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我的爷爷是一位78岁高龄的老人,虽然他已经很老了,可他那坚定的性格总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爷爷呀,一旦遇到一些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做得到,这让我想起了爸爸和我亲眼目睹的一件事。
那年回乡下,我看见爷爷,可爷爷并不高兴,他用手拖着头,眉头紧紧地靠在一起,似乎有什么心烦的事,在思考怎么解决。我立刻走上前去,问爷爷发生了什么事,爷爷长叹了一口气,说:“我好不容易攒下来钱来买荔枝树在田里种,好给你回来吃,可是,被山猪给撞坏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呀!”听到这件事,我们大家伤心极了,那可是爷爷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呀!可就在这时,爷爷的一句话把大家都惊住了:“我再去买树苗,我晚上坐在那儿,我不信,山猪还敢来破坏。”听了这番话,大家都去劝,爷爷的面容告诉我,他已经下了决心。他站起来了,很严肃,没有半点笑容。
一段时间过去了,我又回乡下,真的看见爷爷再田里守着,眼睛都快争不开了,他已经好几天晚上没睡好了,可他却坚持下来了。
转眼间,到了夏天,树在爷爷坚持的保护下结出甜美的果实。而爷爷就变成了我学习坚持的榜样。如果不是爷爷的坚持,哪儿来这么好吃的荔枝呢?所以,每当我做事坚持不住时,我就会想起我的榜样——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