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12
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条活泼的河,每天高歌向前,那么河底那五彩缤纷的石子便记录着我人生的每一个时刻。瞧!这枚石子便记载着令我幸福的那一刻。
那是一个聒噪的夏天,知了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我正坐在教室里,脑袋里一团浆糊,面对着陌生的题目,我心情一阵阵烦闷。教室里热得像蒸笼,我的意识也逐渐模糊……次日,我望着试卷上那颇为刺目的分数,眼泪不知为何止不住的落下,砸在试卷上逐渐晕开,我的心仿佛被人狠狠地捶了一拳一般,脚像灌了铅一般,我似乎被人摁在了原地。不敢回家,我无法想象父母看到试卷后的神情。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第一次考的这么差。最终,我还是听从了理智。我机械地走到家门口,面无表情地打开门,却见父母一脸期待地坐在沙发上。母亲跑过来,接住我的书包,“怎么样,成绩出来了吗?”,我不敢抬头看母亲,只是红着脸,嗫嚅着报出分数。“什么。”一旁的父亲仿佛耳背一般问道。我把头埋得低低的,脸上烧得滚烫,一言不发地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不知过了多久,暗夜色织上天空,我的门忽然“嘎吱”响了一声,我借着月光看过去,原来是父亲。他的脸上并未挂着任何责备或恼怒之色,显得很平静。一双爬上鱼尾纹的眼睛散发着温暖和理解。他没说话,我们只是沉默地对视着。父亲轻轻走了过来,用他那宽厚而温暖的手掌摸一摸我的头发,“没关系的,爸爸相信你,下次一定可以考好的!”爸爸的手掌好暖,我感到有一股暖流从头顶直达心间,融化了我的心,有一种叫作幸福的感觉像花朵般在那一刻绽放了,我感到冥冥之中,我和父亲的羁绊似乎就此连在一起了……
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条河,那天父亲掌心的温度,那令我幸福的一刻便是其中的一颗石子。那一刻,幸福如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