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五年(2)班的陈麒安,我喜欢看书、背诵经典、写作。体育方面,我酷爱踢足球、溜冰和跑步。
我四岁开始背诵经典,几乎每个假期都背一本,从未间断。曾经,我在人行道上背经典,在电单车上背经典,现在,我在轿车里依然背经典。最难忘的是刮风下雨的日子,我躲在雨衣里依然坚持背经典。每天上学途中的十几分钟,我都会按周一背《大学》周二背《千字文》周三背《三字经》周四背《弟子规》周五背《三国演义》顺序背诵,这样既不会浪费时间,又能温故知新。
其实,背经典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古文枯燥乏味,连贯性不强,最糟糕的是,我根本弄不明白经典里的意思,就像当年比尔·盖茨背《马太福音》一样,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那个假期,在爸爸妈妈的连哄带骗下,在重赏的诱惑下,我背出了第一本经典——《三字经》,那时,我只会不厌其烦地跟读,直到熟读成诵。后来,我渐渐体会到其中的乐趣,经过不懈地努力,终于背下了五本经典。
现在,我已经背诵了《大学》《千字文》《弟子规》《三字经》以及《三国演义》的总序诗,我正在背《老子》,希望能早日背出,并领悟其中深刻的道理。这也是我能写出好的原因之一,我的一篇作文获“第九届世界华人作文大赛”三等奖,三篇发表于《中国少年报》,一篇发表于《课堂内外》。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虽然我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学海无涯,我不能因为暂时的成绩而沾沾自喜,停止不前,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