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区3
在我眼里,有一个一年四季都很美的地方,那就是我住的小区。
春天,这儿的树多而美。柳树发芽了,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像一位位小姑娘扎着许多条马尾辫似的,让你陶醉在风光秀丽的景色里。
夏天,这儿的池塘更美。茂密的枝叶把树木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小区居民的视线,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树荫下池塘中的荷叶上站着许多青蛙,不时呱呱地叫着,好像在唱着一首首动听的歌。小区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
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柏显得更苍翠了。秋风吹来,枫树叶在树木间飞舞,火红火红的,正如唐朝诗人杜牧所写的诗句——“霜叶红于二月花”。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特别是早晨,你一出门,就可以看见,地上的雪厚厚的,已经盖住了道路,踩上去软绵绵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要是你一摸雪,你的小手就被冻得通红通红的。小区的孩子们正忙着堆雪人、打雪仗,欢呼声、嘻笑声,划破小区的宁静。
我住的小区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个充满欢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