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以后的我2
一天,我拔通了外公家的电话。电话接通了:我听见对方说:“喂,您好!”。“喂,外公,你还好吗?”“谁是你外公呀?我今年才32岁呢!再说我是个女孩,难道你没有听出来吗?”“那请问您是谁啊?”她说了一个名字,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她和我的名字一样。她还说:”我是二十年后的你。”啊,原来我错把数字键按成了未来键。“那你现在是干什么工作的?”“我现在是干海洋环卫工作的。我现在要上班了,以后再联系。”说完她就挂了电话,接下来便是一阵忙音。
从此以后,我就不再认真学习了,总认为反正我以后的事业已经有了,有我的“克隆人”在我今后的时光里为我做事。长大了也是干海洋环卫工作,再不需要去背那些唐诗宋词、英语单词和那些该死的阿拉伯数字了。整体就悠哉乐哉,不学无术,和小伙伴们玩游戏,甚至进网吧上网聊天,净是做那些无关学习方面的事。
时光飞逝,一转眼就过去了一个多月。在这段时光里,我熟知了所有的电脑游戏,并能熟练操作它们。游戏玩腻了,静下来的时候才想起我的朋友——我的克隆人。我打电话给她,可没想我才提起话筒她便厉声质问我:“你这短时间是怎么搞的?学习成绩那么差,你害得我把我的工作都搞丢了,现在你快乐着我悲伤着!”她的话让我顿时明白:原来我的未来和她是相连的,我要是再这样下去,以后就真的不可能有工作了。
“下课!”语文老师的一声把我从梦中惊醒。他说我们今天的作文题就是“二十年后的我”。我顿时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