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4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看,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和可爱的妹妹。
我的爷爷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他长着满头的银发,高高的颧骨上架着一副老花镜,见了人,那堆着满脸皱纹的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他的笑容就像冬日里的阳光,照得人心里暖洋洋的。
爷爷不仅很慈祥,而且他还是个很勤劳的老人。平日里,他闲得慌,就在家里弄了个大花园,里面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这就是他晚年的阵地。爷爷非常喜欢花草树木,把它们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里面种了好多我叫不来名的植物,可是爷爷都能够一一说出它们的名字,还给我们讲了许多植物的知识。让我们这些晚辈受益非浅,更让我们对爷爷钦佩不已。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总能看见爷爷在他的后花园辛勤地劳作,那一片片嫩绿的枝叶,那一朵朵盛开的花儿,无不倾注了爷爷的心血,这就是爷爷的佳作。我们姐妹几个,经常在爷爷的后花园捉迷藏,跟着爷爷拔草,施肥,快活极了。爷爷和他的后花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只要一有时间,爷爷就在后花园侍弄花草。看着满园的青翠,闻着满园的芬芳,爷爷满足极了。
爷爷对花草很用心,但是他也非常疼爱我们姐妹。记得有一次,我跑到爷爷的后花园里玩,一不小心让一种不知名的草划伤了,看着血一点点地涌出,我害怕极了。于是,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听到哭声,爷爷连忙跑过来,一看到我的伤口流了不少血,就笑嘻嘻地说:“没事,没事,下次见了它可要特别小心啦!”说完就急忙跑回家拿来一卷医用纱布,熟练又小小心翼翼地帮我包扎了伤口。
爷爷看我还在不停地哭,就说要给我讲故事。我一听到“故事”两个字我立即擦干眼泪,停止了哭泣。要知道,爷爷可是个讲故事的高手,他讲的故事不仅生动有趣,而且包含了很多的道理。我们姐妹三个最喜欢听爷爷讲故事啦,每次讲故事,我们总是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听着,仿佛我们都走进了他的故事里面。他跟我说“从前有一个人叫鲁班,有一天他上山伐木时被一种不知名的小草划伤,他看伤口很深表面却很平整,很是好奇,带着这种草回家仔细研究了起来,发现这种草和别的草不同,它叶子两边有规律布着齿轮状,有了这个发现以后,鲁班就发明了叫锯子的工具,一直流传至今。”我们伸手摸了摸这种叶子,果然和爷爷说的一样,很锋利。原来,现在木匠用的锯子就是这么来的,我恍然大悟。
爷爷还说:“生活中,有许多的东西等着我们去发现,不管我们在做什么,只要认真,细心,就能有所收获。”爷爷一番语重心长的话,点醒了我们,他总是这样潜移默化地引导我去探索和思考未知的世界。虽然他现在没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但我还是牵挂着他。这不重阳节到了,我又想起了爷爷,手握着电话筒,我好像又看见爷爷那张堆满皱纹的笑脸,它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
这就是我的爷爷,我挚爱的爷爷,重阳节到了,我祝愿爷爷身体安康!幸福快乐!也祝愿全天下的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