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走过6
时光匆匆,带着几分愁怨。内心的记忆,始终不能愈合那心中的伤痛。但是在到达彼岸的路上——―有你们,陪我走过。
时间再慢慢流逝,以前的日子不容回首,你能把它当做回忆,奶在新的最低端,陪伴自己,到达那远方。
一个阴冷的雨天,空气中正添了几分伤感。
几个身影在大街上缓缓挪动着脚步,无力的前行着。一句话突然从一个人嘴里蹦出来。如一个棒子,将沉默打破。
“今天,你们要走了吧!去那所为之奋斗的校园。”
“嗯。”一声简短地回答。再次陷入了沉默。
沉默着……时间在流逝,脚步随着时间的消逝越拉越长。
突地,步子停了下来,两张俊俏的面孔不约而同的转了过来,出现在了眼前。他们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依旧是那样沉默着。沉默,似乎已经变成了今天的代名词,伤心与不舍全部包含其中。
就那样对视,感觉世界而变得十分安静,时间也似乎停了下来,想来欣赏一下那份带着苦涩的忧愁。
“我们下次见面就要等到新年了!”这是波波的一句话,感觉他的嗓子里面有什么东西堵着,以至于那句话说的有些沙哑。
“嗯!”小谭用力从嗓子中挤出来一个字,声音不大。而我,却在一旁沉默着,我感到好像有人在掐着我的脖子,挣脱不开,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再次沉默,空气有些冷,冷人瑟瑟发抖。波波把头低了下去,埋在了那美丽的秀发中,嘴角抽搐着,然后转过了身,用力打手捂在了嘴边。在那转身的一瞬间,一颗泪花飘了下来,滴在地上,碎了,就那样无情的碎了。阳仔呆呆的注视着远方,不知在想些什么,只见眼眶中有泪花在闪烁。
时间不忍心再看这些泪水,承受不知这忧伤的气氛,转过身飞快的跑了。
“我们该走了!”阳仔对着正在抽泣的波波说了一句,扶着她走了。他们的脚步是那样的蹒跚,背影在空气中晃动着。突然波波回过了头,看到那通红的眼眶,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涩。喉咙有些干涩,一句话说不出。最后一眼的对视,成为了分别礼。
随着时间的脚步,他们的背影越拉越远,在空气中越晃越小,最后,完全显示在空气中。貌似空气中的氧全部被抽干,闷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天空貌似已经兜不住雨水,于是,雨水从天空中倾泻下来,浇在了自己的脸上,摔在了地面上,也许是太过疼痛的原因,泪从眼眶中涌泄出来,滴在了心里面。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虽人已远去,但我会带着这份记忆。陪我走在彼岸的路上,怀揣着这份美好,一起向前。我的前方——有你们陪我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