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岁月真是捉弄人啊!兜兜转转十几年便过去了。春天仍旧那么姹紫嫣红;夏天仍旧那么烈日高照;秋天仍旧那么金风送爽;冬天仍旧那么银装素裹。而她仍旧一如既往地坚持着自己的学业 ,成为一名出色的服装设计师。
一天清晨,她迷茫地从睡梦中醒来便接到了一个电话:“琳琳,今天是周末,你应该不上班吧,大家同学都快十年没见了,都出来聚一聚吧!待会儿我把地址发给你。”她高兴极了,喜出望外地走下床来打开衣柜,各式各样的衣服使人眼花缭乱。她将自己最珍贵的那套粉红衣裙拿了出来,左右端详着深思一会儿便又放回原处。打开衣柜低下的抽屉从中拿出一套黑白衣裙和一双白鞋自言自语道:“虽不是名牌但也不会显得太寒酸,只要开心就好。”
整理一番之后便出门了。她按照地址来到一家酒店,刚一推开门大家同学都用诧异的眼光看她,从头到脚审视一遍之后又都自己谈笑起来。她只能默默地走到餐桌旁坐了下来,坐在旁边的一位同学说道:“哟,琳琳来了,快先喝一杯。”于是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又问:“最近过得怎么样啊?,听说你最近也挺忙的,在哪儿上班啊?”她看了看酒杯说:“我啊,挺好的,在一家超市里工作,帮忙处理一些杂物,打扫一下卫生呀什么的。最近客人比较多,所以也挺忙的。”同学回答说:“哦,原来是这样啊!”有同学偷偷议论说道:“她原来是个杂物工啊!难怪那么庸俗。”“就是就是!”一位同学说:“菜都上齐了,大家快坐下吃饭吧!”大家都坐了下来便开始用餐了。另一个同学一只拿着酒杯满不自在地走到她身旁,斜眼一瞅,用另一只手揪了揪她的衣服说道:“唉哟,琳琳几年没买衣服了吧!大家啊!好不容易才在一起聚一聚,你连件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啊,也真够可怜的,买不起衣服跟我说,我给你钱就是了,不就是一套衣服的钱吗?”大家同学偷笑起来,全场一片喧闹,顿时间,她感到心里一阵的疼痛。如同千万只蚂蚁在心头蹿跳,眼眶也渐渐润湿了,但她仍旧控制住没能让泪水流出。
她刹那间觉得世界是如此的宁静,只有一阵阵呼吸声。她恍惚记得:一天,在夕阳西下之时躲在角落里哭泣的自己,大家终于都纷纷询问事情的原由,这才得知是因为家庭出事了,那时有的只是一阵阵真诚的问候;一张张纯朴的脸;一次次不求回报的帮助。“那有什么,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同学,最好的朋友,永远都是!”
当她缓过来时,大家都已经吃饱了,起身向外走去,一位同学从包里拿出一万块钱狠狠地摔在桌面上,凑近她的耳朵说道:“杂物工多添几件衣服,哈哈哈!”大家都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去了。只有她一人仍坐在椅子上,房间里一片宁静,微风轻轻吹过,只有桌上纸币飘落的声音。她瞧了瞧桌上的甜点,伸手用叉子将一块送入口中,心想:为何我的心这样疼痛,口中的甜点为何这样苦涩呢?不久这宁静中便夹杂着泪水滴落在水中的声音。一颗颗泪水如同断线的珠子一般无情的划过她的脸颊滴落在杯中的红酒里,泛起缕缕波纹。清风仍吹,泪水仍流,而她的身影却定格在那餐桌旁,很久很久……
半年之后,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创办了一所服装公司——兴玲公司。多种服饰都在报纸杂志上刊登,兴玲公司也日益壮大,服饰也渐渐响应世界个地,而她也成为了鼎鼎有名的大人物。
一次大家同学约着一起去逛街,于是来到一家服装店便与店主聊了起来。店主说:“我们店呀!货全都是从兴玲公司进的,百分百放心。”大家同学都议论道:“这兴玲公司的老板是谁啊!名气可真大。”店主说:“你们不知道啊,她姓叶,叫叶琳琳。”同学们都挺惊讶的邹着眉头说:“啊!叶琳琳,怎么会啊!”店主说:“怎么不会啊!网上都传开了。”于是大家都打开手机火速上网搜查直到看见照片才相信。
她独自走在僻静的小道上接到了同学们的多个电话,这次却义无反顾的说:“都过去了,谢谢你们曾经帮助过我,如果大家想对我说对不起的话,那就不必。”落叶悠悠的飘落在地,那背影慢慢的向远方走去,渐渐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