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10
最近,我发现学校里倒饭的同学多了许多。于是,我把这个现象告诉了老师,老师听了之后觉得很有讨论价值。便决定在星期三的班队会来讨论这个问题。
星期三的下午,施老师走进教室,郑重的说:“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倒饭这个话题,请同学们把你们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来各抒己见。”
话音刚落,陈文馨便举起了手说:“我觉得同学们不应该倒饭,你看看农民伯伯面朝黄土,北朝天的在地里干活是多么辛苦呀!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倒饭。”
我们纷纷举起来手,老师看得眼花缭乱。我便把手举得更高些,老师看见了便叫了我说:“还有一些同学喜欢凑热闹,看见别人倒饭,也不管自己有没有吃饱,也去倒饭,养成了倒饭的坏习惯。”
田亚军说:“有些同学用家长给的钱买零食吃,而且还带到学校来吃,造成了中午饭不好好吃。”
“有些同学觉得学校里的饭不好吃,就先放在碗里,等老师一走就喊道‘倒饭的同学跟我走‘养成了挑食的坏习惯。”姚宇说道。
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说着,快要下课了,施老师问道:“你们都指出了倒饭是个不好的行为。那我们该怎么做呢?”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说道:“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粮食。”“我们要给低年级的同学做好榜样!”“要懂得粒粒皆辛苦啊!要做一个不到烦的好孩子。”老师听了大家的发言,心里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