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3
每个人都有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有些事犹如浩瀚星空中的繁星那般璀璨,犹如明亮的珍珠那般闪烁,犹如沙滩上的贝壳那般美丽。
有一年,那时正是播种的季节,我回到老家,奶奶正好去田里播种。
走到田边,小鸟正在欢快的歌唱,小溪正在快乐的奔跑,山川上的雪也融化了。奶奶拿着锄头在翻地,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为什么要翻地?”奶奶一边翻地一边说:“翻地才能播种,如果不翻地种子播在泥土上,而不是泥土里,种子吸收不到泥土中的养分,怎么会长出果实呢?”奶奶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我立马去帮奶奶一起翻地。没过一会,我和奶奶就把半亩地翻完了。我和奶奶休息了一会,就把装着种子的袋子开封,开始了播种。
首先,我们把种子散在翻好的地,再把泥土翻过来,然后我们拿水浇到刚刚播的种子上,再把肥料散在泥土上,最后我们把泥土周边的杂草清理掉,这才大功告成。这时的我累得频频喘气,汗水早已浸湿了我的衣衫,旁边的奶奶还对我微笑着:“平时不知道播种这么辛苦吧。”
我们回到家里,奶奶炒好了菜,我大汗淋漓,但却吃得津津有味。这时我才知道,一粒粒米,是一颗颗汗水换来的。浪费粮食,等于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在那个风和日丽的一天,让我获得终身启示:粮食是汗水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