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7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最后一抹余晖轻柔地挥洒在书桌上,透明的奖杯顿时闪闪发光,勾起一段温暖的记忆。
初次与书法结缘是在氤氲着油墨气息的书店。年幼的我忽然被一本字帖吸引住了,方折俊丽、劲秀雄健的毛笔字映入我的眼帘,我瞬间对书法产生了兴趣。
再次相识是在书法班。本想落笔行云流水,却连最简单的“一”字都写得如毛毛虫蠕动一般。蘸墨、运笔,一笔一画,一撇一捺,写方正之汉字,抒中华之风韵。我逐渐沉浸在书法中,观察字帖,纠正字形,每一笔都是我对书法的热爱。
终于迎来了书法考级,心中有些彷徨,有些慌张,但更多的是期待。昏黄的灯光下,我埋着头拿着毛笔孜孜不倦地练习,字帖已被我翻出深深的印痕,在别人起身离开时,我依旧茕茕孑立。因为我深知:我也有我要赶去的地方,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只为等待那一刻的绽放。可惜最终以失败告终,虽有遗憾,但我并不气馁,咬咬牙,继续挥毫泼墨,日夜兼程,毫不放松。
机会再次来临,我有幸参加了书法大赛,便加快了练习的速度。抓字形,抠细节,仔细观察每一笔的落脚点,认真准备比赛内容。在书法大赛上我沉稳不迫,缓缓下笔却又不拖泥带水,美丽的花朵瞬间在纸上喷薄而出,尽情地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姿态。在宣布获奖名单时,我心中惴惴不安,直提到了嗓子眼。当一等奖名单中提到我的名字时,诧异之余又有些许惊喜。我激动地走到台上,接过华灯下发光的奖杯,自豪地举起来,台下掌声阵阵,为我这一刻的绽放喝彩。心中的雀跃已不能抑制,在台下我大声喊出:“我终于圆梦了!这么多努力终于换来这一刻的绽放!”
晨暮颠倒,日月旋转,几百张毛笔书法纸已堆积到半米多高,多少次失败,多少次崩溃,终于等到在追梦路上的绽放。
花儿的绽放不仅来自阳光雨露,更来源于风雨中拼命挣扎的倔强。奔跑在泥泞的追梦路上,有失败,有希望,回头一瞥,心中的花儿已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