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4
“哎!终于放假了”我的这个长假要去外婆家去玩,我非常的高兴。
一路上,鸟语花香,鲜花怒放,非常的美丽。我兴高采烈的说:“乡下就是好啊!”可能是我当时不知道乡下的辛苦吧!第二天,外婆叫我一起去山上去,我很高兴。到了山下,从下往上看,这山崖如同刀切一样。还没到半山腰我就已经累垮了。可外婆还是那么有精力,还再往上爬,我很佩服。刚到山顶,居然还有一条路,我很不耐烦的说:“这里的路实在是太难走了。”终于,我顺利地到了田里,就在我要坐下的一瞬间,外婆却二话不说地走进田里栽秧。就那样俯下身子,又起来,俯下身子,又起来。不知过了多久,外婆终于坐下身子长叹一口气的说:“我的这个孙子居然不来帮一帮我这个老太婆喽!”我自豪的说:"外婆你出来,让你这个懂事的孙子来帮你。”说完,我便飞快的跳进田地里去。“孙子不如我们来比赛吧?你插左边的田,看谁插得快。”我骄傲的说:“比就比,谁怕谁啊。”就这样,比赛正式开始,我二话不说便用最快的速度来插苗,不过多久我的蛮腰便开始疼痛了,不过我现在领先了。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比赛就结束了。“我得了第一!”我骄傲的说。“孙子,我老了,速度比不过你,但你看看,我插得苗笔直笔直的,你的呢?扭来扭去得。”说完,我的脸红得像猴子屁股似的。
回去的路上,外婆对我说:“庄家是来之不易的,要懂得珍惜。我怎么老了都记得一些名言:惜衣有衣,惜食有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汗珠换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