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对不起”11
我有个表妹,比我小两岁半,以前的我俩恰如两朵永不分离的花儿,衣服要穿一样的,鞋子要穿相同的,就连同款零食口味也得一模一样。
那时提起她,我可是骄傲的告诉其它人她是我妹妹。喜欢和她一起出去玩儿,一起躺在床上讲故事,一起吹着空调玩游戏……然后我和她就这样毫无波阑的渡过了时间的风吹雨打,本以为可以这样快乐许多日子,可我还是低估了成长的威力。
渐渐的,我不爱跟她玩那些“游戏”,有时面对她也不想说话而她,随着年龄增长,她似乎也懂得了回归母亲的怀抱,面对我邀请,也从不接受在她这个年龄段,家,成为了她现在越来越重要的东西
一次放学回到家,妹妹也在,刚好兜里有几颗糖,我招呼她过来,刚掏出来,她这“馋猫”惊叫一声,从我手中一下子拨去了一大半,我痛失所爱,再加上她抓去很用力,我眉头迅速一皱,“等一下。”可她已经夺了去,我的手中剩下了三颗。她吃完后又来讨,我哪里还舍得?急忙放回兜里,“不给了,不给了!”一旁的姥爷见状,立马对我说,“给她给她,价你给她一个怎么了?““我不是给她了……”话没说完,姥爷也说到,“再给一个,让让她。”我心中怒火积攒到了顶峰,每当这种争糖之战开始无论我让步多少,欺负小孩的永远是我,“为啥都得让着她?我让也不是,不让也不是!”出于祸源是我的妹妹,我的气愤直接给了她,从那时,我下定决心不再理她。
一人回到房间,一点一点细细想来,其实妹妹也没有错,我也没有必要把她当做大孩子来对特,她也是个小孩儿,喜爱糖果是本性可不同的是,我虽比她大,可我也不会将自己也很喜爱的糖果完全给予妹妹。但是那种随时乱发脾气抛至他人的习惯确实也伤害了她。她很平静,也许习惯了我喜怒无常的怼人,我想这么久以来,我一直欠她一声真挚的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