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樱花4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我同家人一起去观赏镶嵌在沙颖河两岸的美丽的樱花。
樱花,品种众多。有白色,有粉色,还有黄色的,花瓣都在三五片左右,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闻一闻,让你神清气爽。
“太和樱花甲天下!”乍一听,有种吹捧的味道,但等我实地观察后,才发现的确名不虚传。
那是怎样美的樱花呀!远看,如同由粉色、黄色、白色织成的幕布;近看,黄黄的花蕊,像是黄色的触角,十分可爱。花瓣粉若红霞,洁白如雪,像少女的纱裙,又像绚丽多彩的礼服,把你带进一个梦幻的世界。拨开层层枝丫,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花瓣颜色从花心向外扩散,中心玫红,花瓣中间是粉红,边缘是淡粉,十分美丽!
一阵风吹来,樱花便纷纷飘落,万点飞红如同千万个穿着淡粉色舞裙的小仙女,撑着小伞,旋转而下;又像下了一场粉红色的大雨,霎时,地上铺满了柔软的花瓣,樱花飞下,浑似江南画。这飞红万点的景象,会让游人陶醉其中,情随樱花飞舞,心随春风跳动。我赶紧拿出手机,拍下那美好的景象,让她永远保留。
樱花,虽然没有玫瑰高雅,没有梅花耐寒,没有牡丹华贵;但她美丽、高尚、纯洁。我爱樱花,爱她那优美的身姿,更爱她那纯洁的品格。我爱樱花,樱花盛开的地方就是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