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在这张纸上写一位同学。
他个子并不高,脸上长着一些痣,性格比较外向。开学的前些日子,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因此我并没有太注意他。可时间一长,就成功地让我看清了他的真面目——调皮鬼。他喜欢捉弄别人,尤其是我们公认的学霸刘XX。他经常抓着刘XX的肩膀边晃边喊“学霸啊学霸”,在寝室里偶尔也会打扰刘XX学习。一次,他居然站在我床上,隔着蚊帐去捉弄我们的学霸,学霸怒了,抓住“调皮鬼”的手,紧紧地攥着,一连问了那“调皮鬼”几个问题,“还上不上我的床?”“不了!”“还打不打扰我?”“不了!”这才放开他。可“调皮鬼”好了伤疤忘了疼,又继续捉弄。说他“欺负老实人”吧,他要生气;他要说我不老实,我会说:“你连不老实的都欺负,倒是上天啊!”
如果他成绩不好,我完全可以骂他“厚颜无耻之徒”。其实不然,他成绩优异,一到这个班上就名列前茅。虚心的他经常向他人求教,我也不例外。他喜欢和刘XX谈论学习并一起学习。他上课专注,这更是他能够考好的原因之一。刘XX是我们公认的学霸,但他成绩不是最好的;我的成绩并不出色,但也有人叫我“学霸”;而他呢,没有人叫他学霸,但谁也不能否认他成绩好。他告诉了很多学习上的道理,比如考试的发挥等问题,是我学习的向导之一。
读到这里,你们知道他是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