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声“对不起”8
父母,你们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是我们坚实的臂膀,是我们最依赖的人,你们无私地爱着我们,甘于把自己的一切都给我们,但我们却没有学会怎样去爱你们,我们常常在不经意间伤透了你们的心,在这里,请让我说声对不起。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棵苹果树,深爱着一个男孩。每天,它都和小男孩玩耍,苹果树十分开心。时间飞逝,小男孩长大了,不经常来了,苹果树很孤独。终于有一天,男孩来了,苹果树好高兴地说:“我们一起玩吧!来,爬到我身上吧!”男孩说:“我现在需要钱,你能给我钱吗?”苹果树说:“那你把我的果实摘了拿去卖钱吧!”男孩高兴地摘了果实走了,苹果树也很高兴。又过了很长时间,男孩又来了,苹果树高兴的说不出话来。男孩又说:“我需要房子,你能给我房子吗?”苹果树说:“你把我的树干砍去盖房子吧!”男孩高兴极了,于是,便把苹果树给砍了,可他一点也不伤心,就这样,苹果树死了……
故事中的大树就像父母一样,他们不断为我们的需要而无私奉献,供应我们的需要,把一切都给了我们。而我们往往却只知道接受,还时常抱怨父母,这又是何等的愚顽啊!
请让我说声对不起,你们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我们,懵懂无知的我们却还不知足一味向你们索取;你们无私地让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我们却让你们一次又一次的伤心难过;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亲情的伟大,我们却以自己的自私,误解了你们的用心。
请让我说声对不起,年少无知的我们不懂你们对我们的爱,总是把你们对我们关心的叮咛当成烦人的啰嗦,我们不懂事地误解你们的爱,认为那是对我们的一种约束,我们一直追求自由,却从没想过缺少你们关爱的我们,如何成长。
请让我说声对不起,我们已经长大,我们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的不懂事,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爱你们,去感恩你们,去报答你们。
爸爸妈妈,请让我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