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5
俗话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次劳动体验,我们去了青山如黛的水濂山。领悟到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这天,晴空万里,正是种菜苗的好日子。我们兴高采烈的来到这里,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片片绿油油的菜地。首先,是小巧玲龙地火龙果,他顽强的攀爬在细小的枝干上。接着,就是大白菜了,你瞧他那白胖胖的肚皮,好似一个大皮球。这些可爱的蔬菜们把菜园装点得漂漂亮亮的。
我们开始下地干活了。拿着锄头,热辣辣的太阳不停的折磨着我们。不过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了。这时有许多人都放弃了,可是仍有一些同学坚持不懈的继续干活。接着许多同学的手里磨起了水泡,疼的我们哇哇叫。阿姨说:翻土要翻均匀,不能这边多,那边少。我们分工合作,我们翻土,播种,家长除草,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实践起来却很难。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开辟出了一块菜地。
我们来到百香果的棚架里面。只见叶子迎风摇曳着,那是,他是多么多姿,多么可爱。一瞬间,头发上的汗,仿佛被抹去了一般。彭家里面顿时欢声笑语,这就是秋风送爽的感觉。
经过了这次汗水的洗礼,经过这次磨砺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的粮食是来之不易的。他是用一滴滴汗水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