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3
笑容如阳光下绽放的花;笑容如三月里的微风;笑容如闪亮的宝石;是你一生难忘。
在童年的时候,妈妈对我的学习教育都很严厉。我几乎是看不到妈妈脸上有笑容的而是对我绷着一张冷酷的脸总是对我说:不要跟其他孩子一样疯,要好好学习。每当我看到其他跟我一样同龄的孩子在一起玩耍时,我却只能一个人站在那里看,因为妈妈的那句话永远在我脑袋里回荡,使我不得不去好好学习。
当我考试考到好成绩时,开心的拿着试卷跑到妈妈面前给她,希望能得到赞许的眼光和对我温柔的笑。但是这好像不怎么可能会发生:妈妈看到我成绩后,只是说了一句:“还要再考得好点,去看书去。”说完就绷着那张冷酷的、严肃的脸了。留下的只是我的失望和伤心。受到妈妈这样的严肃的话后,我默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学习。有时想:为什么妈妈要对我这样严厉,别人的妈妈对他们的孩子都很和蔼而且还对他们笑,为什么我却没有。是不是妈妈不爱我了。想到妈妈对我的严厉和每天让我做作业,我有时都压得喘不气,同时也难过。可是我没有办法,只能默默的去承受。
可是这一切所有的事都改变了,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我们这次考试考完了,我竟然考了99分,但在回家的路上我没有那么开心因为妈妈看到了也不会对我有赞许的眼光。当我回家后拿出试卷给妈妈看,等待着妈妈严厉的声音。可是这次居然没有严厉的声音。我还好奇的抬头看着妈妈,我看到了妈妈对我笑还带有赞许的眼光看着我。我不敢相信。揉了揉眼睛,刚才发生的所有事都在。妈妈脸上的笑容在这一刻绽放了,我看到妈妈笑了,我也跟着傻笑,因为妈妈笑了,我很开心。妈妈微笑的说:“这次考得不错,可是还要努力哦。再加加油,努力考上100分。”说完妈妈就去做饭了,就留下我一个人在那傻笑的不停的笑。我想:妈妈可能今天心情好才这样对我的吧,算了,管他呢。从这一刻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是喜欢我的。然而我也会好好学习的。
笑容在那一刻绽放,你也许会高兴,也许会淡然接受,但是它一定会一直在你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