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却不能把她所给予我的一切以同样的方式归还给她,相反我却带给了他数倍的伤痛,甚至让她的泪水像一个找不到家的孩子一样四处漂泊,流浪……
妈妈这个称呼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很熟悉的,可是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却是一个难以启齿的词语。或许是因为她在生下我几个月后就出去工作的原因吧!加上她常年不回家,所以在我小时候,我最熟悉的人就是爷爷、奶奶,似乎在我的脑海里,从未有过“妈妈”这个人物,而爸爸又是过年会回家一次,就会比较亲切。小时候不懂事,但每当看到别的小孩有妈妈抱着玩时,心中是很羡慕的,渐渐地,我长大一些,也开始变得不爱说话,性格也越来越内向了。
有一次,奶奶要我去接电话,可我一听是你打来的,便掉头就走了,后来我都哭了,可我还是死活不愿意接,后来还是巴巴硬拽着我去的,而且我未说一句话,听着你陌生有熟悉的声音,我不知怎么有点厌烦,但我从你那充满惬意的话语中听出了你对我深切的爱。后来长大些了才肯去接,可我还是不会主动去跟你说话。我们似乎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电话没挂,电话这头我的一言一行都被你听到心头去,也许你很后悔,为什么别的小孩和她妈妈都那么亲热,后悔当初为什么那么早就出去工作,后悔自己的女儿都3、4岁了,连一句“妈妈”都不肯叫。可是现实本是如此,直到长大以后,我才知道当初的一切对您来说伤害多大。
后来,爸爸对我说:“那次我不肯接电话,妈妈很伤心,也很自责。”我知道,在外工作是为了供我读书,又有哪一位父母不想陪着自己的孩子,我真的很自责,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一切还能挽回吗?从现在起,我要以你爱我的方式去爱你,让角色逆转,让我补偿起我当初欠你的。妈妈,让我说声对不起,希望您原谅我的无知,原谅我当初那幼稚得可笑的行为,原谅我当初对你所做的一切以及一切……
妈妈,我想说声对不起,愿我的歉意随着深秋的落叶任风飘落,让大地去见证,让雨露去浸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