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头来自深海的鲸。大家与我相见的次数不多,我身上的众多秘密大概也不了解吧?没关系,今天,就让我来一一向大家介绍下我自己吧。
通常我重约40吨,长约有18米,远远望去,我就像一个流线型的篮球馆。你们知道吗?我也是一种哺乳动物呢。我们鲸大致可以分两大类,其中一类属于须鲸,没有牙齿;另一类都叫齿鲸,有着极其锋利的牙齿。
你们能猜出我吃什么吗?须鲸没有牙齿,只能吃软软的食物。所以那些小鱼小虾在游泳的时候,就会被我连同海水一起吸进嘴里,然后只要我把嘴闭上,嘴里的海水就从须板里过滤出来,细小的食物们自然跑不了啦。因为我齿鲸有锋利的牙齿,所以我一直以捕食大鱼和凶猛的海兽为生。只要我猛地一下冲上去,一口就是20xx多斤的力量,就像能咬断钢筋一样轻松,这样就可以看出来,我这牙齿的力量可够巨大了。
我的鼻子也和人类不一样,人类的鼻子是长在嘴巴上面的,而我们鲸的鼻子是长在头上的,我的呼吸可都是靠它的。我每次呼吸的时候都会浮出海面,等吸足了氧气,我才会潜入海里能在海里待好长时间呢。呼吸时,须鲸喷出的水柱高高细细的,而我齿鲸呢,呼吸时喷出的水柱粗粗矮矮的。我们鲸的寿命也很长,和人类差不多,我们的寿命有的是40到100岁,有的甚至能活几百岁呢。
今天就讲到这里吧,我还要绕着太平洋一圈看看周围的风景呢!再不去朋友们就会想念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