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的接触15
四年级暑假的一天,我第一次来到了印尼巴厘岛。到这里的第二天,我们便满怀期待来到码头,乘上了一艘多人快艇,开启了我童年中最快乐的一次旅程。
不知那快艇到底有多快,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专门与大海亲密接触的地方——一艘大船上。对海底漫步,我又是期待又是紧张,与鱼儿同乐,这是第一次哦,我要开始一次新的探索。我和父母快速地换好漫步装备,一个不大但无比沉重的氧气头盔压得我喘不过气,一双入手就会变得很重的漫步鞋和自己随身携带的重要装备——游泳三件套。一切就绪,只等漫步海中,我亢奋得抑制不住自己狂热的心跳。
我紧紧地闭上眼睛,双手抓住阶梯的扶手,一步一步是那么缓慢,那么沉重。救生员一直比划着手势,我调整呼吸,用右手做了个“ok”的手势,一切都在进行中。当踏入海底的那一刻,我睁开了眼睛,一副美丽的景象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水里的游鱼可真多啊!小丑鱼、鳗鱼、黄叶鱼……多得数不清。它们在我身边漫游,好不惬意。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伸出左手想要抓住一条,可没那么容易的事,游鱼们在它们的天地里飞也似的逃走了。我不甘心地迈开了大步,奋力追击,但是水底下的每一步都是那么沉重,那么艰难,再加上头盔与漫步鞋的重量,我只能“望鱼兴叹”了。我拿着喂鱼的瓶子,看着小鱼们在身边穿梭,和鱼儿在海中同乐。
短短的几分钟,上船的时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