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是个科学的社会。几乎所有东西,都与科学离不开,那么以前是这样的么?
在中世纪500年以前,西方人的世界观是怎么样的呢?说什么地球是宇宙中心啊……统统错的!不过为什么他们都没有探索?原来那时的人那么迷信!
在那样的社会环境下,一些科学家去探索真理。哥白尼经过多年科学探索,提出了“日心说”。他怕教会处罚,但他并没有停止科学探索。
有些人为了追求真理而牺牲,比如布鲁纳。他支持并发展了日心说,说太阳和地球都不是宇宙中心,宇宙没有中心(我想象不出来啊),是无限大的,之后公布这个理论,结果被教会烧死。
还有别的,伽利略使用了自制的望远镜观察太空,发现月球表面有山谷,金星绕远行,并公布观点,结果被教会终生软禁,但他仍然没停止科学探索。
我之前问过一些人,问了几个与科学有关的问题,你可以感受一下他们迷信地“走火入魔”了。
不过,我明白了世界上重大的发现与发明,有时还面临着受到驱逐和迫害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