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13
以前,我们都学过一首诗,是《悯农》。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粒粒皆辛苦”。
今天,外婆带我下地干活—割稻。我想,割稻谷有什么难的呀,不就是抓住一把稻谷把它割下来嘛。我一定割好多好多把呢!我拿起廉刀,左手抓住一把稻谷,右手举起廉刀,用力地砍下去。“刷”天啊,这一刀下去,不仅没有把稻谷割下来,还差一点把我的手指头给割掉了。妈妈告诉我说“你那不是割稻谷,而是砍稻谷。”听了妈妈的话,我暗暗地想:每个人第一次做某件事都会不熟练,只要多练,一定能成功!
嗯,说到做到,我这就开始了“练习”。哈,真是天助我也,“稻谷士兵”中竟然有一个“孤兵”,它是那么的脆弱,轻轻一割,它就倒下了,我像举着胜利的火炬一样举着它,当时,我的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但是,这种快乐并没有维持多久,我发现,“孤兵”好割,一群一群的就很费劲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它给割下来了,累得满头大汗。不仅仅是我,连妈妈都割得腰酸背疼,汗流夹背。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深深体会到了<悯农>里"粒料皆辛苦"的含义。我暗暗地想:以后,我再也不浪费粮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