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9
爱就像我的爷爷,朴素却带着它独有的华丽,平静却如日月星河般长久不变。
——题记
小时候,最大的辛福就是爷爷来接我回家,那个时候是最无忧无虑的孩童时光,因为那个时候的我认为我得到了全世界最打的幸福,那个时候的我坐在爷爷的自行车后面是很幸福的,爷爷的车很稳,让我有一种莫大的安全感,爷爷的背很宽厚,仿佛可以让我靠一辈子,天气很冷,但是靠在爷爷身上就不冷了,小时候是唯一可以让我任性的时候,因为爷爷奶奶会满足我所有的要求。
这样的幸福在我心中停留了几年之后它就再也无法驻足于我的心间,越长越大的我变得不像我了,我开始不听话,让所有人都认为我变坏了,我与爷爷也不像以前那样亲密无间了。
国庆放假的8天,我们全家都要回老家,唯独我不肯回去,于是自己就任性的和父母犟,父亲说我自私,母亲也指责我不懂事,我明明只是不想出去,可是他们一点都不理解,最终我还是妥协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一直在想在老家将会如何难以度过,但在看到爷爷的那一刻,一切都归于平静,那张朴素的脸上带着疼爱与思念,笑起来眼睛就眯了起来,或许上一秒我还在抱怨,但下一秒我便意识到他其实一直都在我心中的一个很温暖的地方,我才知道我不该与他疏离。
两天后,我们要回家了,我坐在车里,他与我们告别,一直在叮嘱我天冷了要穿衣服,我看着他,我的爷爷是一个不普通的农民,我的爷爷很老实,他总是穿着旧衣服,他的头发总是精神抖擞地站立着,他的脸是黝黑的,他的眼睛很朴实,但那双看着我的眼睛总带着疼爱,车开动了,窗户关上了,我只能透过窗户看着他的身影一点点模糊,然后再也看不见了,但我知道他会一直看着我离开、会一直是在那里,等着我回家,眼泪就像决堤的洪水喷涌而出,我才发现我的爷爷好像已经老了,他做事再也没有以前那么麻利了,他的背不再那么直了,可是他还是对我那么的好,从前的我却那么任性,让爷爷失望。我才发现他一直很爱我,我知道了爱就像我的爷爷,我不知道如果我现在弥补,是否还来得及,但我想给他同等分量的爱,不是说“你伴我成长,我陪你变老吗?”我想对爷爷说:“那好吧,我愿意一直爱你,一直陪你,一直到你到老了。”
爱就像我的爷爷,朴素却带着它独有的华丽,平静却如日月星河长久不变。我的爷爷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他很爱我,但他是个普通人,他没有那么大的能力,他只能爱我一个,就已经是极限了,孝顺他,是我一辈子也不会忘的事,当然还有我其他的亲人,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一直在守候着你,是最幸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