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对不起”7
这天,我一如既往的打开电视,翻看着无聊的节目。这时,一个庞大的黑色身影从我的眼前闪过,我将电视调到了这个节目……
一个令我心酸的画面出现了——一只大黑熊身上穿着一幅巨大的铁马甲,它深深地嵌在大黑熊的身上,似乎就要将大黑熊吃掉。许多体型彪悍的男人把这只大黑熊狠狠的压在地上,脸上露出了狰狞的笑容。此时,这只具有危险性的动物却纹丝不动,它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一切。这些人打开熊肚子上的一个小铁门,将一只管子插了进去,不一会儿,管子另一头的器皿里出现了一丝黄绿色的液体——熊胆汁。黑熊这时只是微微张了张嘴,眼里充满了绝望……
看到这里,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你们本来应该生活在大森林里,在草地上打滚,在河里抓鱼,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微风。而现在却被关在一只小小的铁笼子里,穿着厚重的马甲,忍受着精神和肉体上的痛苦。你们把头狠狠的往铁笼上撞,想冲破这枷锁,但是换来的却是满脸的伤痕,你们想脱掉禁锢你们的铁马甲,但却换来了身体的畸形。
在被从非法养熊场解救出来的黑熊无疑是幸运的。“一只黑熊的寿命只有40年,而这些被解救出来的黑熊却在铁笼里被禁锢了30年”一位动物协会的工作人员指着一头在园内散步的黑熊说,“它被解救出来时肚子上还在往外流着胆汁,在医院医治了半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它甚至不知道该怎样行走。”许多黑熊脸上的毛已经被铁笼磨得没有了,它们不停的摇着自己的头。“这里许多黑熊由于长期处于恐惧中,精神上都有了问题。”
这时的我眼睛已经模糊,在为这些黑熊感到悲愤时,也在为人类的残忍感到悲哀。同样是“动物”,为什么要为了一些私利而无情的伤害自己的同胞。难道获取暴利一定要从这些动物身上下手吗?鱼翅、熊掌、猴脑、虎骨……这些奢侈品在被人类享用时,想想,多少无辜的灵魂已经离去……
好想说声“对不起”,对不起,已经惨死在人类手下的动物们;对不起,仍旧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动物们;对不起!人类的良知。觉醒吧!不要再这样愚蠢下去了,多米诺骨牌的最后一幅是人类自己,请不要让这一天过早的来临,给同胞一条生路,也给自己更多的生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