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11
我慢慢合上琴,起身,鞠躬,台下响起了一片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我如沐春风,笑得格外灿烂,犹如一朵迎风绽放的花儿。
四年级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一档综艺节目中看到了吉他乐手的演奏,那狂野奔放的气息深深地震撼了我,那动人心弦的琴音深深吸引了我,我萌生了学习吉他的念头。
爸爸很支持我,从此每周都会送我到琴行练琴。可造化弄人,偏偏在音乐方面,我没有过人的天赋。一开始还没什么,但伴随着学习内容难度的加大,我与别人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踩点不对、唱歌跑调、手指笨拙成了我的烦恼。天赋的缺失让我对吉他的热情与向往逐渐消褪。
一天,吉他老师发现了我的变化,和我进行了一次长谈。“这几天上课你怎么总是无精打采的,三心二意的呢?”他关切地问。我失落的说:“我天赋不好,不适合弹吉他。”他沉默了一会儿,安慰道:“天赋并不能决定一切,爱迪生曾说:‘天才是1%的灵感加99%的汗水。’比起天赋,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勤奋与刻苦。即使那些天赋好的同学,每一次完美的展示背后,也都离不开勤奋练习啊!只要肯吃苦,你一定也行!”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头的迷雾逐渐消散,阳光再次照亮了心田。
从此,我做起了先飞的笨鸟。在班里上课时,别人练一次,我练十次,直至熟烂于心,信手拈来的境界为止。在家,我会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巩固练习,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直到自己满意。我也养成了提前预习的习惯,主动听下节课要学习的新歌,把握歌曲的音准和节点。一次次的练习,我的指尖变得通红,最简单的拨弦都变得吃力;每一次滑动琴弦,好似利刃在切割。我忍着那钻心的疼痛,继续进行练习。在悦耳的琴声中,疼痛得到缓解,不知不觉,指尖生出了厚实而粗糙的死皮。
元旦晚会上,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首《天使的翅膀》。演奏完毕,掌声雷动。那一刻的绽放让我深深懂得,“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