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我是虎鲸14
大家好,我们是著名海底之王——鲸。我们家族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须鲸,一类是齿鲸,而我就是齿鲸中的一种——虎鲸。
有人看我们像鱼,就把我误认成鱼了,其实我们和牛羊一样,都是用肺呼吸。有人曾问过我,我为什么像鱼,那得去问我太太太太……爷爷了。而且,我们头顶上方的鼻孔浮出水面呼吸时,能喷出各式各样的水柱,漂亮极了!
虽然我在家族中体型较小,但是我身披一件黑白相间的貂皮大衣,可以说是家族中的“美人”了。我有十多米长,九吨多重。我是家族中最厉害的一个,几个围在一起,几个小时就把一头蓝鲸吃光了。海洋中的鱼、虾、海兽甚至鲨鱼、海象和长须鲸见了我都要四处逃散,毛骨耸立。当然,我们是没有毛的哟,嘻嘻!
你可别认为我只有非常凶猛的一面,我也有另一面哟。如果有同伴受伤,我会奋力抢救、协助,然后把它推上水面,护送到安全地带,才安心回去。如果有同伴死了,我们也会悲伤地为它举行葬礼,然后伤心地游回去。
我们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两三年才能生下一头幼鲸,由于人类大量的捕杀,我们的数量急剧减少,害的我们已经濒临灭绝了。人类啊,醒醒吧!不要再被金钱所迷惑,去杀害无辜了!醒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