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记得那年我才只有三岁,爷爷在宁波工作,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带我去宁波看望他。
爷爷听说我要来,早就兴冲冲地买来了我喜欢吃的东西:有松脆爽口的上好佳,有酸甜可口的娃哈哈,还有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一早他就站在南站等候着我了。我们的车子快开进车站了,老远就看见爷爷垫起脚尖张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他眼睛特别尖,一下看见了我,就惊喜地叫了起来:“宝宝!宝宝!爷爷在这!”他飞快地跑过来抱起张开双臂的我,一边抱着我,一边问我要玩什么。我大声地喊着:“我要看火车!我要看火车!”爷爷就抱着我去看火车。
一进火车站,听见火车呜呜地唱着歌儿,看见火车像一条长龙在地面奔跑着,我兴奋得手舞足蹈。那时候,我走路还不太稳,摇摇晃晃的像个可爱的小企鹅。爷爷总是抱着我,生怕我摔倒了,又生怕我看不到心爱的火车。而且我一看就是大半天,爷爷总是那样抱着我,把他累得腰酸背痛。可是他从来不说一声,只要我开心就行了。
记忆里,我从未见过爷爷闲着。他一大早就出去工作,直到黄昏,他才搬运木材,驱赶牛群,跋涉回家。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有点害怕他。他高大的身躯、瘦削的脸庞、严厉的目光和平静的声音让我感到害怕。我记得当我刚开始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没有几天的课,所以我不想看书。不管我父母试图说服我什么,我都不去。当爷爷路过并知道我不想去上学时,他拿起一根小竹竿打了我几次。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说我不去学习了。
我爷爷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他通常一天锻炼两次。第一次是早上八点。因为我们院子里有很多老人,一些运动器材是专门为老人安装的。我爷爷每天都在那里锻炼。他总是先用设备锻炼手臂。有一次,我问爷爷为什么用这个东西。爷爷笑着对我说,这是因为我们需要使我们的手臂灵活,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容易地进行其他运动,避免受伤和紧张。听了爷爷的话,我明白了。使用完这个项目后,爷爷会很随意地选择。他通常会去没有人先锻炼的地方。爷爷下午第二次出去锻炼。爷爷的锻炼方向在街上。他想出去放松一下,呼吸点新鲜空气。这是我喜欢锻炼的爷爷。
我爷爷还非常热情好客,乐于助人。如果客人来了,他会微笑着接待。有一次,一个远方的朋友去江门看医生。我祖父带他的朋友去看医生,办理住院手续,每天花时间去看他的朋友。那个朋友非常感谢我爷爷。
一天早上,我被一个响亮的声音吵醒了。仔细听着:今天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今天的主要内容是:日本再次在我国争夺钓鱼岛。我突然意识到,哦,是爷爷在看新闻!我看了看墙上的手表。才7点钟。我应该在九点钟起床。在这个重大新闻中,我刷牙洗脸,去吃早餐。早饭前,我去看爷爷。看,爷爷正全神贯注地看电视。他的眼睛是直的,仍然有光。他嘴里小声说:“嘿,这个小日本又在抢钓鱼岛了,唉!钓鱼岛原本是中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