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微倾,斜射在哪一条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上,这段路上,我曾经洒下银铃般的笑声,沉淀在青葱岁月的轮廓里。
谁不曾在这轮廓中留下天真的投影,童年稚嫩的脚印。可当我把这份天真捧在手心时,有多少人让它铺上了层层尘土,让这颗美丽的珍珠,失去原本的光泽。
我曾披着被子,换上妈妈的连衣裙、高跟鞋,站在镜子前,拉拉裙摆,走走猫步,幻想成为大人以后,自己会有多美丽,即使被妈妈嘲笑臭美,也十分开心。
我曾在别人说我和妈妈长得很像时,眨巴着大眼睛,比了比镜子前的妈妈和扎着麻花辫的小人,撇了撇嘴:“明明我好看多了!”
我会在进入梦乡后,淌着长长的银丝,抱着呆萌的玩偶,浅浅的微笑,即使在醒来时,发现床单上画上了一副“江南水墨画”。
我会把所有的娃娃摆在床上,奶声奶气地说:“你是汪汪;你是喵喵;你是……。”姐姐听到这番话,总是忍俊不禁:“你要是养了头小猪,一定叫咕噜。”
可是,慢慢地长大,我不再稚气了,可一些习惯,却仍然像个小孩:还是爱吃糖,还是爱娃娃,喜欢做梦,喜欢臭美,怀念童年;哼着动听的歌谣,与好友携手走在这条路上,青葱岁月的路,带着一丝苦涩,谁会想到,一直陪在身边的人,有一天会分散。
渐渐换上了牛仔裤白T恤,迷上了带着童年味道的背带裤,褪去了年少时的张狂与稚气,我还是习惯用天真看待世界。
在旁人看来,那个打着蕾丝花伞,看那雨帘模糊视线,墨发齐腰,绿裳衣裙,眼睛里透着的书香气的女孩,哪还有童年时那个稚气孩童的影子?可只有我明白,自己的心里,仍然住着一个孩子,有了烦恼向它倾诉,有了喜悦与它分享,害怕时有它陪伴,入睡了,它守护在身边。
身边的人把我这颗小小的,天真的心捧在手上,当珍宝似的,我开心,不愿长大,你愿意一直守护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