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你知道我是谁吗?对了,我就是蓝鲸。我是目前地球上体形最大、最重的动物。我大概有一千三百吨重,体长约有三十米,也是鲸的种类中最大的。相当于二十五只非洲象那么重,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我嘴里都显得很宽敞。我可是真正的海上巨兽哦!
虽然有人叫我‘鲸鱼’,但我并不是鱼类,我属于哺乳类动物。我也和牛羊一样用肺呼吸,我是靠吃母鲸的奶长大的,这些特征也说明我是哺乳动物。当我还是刚出生的蓝鲸宝宝时,我就有7米长,约重2吨。我的寿命很长,可活到五十岁以上,最多的可活到九十到一百岁。当我鸣叫时,声音犹如汽笛一般,甚至比得上喷气式飞机的声音。
我全身成淡蓝色或者鼠灰色。我的褶沟有二十条以上,腹部也布满着,我没有牙齿,主要吃鳞虾,每次吃二百万只左右,一天要吃几吨。我的耳朵里常年积有蜡,科学家根据蜡层的厚度可以判断我的年龄。
我可是被人们称为“大力士"的蓝鲸,是世界上力气最大的。我以每小时二十八千米的速度前进,可产生一千二百五十千瓦的功率,相当于一个中型火车头的拉力。
我就是地球之最——蓝鲸。大家记住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