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以后的我12
二十年的异乡生活,常让我想起我自己的故乡。
中秋节到了,我跟弟弟约好了今天我们一块回老家。就这样我们踏上拉回故乡的路。啊!路上看到了,故乡的山,故乡的水,一切还是那么亲切。
汽车在村头停了下来。我们走出车门仔细寻找村头的那座小木桥,却不见他的踪影,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像半个明月的石拱桥。桥下的流水依然是那么清澈;流水声依然是那么悦耳。溪边的几个孩子用好奇的目光盯着我们这个远方的来客。我很难辨认出这是谁家的孩子。只能从他们身上想起我小时候的玩伴。
“是牛牛和虎虎吗?”一声亲切的呼唤打断拉我们对往事的回忆,我们抬头一看。呀!是哥哥和嫂子来村头接我们了。我们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跑拉过去,一下子握住啦哥哥的手。
倒是嫂子先说话啦,“早盼着你们回来,这不,怕你们找不到家门,已经来到村口三趟啦。”我们听啦,觉得好笑,我们日夜梦着的地方,我们会找不到吗?
过了村头,我们渐渐怔住啦,这是我记忆中的村庄吗?那红砖灰瓦的小房,已经变成啦一座座小洋楼。那一条条狭窄的小路,已经变成啦绿树掩映的柏油小路。两侧还盛开着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鲜花。真是花香四溢。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啦一座小洋楼前。嫂子忙说:“你看到家啦。”噢,我这才回过神来,要不是哥哥嫂子接我,我怕还真找不到家呢。
我喜欢二十年后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