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9
我独立伫立在窗前,望着那一轮明月,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拍打着窗户,更拍打着我的心。我又想起了那一刻,幸福就在那一刻绽放。
那是一个浓阴的天,学校里打响了下课铃。同学们都准备收拾书包回家。可没一会儿,几朵乌云聚集在了一起,“咚”天空传来了一记响雷,紧接天空中下起了大雨,狂风怒号着,一棵棵树在剧烈摇晃着,仿佛下一秒便会被连根拔起。
我看见此景,便下意识地从书包里把伞拿出来,可我在书包里掏了半天却一无所获。我发现自己没带伞后,便从书包里拿出了手机,可是我又发现手机居然没电了。
我在保安亭里来回走着,踱来踱去想着:这雨怎么这么大?为什么我没有好好检查书包里的物品?这么晚了,妈妈会不会但在啊!
这正在我不知所措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撑着那把陪伴我已久的蓝色雨伞。我向妈妈招了招手后,她便朝我这边飞奔而来。妈妈一边收伞一边着急地问:“宝贝,没有淋湿吧?是妈妈不好,这么晚来接你。”听了妈妈的话,我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暖意。
妈妈重新把伞撑开,准备和我回家。在回家的途中,雨越来越大,不过妈妈把我保护的很好,让我的衣服和头发并未受此影响。啊,多美丽的蓝色雨伞,是妈妈拿着你替我撑起了一片无雨的天空。这时候仿佛外界的风风雨雨都与我们隔绝,我的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
可我当往妈妈那偏头一看,却发现妈妈举起的伞很明显向我倾斜,再定睛一看,她的衣服湿了一大片。我脸上的笑容渐渐散去,抬头问她:“妈妈,你把伞打歪了。”
妈妈却轻描一句:“没关系。”
我试图将伞柄移正,可妈妈却出手制止:“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反正也已经湿了。”我的眼角泛起泪花,内心波澜起伏。那种滋味是惭愧又幸福
窗外的雨将我换回了现实,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母亲是避风的港湾,用爱护我周全。
幸福就在那一刻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