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的接触7
你悄悄地滋润我的心灵,让我为你沉醉。你没有色彩,却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你吟颂。“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是你那可人的姿态吧;“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是你独有的特点吧;“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是你神奇的灵性吧;“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是你无穷的魅力吧。
一年四季,花开花落,你始终随行。平淡无奇而又魅力无穷,慷慨激昂而又温婉多情。
你在春天撒下温柔的情思,留下无私的奉献。“萧萧暮雨子规啼”,你是何等的潇洒,绵绵情意渗入每一寸土地,给予“润物细无声”的情怀。正如朱自清笔下的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你在空中轻歌曼舞,为人们展现你无穷的魅力,以全身解数为人们带来喜悦,带来希望。你就像一首清新脱俗的歌,为我唱响了“一年之计在于春”道义,唤醒我寒冬里冰封已久的心。望着你,从此对生命便充满了无限活力,正如你昭示着春天一样,我会昭示着未来。
你在夏日发起了前所未有的脾气,怒不可遏的大雨打破了我宁静的心情。“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是你的姿态。“风如拔山努,雨如决河倾”真真切切地让我感受到了另一个你。但是雨过天晴后,我见到了你最美的一面:“麦随风里熟,梅逐雨中黄”。或许,你正如一首歌所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夏天的雨,谢谢你,让我感受到风雨后的阳光格外美。
你在深秋缠起了丝丝绵绵的伤感之意,让我的心不禁多了份怅惘。我知道,这时候的你是有灵性的,多愁善感在所难免。但你诗人的寂寞哀愁因你油然而生,五彩斑斓的世界霎时烟消云散。你并不孤单,因为有人陪你一起度过这段黑白时期,我也在内,但我无怨无悔,因为你带走一些人心中的色彩的同时,也给一些人带去了色彩,他们因你而幸福充实。同样的,你也给我带来一份成熟美,青春的色彩焕然一新。
你在冬天开始销声匿迹,和我玩起时间性的捉迷藏。我并非对你一无所知,而是你最亲的闺蜜。我知道你躲在哪里,最冷的时候你便换了身装扮亮相在我面前。你穿着水晶般剔透的衣装,将大地装点得银装素裹。你的团体新得了一个名字:冰天雪地,轻轻地与你亲密接触,站在一旁默默地为你喝彩。
我在雨中行走,我与雨亲密接触,合上眼潜心享受雨带给我的唯美,感受雨带给我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