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12
今天,我们去外婆家玩,得知外公外婆在田里摘豆荚,我可兴奋了。马上和妈妈向我们的“开心农场”奔去。一路上,我像只快乐的小鸟,对什么都新鲜。
“南瓜的形状这么多啊!有歪花瓶形状,还有扁圆形的。”
“妈妈!绿豆不是一颗颗长在树上的啊?原来他喜欢和兄弟们一起住的。”
“茄子穿着紫色衣服挺好看的。”
“蚱蜢的弹跳能力强,因为它的腿部肌肉很发达。”
“红色的蜻蜓在我旁边飞来飞去,它肯定很喜欢我。怎么又飞走了,它妈妈叫它回家学习去了。”
在一阵阵惊奇和惊喜中,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的“开心农场”。我们马上加入摘豆荚的队伍。我一边摘豆荚,一边和他们汇报自己近段时间的生活学习情况。暑假里先是少年宫学习机器人和软笔书法,妈妈去厦门游玩了四天,去武警支队体验生活一周,去云和城西葡萄园摘葡萄,十个家庭组团去上海玩了野生动物园、科技馆和欢乐谷,还结交了好几个好朋友,收获最大。不久,我就又累又渴又热,直呼要回家。这时妈妈告诉我:“小健,我们才来一会儿功夫呢!外公外婆他们要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呢。而且摘豆荚只是一个环节而已的,算是轻松的。”
外公外婆心疼不得了,催促妈妈带我回家。我确实是满头大汗,又是抓脸,又是抓胳膊的。妈妈放弃了继续劳作,终于同意我回家了。
我心想:外公外婆真辛苦,农民伯伯真辛苦!以后我要爱吃豆豆,别的东西也要爱吃,可千万别浪费了。好像也明白了“粒粒皆辛苦”这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