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经典10
散发着书香的经典四大名著,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细细品味,书中竟有着如同四季一样的味道。于是,我在四季品读它们:
我在春季读《西游》。春季是播种的季节,是充满生机的,就如同《西游》一样,不管是斩妖除魔,还是日夜兼程,或是风雨无阻,哪怕是孙悟空的一个后空翻,都无处不透着生机,透着活泼,让人读了非常开心,《西游》如春天,带给我活力。
我在夏季读《三国》。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儿女情长被乱世左右,谁来煮酒!尔虞我诈是三国,分不清对与错,纷纷扰扰千百年以后,一切又从头。《三国》如夏天,让我懂得了该如何做人。
我在秋季读《红楼》。书里面有多愁善感体弱多病的林黛玉;多情、怜香惜玉的贾宝玉;威严却不失慈爱的贾母……,他们共同经历了人生的繁华悲凉,令人读了时而愉悦轻松,时而蹙眉沉思,时而哀叹惋惜。《红楼》如秋天,让我懂得了世间有悲欢离合。
我在冬季读《水浒》。书中的梁山好汉个个充满正义,或智或勇。他们在饱受邪恶势力的欺压,看尽了世态炎凉之后,终于挺身为正义而战,虽然最终没有逃过阴险小人的暗算,但是他们英勇正义的形象却留在了我们心中。《水浒》如冬天,即使冰冻寒冷,却遮盖不住激情的火焰。
我与经典有约,约在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