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13
绽放不仅属于花儿,还有我们人生中的一次次的努力与成功。
——题记
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成长历程中遇见了诸多或好或坏的事情。回望来的路,又望望院子中的那一株栀子花,那一刻的绽放又一次浮现眼前……
惊奇·脱疑而出
大概是五年级时,班主任一上课就宣布一周后举行口头作文比赛,每班选两名同学,先在班里进行选拔。我也抱着试试的心态报了名。谁知结果却出人意料,我超常发挥了!入选了!可我无任何经验!但看着大家赞许的目光,只好无奈接受……
认真·一腔热血
放学路上,在家时,上学路上,下课时间,我的手中总有一本作文书。我也曾想象,站在舞台中央,用优美的字句,自信的神情,说着自己的文章。但那只是想象。夜以继日的努力,我觉得我的表达能力更好了,更自信了,离冠军更近了!
失落·再度复燃
距离比赛剩下两天,老师要再进行一次测验。我上台了,此时脑中一下子一片空白,似乎一切的一切都飞到九霄云外,几次深呼吸都毫无用处。结果结巴着说完了。下台后,老师深深叹了
口气。“他不行”的话语也接踵而来。
回家路上,我没看作文,而是耷拉着头,想着:原来,更强、更自信都是“我以为”,而实际上又不一样,看来我终究不是这块儿料!似乎周围人都在嘲笑我,我感觉无地自容。终于到家了,哦,院中那株弱小的栀子花开花了,真不可思议。花都绽放了,我不能绽放吗?把“他不行”的话变为“他一定行”,我要向所有人证明。“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愿永不言弃,继续努力!
会心·绽放自我
比赛开始了。我望着评委们冷淡的神情与黑压压的人群,有点不知所措,甚至手抖的拿不住话筒。想起自己的脱颖而出、一腔热血与再度复燃,深呼一口气,就开始了口头作文。我从未如此顺畅,将自己尽情释放。还未下台观众席里响起热烈掌声。比赛刚结束,评委就宣布:“10号,第二名!”,我与老师都会心地笑了。在那一刻我绽放了自己!
每一次绽放都是成长的足迹,见证我们的人生!世界上也没有白费的努力,或许当下没有显现,但那都是迈向成功的垫脚石。
哦,你看,栀子花开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