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作文800字
“叮铃铃……”下课铃刚响,全体同学就集体“罢工”——将手中的书往脑后一抛,留下手持数学书,呈“呆若田鸡”状的陈老师在教室,紧接着我们便全部作“鸟兽散”状一溜烟跑出教室,到走廊上撒欢儿去了。
我这个淘气包自然也不会闲着,等隔壁的2班下课以后,我和老徐还有戚留晨仨,手持纸飞机,躲在三个不同的角落,布下了“天罗地网”,只等待着“猎物”踩进“圈套”里。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片刻之后,就有曹嘉铭、周家豪等人探头探脑跑出了教室。鱼就要来了。我挥了挥手,示意老徐和小戚准备好,提醒他们提高注意力。老徐和小戚都向我做了个“OK”的手势表示回复。接下来,便是一个紧张得令人窒息的时刻。
我们都屏住了呼吸,“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地等待着。“吧嗒,吧嗒,吧嗒……”鞋子的声音越来越响,忽然,从墙背后走出了两个人,我兴奋得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忙挥着手,做手势,告诉老徐和小戚——计划行动!
在我一声令下之后,戚留晨先是在走廊旁作楚楚可怜状,慢慢走到唐家曦和金珂面前,将她们拦住,一只手捂嘴,又故作惊讶状,指着唐家曦身后,叫道:“唐家曦,看你后面!”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唐家曦刚一回头,悄悄跑到她后面的老徐,“噌——”地一跳起来,大叫一声:“汪!”把一时还没回过神来的唐家曦和金珂吓了个半死。
而正当唐家曦双手叉腰,脚尖踮起,眼睛瞪得都可以把那副硕大无比的眼镜架起来,头顶冒的三丈火焰可以把头发烤成金黄色的时候,我趁她不注意,从两边口袋各摸出几架飞机,往楼梯上一蹦,举起纸飞机就大喝一声:“哈哈,唐家曦,看招,纸飞机流星弹!”刚说完,无数纸飞机便从天而降,围着唐家曦团团转。
唐家曦显然是被吓了一跳,愣是呆呆地在走廊上傻了一大会儿,连漫天飞舞的纸飞机落到她头上,将她的头当做停机坪时,她仍是呆呆地站着,呈“浑然不觉”状。
当她反应过来,气急败坏时,上课铃却响了。我们“嗖——”地躲进教室,“避难”去了。当然,在她做完“猩猩发怒”的动作后,我们又给她“空投”了两架纸飞机,作为礼物“回赠”给她。
突然,杭老师的脚步声在耳边响起,我们立刻又坐得端端正正,期望着下一个“热闹的十分钟”能早点儿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