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6
我的爷爷责任心很强,所以我要好好夸夸他。
每天早晨,当我在闹声中,揉着惺忪的睡眼,打着哈气,趿着拖鞋,从卧室跌跌撞撞地向厕所走去时,爷爷早已坐在餐桌前唏里呼噜地大口大口地喝着稀饭,仿佛谁要跟他抢似的。我洗漱完毕后,开始细嚼慢咽地吃着面包,嚼着牛排。而爷爷这时已进了卧室,穿戴整齐地出来了,坐在凳子上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我吃饭。
爷爷看我马上就要吃完饭了,就赶紧把凳子拉到鞋柜前换好鞋,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一声令下:“出发。”爷爷就立刻帮我拿起书包,麻利地开门,随着“嘭”的一声关门声,爷爷早已去地下室提取电瓶车了。而我呢,慢吞吞地戴上红领巾,换好鞋,出了电梯门,就看见爷爷已坐在车座上,挺直了腰板,正视着前方,脸上十分严肃,整装待发。我的书包也早已放在车座前面的空余位置上,电瓶车不停发出“突突突”的声音,看到我来了,爷爷笑呵呵地对我说:“来了呀,我们走吧!”我刚在后座一坐下,爷爷问句:“坐好了?”得到我的确定答复后,“嘟嘟嘟嘟嘟”爷爷把电瓶车发动了。如果我出去晚一些,爷爷也不会急躁,而是耐心地,静静地等我,从不跟我发火。而且看到我来了,脸上总会露出笑容,就像久别重逢了一样。
放学啦!我迈着欢快的脚步奔出了校园,爷爷也早已等候多时,因为他的责任心太强了,害怕我提前放学,不顾家人的反对,每次都提前10多分钟来接我,无论刮风下雨。
我的爷爷不但是在接送方面责任心强,他还经常帮我把各式物品修好。
有一次,我的削笔刀坏了,我大呼小叫,开始抱怨,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削笔刀修好了,原来是爷爷听到我吵嚷后,第二天早起,仔仔细细地修的,不光问题解决了,而且连颜色也变亮了,我十分激动,真想找个时间好好感谢他。有一次,我的衣服拉链坏了,不能穿了,就让爷爷帮我把它扔了,等我放学时,发现拉链又被爷爷修好了,我连忙跑到爷爷身边,对爷爷竖起大拇指,还撒娇地说谢谢爷爷。爷爷摸摸我的头,爱怜地看着我,笑着说:“嗨,不用谢。” 还有一次,我的旅游鞋漏水了,我把它交给爷爷,爷爷学着修鞋匠的样子,在自己双膝上搭块毛巾,戴上老花镜,就着昏黄的灯光,先用锉子锉,再用胶水粘,一板一眼地修理起来。没出半个小时的功夫,鞋便修好了。 我抱住爷爷,闻着爷爷身上的胶水味,感觉格外温暖。爷爷推开我说:“好了好了,爷爷身上脏,快去试试鞋吧!”穿上爷爷修好的鞋,我觉得爷爷就是一个能工巧匠,无所不能!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责任心强,又心灵手巧的爷爷,你说我是不是该好好夸夸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