我与外婆的一点一滴像放电影一样,一一浮现在眼前。依稀看见,外婆端着小碗,不厌其烦地哄我吃饭;依稀看见,外婆牵着我的小手,去买我最爱的零食;依稀看见,外婆奋力地挡在我前面,驱赶追逐我的大狼狗;依稀看见……待我回过神,发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那一夜,天下起了雨,我伸手去接,雨水滴落在我手心上,顺着掌纹散开,几许清凉,几许润滑,这是泪化作的相思雨啊!凝望着夜空,发现漆黑的夜空渐渐显现出了外婆的面容,她正对着我微笑,好像在说:“孩子,要学会坚强……坚强!”我注视着外婆,渐渐领会了其中的含义,紧握掌心,轻轻地扬起嘴角,默念道:“我会学着坚强,学着微笑,外婆,再见……”那一晚,我没有再流一滴泪!有人说,人不过是一棵脆弱的小草,经不起一切的打击与磨难。不错,人本身是脆弱的,在狂风暴雨中的停滞,停滞,再停滞,只不过是一场华丽的。红尘阡陌,弱水三千,我们从悠扬的乐声中走来,穿过空荡的山谷,愤怒的河滩,一次次疼痛的跌倒蹂躏着我们对未来的渴望,而人的成长正如核桃,刚开始青涩单纯,不堪一击,但随着一次次困苦的折磨与打击,最终会变得顽强不屈,虽然身体早已遍体鳞伤,却拥有了一副坚不可摧的外壳,经过一番痛彻心扉的伤痛后,仍然保持微笑,以示坚强。
乐观,从微笑开始。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两个刚刚经过长跑训练的运动员,口干舌燥,急于找水喝,看见桌上放着半瓶水,一个人皱起眉头叹息道:“唉,只剩下半瓶水了。”一个人却微笑着说:“太好了,还剩下半瓶水!”同样是半瓶水,却由于看待方式的不同,而结果也不同——前者消极,后者积极。是什么有着这样神奇的力量?是微笑。它使人乐观,使人不再为“山重水复疑无路”而悲伤,而是为“柳暗花明又一村”而惊喜;不再为“有心栽花花不开”而懊恼,而是为“无心插柳柳成荫”而欣慰;不再为“众里寻他千百度”而迷茫,而是为“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而欣喜。相信吧,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必定会再为你打开一扇窗。即刻,我们会在光明的大道上行走,明媚的日光会再次溢满双眸。不应再有蹀躞,而应大胆地寻觅又一方理想之地。
成功,从微笑开始。
冰心是名扬海内外的大文学家,曾写下了几百万字的作品,在我国文学史上有着非凡的成就。她一直活到了99岁,成为了世纪老人。当她谈到自己的养生之道和成功的原因时,她说:“我一直在微笑中写作,所以我的成功和长寿都离不开微笑!”人生长途路漫漫,四面八方的压力,朝我们奔涌而来,有人已经不堪重荷,有人却抱着“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超然心态,从而取得最后的成功,这一切都源于微笑。它让勇敢代替了怯弱;让宽容代替了狭隘;让希望代替了绝望。朋友,请轻轻地扬起嘴角吧,让心在微笑的孕育后变得澄澈透明,淡泊平静,让我们做到拿得起,放得下,不再计较得与失,成与败。面朝大海,一切都会春暖花开。
站在生命和思想的至高点,我们要认真地把自己所拥有的经历来一次整理。把甜蜜、幸运和欢乐作一次集合;把痛苦、悲伤、疼痛来一次删减。这样世间的恩怨、仇恨就会统统停靠在回忆的岸边,而微笑和欢乐就会与我们一直相伴。翻开心灵之书,展现在眼前的是五彩斑斓的异样文字,却在心情的过滤后有着深度不一、角度不同的理解,而微笑的理解总是最清新、高雅的。微笑让人生变得快乐,让人遗忘心灵的创伤,让人在流逝的光阴中迅速成长。微笑让人与人之间变得和谐,它传递了友谊,传播了文明,沟通了心与心。它如同灵魂的光影在流光中绽放,如彩虹的七色光在天空中闪耀,联系着人与人、民族与民族、国家与国家。所以,轻轻地扬起嘴角吧,让我们在甜甜的微笑中,感受到爱的温暖和奋进的力量。
我们要保持微笑,给心一些依靠;我们要保持微笑,给心一个拥抱;我们要保持微笑,为心做一次祈祷。江山笑,烟雨遥;清风笑,惹寂寥;苍天笑,世上潮。人生旅途,风雨兼程,让我们从一个微笑开始,轻轻地,扬起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