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轻挥,黑板上留下一行白影,簌簌的粉尘飘落到你的肩头,染白了你的黑发。
——题记
墙上的钟表一分一秒地带走时间,教室却依然明亮,耳边环绕着的是同学们写字的沙沙声和您细细的讲题声。我看着试卷上一道道的红叉,像被刻出的血印一样刺眼。我的心揉进黑暗里,一触即破。鼻子酸酸的,眼前隐隐的朦胧,只有苦涩在心中蔓延,让我透不过气来。
您在黑板上忙碌的身影和那清脆而凝重的声音,让我不由得不安和内疚起来。粉笔划过黑板那尖锐的声音如同针一般刺疼我的心。粉笔灰飞到您的发丝上,您浑然未觉,手上的粉尘太多时,您只是拍了拍手,便继续讲解。
天渐渐变黑了,幽暗的气息,使我感到冰冷。
您走到我的跟前,对着我的试卷,俯下身,指着错误,说着有些题目是不该错的。我仔细聆听,这让我感到十分愧疚,您那么努力地教我们,却换来了我卷子上的一个个红叉,这使得我不敢抬头。心里想着的全是您辛苦、劳累和忍着疼痛为我们上课的情景。
不一会儿,您微笑的走上讲台,安慰并鼓励着大家,眼眸中充满期盼。同学们的信心也被点燃,目光炯炯注视着您。您说:相信你们努力,一定会成功,下一次的考试,一定要加油啊!"说完这句,您笑了,我们也跟着笑了,您手中的粉笔顿时也像活了起来,兴奋地摇摆。一股欢愉的气氛在教室中飘散开来。我昂起头,大胆地迎向您的目光,您的目光正温暖地看着我,照耀着我的心,在明与暗、刚强与脆弱的对视中,我获得了足够多的能量。
有您的地方,我就有继续努力的信心。窗外,天空好像突然变得明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