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对不起”4
熙和的阳光照在一个布满白发的老人身上,老人很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坐在小板凳上就像个孩子。那是个慈祥的老人,微笑着面对着来来往往的人,遇到了熟人向她打招呼,眼中却掠过了一丝陌生,但依然微笑着。
这个老人就是我的奶奶,她得了老年人容易得的老年痴呆症,爸爸为了更好的照顾她便将她接到了身边,当时奶奶的神智还比较清醒,她还认得我,用她粗糙的手拉着我的手给我唱歌,亲切的叫着我的小名,我不禁回想起以前,奶奶非常疼爱我,带着我到处溜达,用高压锅压上一整天的排骨笑眯眯的看着我吃的肚子溜圆,小时候我非常调皮,自己跑到了马路上,眼看一辆急速行驶的卡车就向我撞来,奶奶豁出了命将我从马路上拉了过来。
到了节假日,一家人出去逛街,满心欢喜的在街上观看风景,突然我们发现奶奶不见了,都焦急的去寻找,走到大街小巷呼喊奶奶,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在一个枯杨树下发现了奶奶,她的脸上没有一点的紧张,轻松的问我们:“你们去哪儿了?”一旁的我再也忍不住了“都是因为你我们什么也没有买成,你还当的像没事人一样!”我看到了奶奶暗淡的眼神和紧张的呢喃,接下来的日子里,奶奶忘记家的事件时有发生,每一次都需要我们去寻找,我感觉到奶奶的陌生,当她拉着我的手给我唱歌时我不禁想挣脱。爸爸严厉的批评了我的行为,我也认识到自己所做的对于奶奶来说是多么大的伤害,心里一直非常愧疚。
后来爸爸将奶奶送回了老家,而我的道歉却迟迟没有说出。终有一次机会我回老家看望奶奶,看到奶奶佝偻的背影时我再也忍不住了,冲上前去说出迟到的对不起,而奶奶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爸爸告诉我奶奶的痴呆症加重了,现在谁也记不得了,这时,悔恨的泪水涌了出来,我哭喊着奶奶看看我是谁,拉着她的手唱着原来给我唱过的歌,可是这些都是徒劳,她只是尴尬的笑笑。
我们都有老去的时候,快抓紧时间去陪伴爱你的人,别让最后的相见就是为了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