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对不起”14
下雨了,雨点大而凌乱,奏出一篇华丽而又凌乱的乐章。随着雨点的纷纷落下,我的思绪也抑制不住的飘向远方。
其实很想,很想和你说声“对不起”,但是,请你原谅我的胆小和懦弱,我只能让手中的笔带我,说出那个沉寂已久的秘密。
是否记得那日的午后,依旧是个晴朗的天气,依旧是我们两个顽固的“假小子”,那一天我的哥哥带着我们神秘兮兮地说要领我们去玩好玩的,其实也不过使用最原始的工具—弹弓打鸟罢了。
弹弓,在当时的你我眼里是多么的有趣,于是我们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们一起坐在高高的树上,看着哥哥轻而易举的打中了正在飞翔的鸟,我的心里也好似有人在挠痒似的。趁哥哥下去拾鸟,我们相视一笑,闪过的一丝狡黠的光芒让我们互相明白了彼此的心思,我率先拿起了弹弓,学着哥哥的样子拿了块石子,然后煞然有事的拉开了弹弓,刚要放手,哥哥已经发现了我的小动作,大叫了声:“别,别乱动!”一声大叫吓到我手一抖,石头也飞了出去。
“哗啦——”“啊”毫无预料的两件事接踵而至。第一声,是我掉下去了。不一会,远处传来一个人的怒吼:“谁啊。怎么不安点好心,没事干来砸别人的玻璃吗?缺德吧!”说话间他显然已经看到了树上的你,然后朝这里走来,哥哥看事情不妙,抓起我就跑,而早已不知所措的我,也忘了在树上的你。
那时候,听妈妈说你被那人带回了家向你父母告状,一路的骂骂咧咧早已吸引不少“看客”,你自是不承认,却无人相信,那人看到你在树上,地上还有遗落的弹弓便一口咬定是你干的,而我却无法勇敢的站出来,为你澄清。
后来,听说你妈妈打了你。后来,我们变得疏离……
雨滴唤回了我纷飞的思绪,现在的我们不再狂,不再闹,亦不再密,你是否在怨我的胆小?原谅我吧,请听我说——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