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头近1000公斤重的鲸鱼。人类都这么叫我们,其实我们并不属于鱼类。我们鲸是哺乳动物,幼鲸靠母鲸的奶长大。我们鲸有一个共同的习性,就是体温恒定大约36度左右,皮肤裸出,没有体毛,仅吻部有少许刚毛,没有汗腺和皮脂腺,皮下的脂肪很厚,可以保持体温并且减轻身体在水中的重量。我们鲸是一种生活在水中的哺乳动物,具有和陆上哺乳动物有共同的生理特征,列如用肺呼吸、胎生等,更具备了一些为适应水生环境所演化出得特殊生理构造。我们鲸有许多种类,如白鲸、座头鲸、抹香鲸、一角鲸等。有些同类身体巨大,无与伦比,有些行动缓慢头大体胖。
有时我们在海面可以见到鲸呼气时喷出的一股白色雾柱,有的高达十余米,状如喷泉,十分壮观。我们鲸每天都要睡觉,不像其它鱼一样不睡觉,我们睡觉时总会一群一群的聚在一起。虽然我们鲸的种类很多,但鲸的数量却越来越少,在20世纪,有三十六万蓝鲸被人杀戮,还不到五十多头,许多生存了五千多万年的鲸,许多已经灭绝。所以请人们爱护动物,爱护自己的家园,爱护这个人类生存了几亿年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