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病了,胃火引来心病,更是卧炕不起,久久不愈。
这些个病体们跟爷爷捉着迷藏,打着游击战,此来彼往,无休止地折磨着爷爷。看着爷爷从强壮一步步走向消瘦萎靡,最心痛的还是我这个孙儿。
爷爷患病半月之久,不曾有好转,但仍然强忍着巨痛不肯去医院就医,只在乡村诊所抓抓药,打打针,输输液,我知道爷爷是心疼那几十块钱。爸爸一个月几百块钱的收入要供我和弟弟俩念初中上高中,外加旁情执事很不容易,爷爷是想节省下那几十块钱供我们兄弟俩上学呀!看着爷爷一天天走向衰弱,孙儿我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我和爷爷向来是很谈得来的,但这次却是在我三五次的劝说之下才勉强同意去乡医院就医的。
大奖小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受此影响,爷爷执意要去才出道稍有点声望的一所私人诊所,因为一般私人诱所开销相对少点,在风华余少,文质彬彬医生的一番望闻问切,量体温之后,不敢妄下结论,只说高烧39度5,却也不晕,额也不烫,这种症状十分罕见,由于诊所才起步,先进仪器设备不齐全,还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化验。
高烧39度5那种滋味我可是尝过的,天旋地转,头重脚轻,内冷外热,额头发烫,不辨东南西北,全身无力,一种昏昏欲倒的感觉。如今听说高烧39度5却头也不晕额也不烫,实难信服,我想爷爷肯定不会好受的,便不禁握住爷爷那一双历经苍桑,瘦得只剩下皮包有头的手,并步同行。可能就是我这一错误的“孝顺”举动给了爷爷致命的一击,安上了一颗定时炸弹,心病也由此而生,现在想来真恨自己入骨髓,为何早不握晚不握,却偏偏在诊所医师让到医院作检查时握住爷爷的手呢?爷爷是您最亲最疼最爱的宝贝孙儿害了您啊。
后来姑姑、爸爸、叔叔又带着爷爷却了县医院,检查结果是胃火,胃火强盛,以至于高烧39度5也犹如平常。
爷爷耳朵早先半失聪,总认为姑姑、爸爸、叔叔和我联合一家骗他,心病越来越重。这无疑给定时炸弹缩短了爆破时限。
从此爷爷完全是换了一个人,对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不再抱任何希望,整日茶不思饭不想,躺在炕上看着秒针过日子。我在学校爷爷会一直不停地问:“军军什么时候逢星期?军军什么时候回来?”可想而知爷爷的每一天过得是多么痛苦,只有在见到他最亲最疼最爱的孙儿时才显得格外精神。邻里亲朋半开玩笑地说,爷爷的病能不能好全在我一个人。我也借此机会说出了我憋在心里已久的肺腑之言;爷爷,等我考上大学把你和奶奶都接到城里享福去!爷爷脸上露出了久久不见的笑容,眼里泛着幸福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