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樱花8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六上午,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到阳明山上去观赏美丽的樱花.
我们来到了阳明山,沿着山边林阴小道走进了漫山遍野的樱花园在这儿樱花满枝,一串串,一朵朵的樱花,有白的,玫瑰红的,粉红的……虽然颜色不一,但确是朵朵娇嫩动人,惹人喜爱.
生长在小石路北面的是红色樱花一簇簇红樱花,红得像漂染过似的,再有浅红色的嫩叶作陪衬,远远看上去,就像是晨熹微露的朝霞在小石路南面的是白色的樱花白樱花洁白如朵朵小白云,又有红色花蕊点缀其中,好象白绸子上嵌着无数颗粉红的宝石,在绿叶的陪衬下,真是美如画卷呀!
这些樱花有的挺立枝头,含苞待放;有的笑逐颜开,开心地迎接春光的到来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地抓住了几朵樱花,仔细观赏起来只见,红色的樱花有七层,共有35片花瓣,米黄色的花蕊从花瓣中探出小脑袋,象是一个个好奇的孩子悄悄地探视着外面精彩的世界那白色的樱花有两种,一种是由5片花瓣围成的花朵,形状像酒杯,黄色的花蕊有竟有17根!另一种白色樱花也和红色樱花一样,有7层35片花瓣,约有20根花蕊,蕊身是白色,蕊头是黄色的奇怪的是白色花蕊中间,总有一根绿色的蕊,听妈妈说这是"雌蕊",很是可爱.
看着这一朵朵争奇斗艳,随风摇曳的樱花,我仿佛也成了一位樱花仙女,在与小伙伴们跳着优美的舞姿……突然,姐姐一声招呼惊醒了我的美梦.
我爱美丽的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