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叫虎鲸呢?问题在于“虎”这个字。大家都知道我有个响当当的称号——海中之虎!有的大鱼海兽一看到我们,就吓得游到一边,小鱼小虾当场就吓呆了。哈哈,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很团结,一般情况下,会集体倾巢出动,一旦发现食物,便会一起去吃掉;如果遇到比自己强大的猛兽,就一起抵抗敌人。呵!还真应了那句老话:“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但是,由于我们体型庞大,皮也值钱,所以人类专门捕杀我们,不是吃,就是卖。我的同胞蓝鲸,就是一个例子,由于人类的大量捕杀和海洋环境的污染,它的数量已经急剧减少。在20世纪被人类杀戮的蓝鲸已近60多万头,目前仅存不到50头。
我们鲸的种类里也出了不少“名人”:白鲸是一位口技专家,它能发出100多种动物和人类的叫声。有猛兽的吼声、婴儿的哭喊声、女人的尖叫声等等声音。我们的虎鲸就更有名了。一个科学家在我的一个同伴的肚子里发现了13只海豚、14只海豹、还有60只海沟崽子,哈哈饭量不错吧!
我们鲸有这么多特点和本领,真的了不起啊!如果你们人类有时抱怨我们袭击你们,那是因为你们干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因为我们一样有生存的权利,我们也有权利在这个星球上生存下去!如果你们人类不想让这种生活了5000年的动物在21世纪消失,那么我们呼吁人类:保护我们,保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