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走过7
当我与母亲有了相同的梦境,我开始在她的眼里旅行,在她的企盼中完成我的使命。是您的爱,编织着一抹温暖的色彩,涂抹在每一个白天,每一个夜晚……
您还记得那一个雪夜吗?时针已指向了十一点,可躺在床上的我依然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明天是全县统一的六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这是小学最后一年第一次大考,为了能给同学、老师留个好印象,全班的同学怎么不紧张呢?我也如此。
虽然外面风雪交加,我躺在床上却感到周身那么燥热,心里乱糟糟的像一团乱麻,怎么也理不出个头绪来。钟表“滴答,滴答”,仿佛在说:“明天考试了,你准备好了吗?”面前仿佛出现老师发卷的情景,难以入睡。
这时,门轻轻打开了——妈妈!您走到我床边,微笑地说:“明天考试了,不要负担太大,其实,只要努力了,成绩是次要的,只要你用功,无论考得怎样,妈妈都会高兴的……”
那一夜,您说了很多,很多,而我就在您慈祥的注视下,在您温柔的话语里,沉沉地入睡了,朦胧中,只记得台灯下那昏暗的光笼罩着您的面庞,您在我眼里是那样的慈祥,那么和蔼。记忆中那一雪夜您的 话语是世界上最悦耳的话语,您的面庞是世界上最慈祥的面庞……
那一次我考试成绩果然优异,听到这个成绩,我没有为自己庆幸,而是为您的鼓励而感激,因为我知道,即使得不到这个成绩,耳边依然会有妈妈的喝彩。
十三年,十三年中妈妈陪我走过的何止那一个雪夜!每一个清晨,是您的叮咛陪我起程,每一个夜晚,是您的话语伴我入睡。我的人生道路上每一个深深的脚印都凝聚着您浓浓的爱。我的人生小舟之所以能顺利平安地扬帆,是因为身后有您宁静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