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学霸15
季木天很胖,有点儿像岳云鹏的搭档孙越,这样的一个小胖子,却是校园里一个了不起的小学霸,你信吗?
季木天,经常眯缝的眼,看上去似听非听,一到上数学课,他就像变色龙遇到猎物一样突然来了神儿,同学们还在思考,他早就举起了手,同学们举起了手,他的作业本上已经写满了解题的过程。
“季木天,说说你的想法。”
“其实,用8÷2等于4,再用5÷2等于2,随后2×4等于8,这种办法比较简单。”这么简便的方法,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遇到难题时,他这个数学小能人可就放光了,上星期,一道很难很难的鸡兔同笼问题难住了同学们,老师又把目光停留在了季木天身上,他思路清晰,不慌不忙:
“假设16只都是鸡,那么该有16×2=32只脚,但实际上有44只脚,比假设的情况多了44-32等于12只,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把兔子当成鸡了,如果我们再用同样数量的兔子换成鸡……”讲完了,虽然还有好多同学似懂非懂,但大家对季木天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次提高班的数学考试,季木天没有意外地考了全年级第一,也是唯一一个90多分的同学,我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厉害?他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
因为我上了很多课外课,在学校完成作业以后,晚上回家还要再写《MO》、《三分题》等一些课外辅导班的作业,每天晚上少则九点多,有时要写到十点甚至十一点。
听他这么一说,掰着手指算算,天哪,季木天花在数学上的时间,每天有三个小时!我一直以为他的数学才能是天生的,看来,没有天生的学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