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的接触9
捧一盏香茗,在幽幽的灯下展一卷文集,在那周围总会弥漫着丝丝清幽的香气。
——题记
光阴如白驹过隙,泛黄的书页是时间流过的痕迹,一路上有你,让我的生活充满意义,记忆中抹不去的,是与你一次次接触的亲密,是陪伴我成长的你。
当我还在牙牙学语,刚刚学着用新奇的眼光去认识周围的世界,陪伴我的是各种各样的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可爱的鼠小弟》,都曾让我特别喜爱。
初识新字,妈妈教我读唐诗,我对有拼音标注彩色插页的《宝宝学唐诗》爱不释手,总是捧在手上一天到晚依依呀呀读个不停,也正是那时候,我学会了许多古诗,知道了许多的古人旧事……
上小学了,我认识了好多字,这下我可以看自己想看的书了,《哈利波特》、《解忧杂货店》……我总是被书中的情节深深吸引,陶醉其中,如临其境,不能自已:为好人的受伤而惋惜,为抓到凶手而兴奋,为重要时刻的到来而紧张……太多太多的情感都寄于其中。
再长大一些,我学着去看励志、战争、历史书籍,它们教会了我太多太多:当我无助的时候,《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凯勒鼓励我,给我勇气;当我失败时,《老人与海》里的老人教我不要放弃;当我失意时,《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在我身边,对我说加油……
一杯香茗,一本名著,一间书房,充满阳光。在与你的亲密接触中,我读懂了世间的真情,寻到了快乐的真谛,感悟到了成长的力量。你将伴我一生,与我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