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对不起”2
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一株株幼苗;老师,您如一本书,把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您每天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地工作,还要操心我们的起居生活,真的是太辛苦了。我本来有一句话要告诉您,可又是在难为情,以至于让这件事情深深藏在心底,现在我要向您说出来。
老师,您还记得那次月考吗?您在发卷前告诉我们考试的时候不要传小纸条,不要把头低下书桌,不然您就当做是我们作弊了。
卷子发下来以后,我立刻沙沙沙地答卷。忽然我的笔芯没油了,我刚低下头,想从书柜里找根笔芯的时候,您走到我跟前来了:“干什么呢?不要耍你那点小聪明了。作弊!扣20分。”听着您的怒吼,我伤心得哭了:我没有作弊啊!我只是找跟笔芯而已啊!老师您冤枉我了!可是,您丝毫不给我分辨的机会,撂下这句话,转身回讲台去了。
中午放学时,我忽然在车棚发现了您那辆刚买的电动车,我灵机一动,从地上找了一根尖尖的树枝,在您那新车的轮胎上用力一扎,“哧——”,轮胎扁了。我乐了:让您冤枉我!白扣我20分,让我在妈妈面前抬不起头来,现在您也尝尝无过被罚的滋味吧!
我在偷着乐呢,您已出了教学楼门,正朝车棚走来。我急忙躲在一个高年级同学身后,悄悄溜了。走到校门口,远远望去,您一脸疑惑地推着车,走出校门,进了那家修车店。
下午临上课时,您没有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教室。我们班的教室也仿佛变成了一口炸开的锅。忽然校长推门而入:“吵什么吵?你们老师呢?”也正在这时候,您连走带跑地推开了教室门,气喘吁吁地对校长说:“校长好!”
“管好你的班才好!上课迟到,这个月的300全勤奖,扣了!”校长说完,黑着脸走了。
一下子,我觉得很不对劲儿:怎么能动不动就扣您的钱呢?而且,是不是因为我弄坏了您的车子,您才迟到的!哎呀!老师,真是对不起啊!可是我不敢和您说出来,怕您批评我,让我的小脸挂不住,更怕您让我赔你的300块,那样我该如何跟妈妈说啊?就这样,这件事情在我心里憋了很久。
今天,我要说出来,我要全部告诉您,我要真诚地和您说:老师,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