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2
金秋国庆来临,学校放假了!好高兴!回到家,第一眼就望见了家里的那些已经快剥完的玉米,那可是妈妈一个人辛辛苦苦的功劳!
我进屋放下书包,就跟妈妈装玉米了。一袋、两袋、三袋……不一会儿就把一半的玉米装完了。妈妈说:“剩下的明天再装,先把没剥皮的玉米剥完。”于是我就去帮妈妈剥玉米,才剥了七八个我就觉得很热,我想回屋去休息,不想剥了。妈妈当然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就说:“别剥了,回屋玩会儿去吧!这些我来剥。”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回屋了。
当我坐在电脑前玩电脑时,我看见妈妈在顶着太阳剥玉米,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顿时涌进我的心里,可我呢?长这么大了,干点活儿还嫌累。我看着妈妈,我觉得我那是不孝敬父母。我马上关了电脑,去帮妈妈剥玉米。刚坐到玉米前,妈妈就说:“你怎么又出来了?快回屋玩儿去吧。”这次我并没有回屋,我就坐在那里剥玉米,过了二十多分钟,妈妈又说让我回屋。虽然我非常累了,但是我还是坚持把那些玉米剥完。过了半个小时,玉米终于剥完了,我和妈妈高兴地一起回了屋。
通过这件事,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干活真的很累,农民伯伯真的很辛苦!经过我切身的劳动,我更能深刻地理解了千古名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