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我是虎鲸9
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头鲸,生活在广阔的海洋里,大家对我有许多误解之处,下头由我来一一纠正。
首先,我不是鱼类动物,而是哺乳动物,很多年前,我们也是生活在陆地上的哺乳动物,之后因为环境发生了变化,我们生活在浅滩里,又过了许多年,因为岸边变成了海洋所以我们的后肢逐渐退化成了鳍;还有,我们此刻还是用肺来呼吸的,吸足一口气,然后再钻进水里,然后隔一段时间,在浮出水面呼吸一次;我们鲸还是胎生的,不像鱼一样,是卵生的。
然后,我们不叫鲸鱼,因为我们鲸是哺乳动物,而不是像鱼一样,是卵生动物。
我们的种类分为齿鲸和须鲸,我是齿鲸叫“海中之虎”虎鲸,我们成群地出行的捕杀大鱼和海兽。有时还捕杀笨重的长须鲸,几个小时就能吃完,的确让你震惊吧。
像又笨又重的长须鲸,吃的无滋无味的小鱼和小虾,捕食一点也不刺激,比我们的生活宁静得多,但我一点也不向往他们的生活,无滋无味。
我们睡觉的姿势十分独特,一小群头并头挤在一齐,一有动静,就四处游开,等到没有丝毫的动静时,才回到那里继续酣然入梦。
这几年,由于人类很多捕杀我们,我们的数量急剧减少,其中,体型最大的蓝鲸,已经濒临灭绝,此刻,我们成了国家不保护动物,也没人捕杀我们了,让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