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对不起”13
冯骥才说:纯洁人生从忏悔开始。题记
还记得六、七岁那年,我最喜欢的就是捡小玩意:螺钉、螺丝、轴承我的盒子里成了零件的家。
有一天,我去理发,我恳求爸爸和我一起走路去。因为走路会路过许多电动自行车维修店。我满怀期待的准备了一个小塑料袋,希望此行可以捡回许多好东西。我兴奋地等待爸爸同意。
爸爸也知道我的心思,同意了!
那天晚上,爸爸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我的双眼注视着每一棵树的根处,很快把塑料袋底部填满了,路程也接近结尾。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完好的轴承!里面珠子没变形,旁边没脱落,金属光在我眼睛里发亮。我刚想伸手捡时,我一惊醒,发现这个轴承不像其他轴承被随意扔在树下,而是在路边上,旁边有一位修车师傅正在给一辆电动自行车换轴承。这个轴承难道是要放上去的配件?那我不能拿了,我叹了一口气,又望望那令人喜爱的轴承。我刚想离开,却又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心想:我拿走,他应该看不到吧,我只要先把一个螺钉扔在轴承旁边,再假装去捡,顺手趁其不备将螺钉和轴承一起拿走,这样我塑料袋里又多了一个崭新的轴承。
我快步追上了爸爸,但心里却愧疚极了。回去吧,爸爸会发现我掉头,一定会问原因,修车店主也会发现我,会批评我。
最终我做出了一个令我后悔终生的决定不还了!
我头上冒着冷汗,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理发店。理发师傅一边和我爸爸搭话,一边剪着头发,我感觉心不在焉,坐如针刺,感觉时间过得好慢,我体验到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句话。
理完发后,回家途中,路过捡轴承的地方。我忐忑不安地看了一眼电动车修理店,却发现已经打烊了。我把捡来的轴承放在了店门口,心中愧疚极了!
我非常的遗憾,没有亲口对那个修车的师傅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