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对不起”5
好想说声对不起,好想说其实我懂你。
初三的生活很紧张。每晚的自习妈妈都会接我回家。一出校门,我都会看见她张望着,好像怕我突然失踪似的。我知道在过去的时间里我浪费了多少利用了多少,我也知道我的没有显赫的背景,一切只能靠自己的努力,父母每天为我做了那么多我记在心上痛在心里。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急忙跑出了教室,看到妈妈还在张望着,我的眼睛有些湿了,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天气冷了,我自己可以回去的。”“呀,我都还没看见你呢。这天冷了穿厚点就好了,你的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好了,赶紧回家吧。”在暗暗的路灯下,我看见了妈妈头发间掺杂的几根银发,心里便感觉一阵凉。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枉费妈妈的一片苦心。
走到步行街,似乎感觉妈妈朝着车位走去。果然,她跑过去推出了自行车,正巧,我遇见了我最好的朋友。妈妈在旁边喊我走,我突然像变了一个人,微笑着对我的朋友说:“我要从那后面走,今天没人接我,那边近些,怕妈妈担心要早点回去。”说完,我便朝着那个又小又黑的胡同走去。回头一看,妈妈抬着自行车跟了过来,看到她很费力的样子我便有些生气。头一扭,便向前走去。“看你带的这是什么路。”妈妈生气的说。
看着妈妈辛苦的蹬着自行车,又想起自己的行为,我有些后悔,但是我又不想让自己的同学笑话我回家是坐着自行车的,更何况,我要让大家都瞧得起我。
“骑自行车怎么了,丢你的脸了吗,那是为你好,能快点回来写作业,早点休息,我为你做的还不够吗,每天想方设法的让你能好好学习,为的是你,你怎么就不懂好呢。”妈妈的声音明显是在颤抖,我也没说什么,回到自己卧室睡了。躺在床上的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我想,我真的错了,让同学看见了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他们笑话我那会让我明白谁待我才是真心的。
事情过了很久,妈妈也没再提起过,但我的心里却像是压着一块石头,我知道我不该发脾气,我知道我的虚荣心在作怪,我也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
好想说声对不起,妈妈,其实我懂你,妈妈,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我会抓紧这剩下的一年时间为我自己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