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学霸11
她,矮矮的个子,黝黑的皮肤,身上的校服被洗得发白,如此其貌不扬。可她如有一双犀利的眼,一个聪慧的大脑,江湖人称“学霸”。
她习惯了与难题为伍,以挑战为乐,那些简单的小题她三下五除二就可搞定,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十分看不惯她脸上的云淡风轻,还真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似的!然而,那一次事情,却彻底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
那是读书节活动中的“汉字听写大赛”,作为有着深厚语文功底的我,被选中光荣参赛。当然了,我们这个团队中还有一名不错的男生,以及她。比赛开始了,我们沉着应战,主持人所报的一个个词语来没难倒我们。
“哼,真是小儿科的题目。”我偷偷瞄了她一眼,只见她脸上毫无表情。又是这副样子,真是讨厌。就在我以为胜利在即的时候,主持人宣布由于有两组选手得分相同,因此要进行加时赛。比赛由评委老师随机出题。听见第一个词语时,我就懵了,“bàotiǎntiānwù”?
天哪,这是什么呀?我使劲地搜索着大脑,怎么办,没听过这个词啊!就在我急得快跺脚的时候,她迅速在答题板上亮出了答案:暴殄天物!合下一片掌声,毋庸置疑,这是大家对她的赞赏。哼,得意什么,这掌声原本是属于我的。
当评委老师报出“chūqízhìshèng”时,我快速亮出了题板“出其制胜”,又得意地瞥了她一眼。只见她在题板上写下一个“奇”字,我瞬间反应过来,我错了,最后几个词,多亏有她力挽狂澜,我们才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事后,我问她为何有那么词汇量时,她只是笑笑:“没什么,多看了几本书罢了。”看来,学霸不仅是实力派,还够谦虚啊!我应该多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