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以后的我11
二十年后的我:
你好!
现在我只能猜测二十年后我会变成什么样,这二十年内会发生什么,我会从事什么职业。也许到时候我是一名教师,是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最好是一个在教育孩子的同时,还可以使他们感到快乐,上课课堂气氛轻松愉快,让孩子们都很自律的好老师。至少这是现在我想象中的好老师。也可能,我是一名律师,聪明谨慎,熟知法律,我的雇主只能是道义上正义的一方,我不会庇护恶人,接受他们的订单。或许,我是一名作家,白天出去走走,随身带个本子,有灵感就记下来,晚上回家后挥手写下一篇篇要么引人深思,要么诙谐幽默的作品。二十年后,不论我是什么职业,但是我要和家人一同出去旅游。旅途中碰到的人我可能不会记住,但他们掺杂在脑海中,一定会是一幅美丽的诗篇。旅途中看见的景物我不需要记得一清二楚,但是带几个纪念品,在当地好好的玩玩,回家后,这些都可以变成我工作的动力。我还要去爬山,因为在爬山的过程中我就明白,原本在山脚下仰望时,看似遥不可及的,高不可攀的山峰并没有那么的遥远,一步一个脚印,终究可以将它征服。即使是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也有人在不断的战胜它。如果一味的在山脚下感叹山的高远,那你终生也不过能仰望它。不过完成这些的前提是我拥有足够的“本钱”,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为未来打好基础。如果我的面前布满荆棘,那我就要劈出属于我的光明大道,无论到达终点后我会变成什么样,我都会尽力让你——那时的我真实自由。向走过漫漫路程的你致敬,向为即将摸索前进的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