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自述我是虎鲸2
大家好,我生活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我的身子圆圆胖胖的,蓝蓝的。大家都称我为蓝鲸,我还是鲸类大家族中的一员呢!
我不仅仅是家族中最大的鲸,还是全世界最大的动物。我的体重比象重30倍,大约20xx——3000个成年人的重量总和。大家肯定说我必须太胖了。没错,我的一条舌头就约有20xx千克,头骨约3000千克,心脏500千克。我的肠子拉直就足有200——300米,血管粗得足以装下一个小孩。体长约有22-30米。
我们的家族分类两大类:一是须鲸,没有牙齿,主要吃小鱼小虾。二是齿鲸,有牙齿,主要吃海中大型生物。
说起进食,你们必须会说我是个大吃货。因为我一次进食就要吃掉磷虾200万只,每一天要吃掉4000——8000千克,如果腹中的食物少于20xx千克,就会感到饥饿。我每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把嘴张开游弋,让鱼虾游进嘴里。然后将嘴闭上把海水和鱼虾一齐吞进去,把海水从须缝中排出,滤下小鱼小虾。
我虽然在海里生活,但大家可别把我误解成鱼哟!我可是哺乳动物,也是喝奶水长大的,也是用肺呼吸的。我大约每10-15分钟呼吸一次,我的鼻子长在头上,每当换气时,我便钻出水面,喷出二氧化碳,喷的同时也会把周围的海水卷起来,这时便会构成一道水柱,就像花园中的喷泉一样。
啊!不好了。号称“海中之虎”的虎鲸来捕杀我了,我先走了,下次我再和你们聊,记住要来大海看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