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14
幸福是什么?是父母的陪伴,是生日时收到心心念念的玩具,还是出去吃顿大餐?我想不出答案。
我出生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妈妈是高速公路的一名收费人员,爸爸常年在外,是爷爷奶奶把我带大的,也是他们一直在照顾我的饮食起居和学习。虽然妈妈在她休息的时候也会回来陪我,可是就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过年过节更是没时间;而爸爸连见上一面都难,更别说是陪伴了。只有每逢过年时,全家人才能难得地团聚一回。
每当放学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是爸爸妈妈来接,而我,却只有爷爷奶奶来接。我心中就有一种失落感,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不能来接我呢?想着想着,我觉得自己真是一点也不幸福!
再说说开家长会,每次开家长会妈妈都不在家,只能是爷爷去参加。开完会的第二天,一到学校全班同学就会讨论家长会的事情。我一听,同学们的家长会不是爸爸参加的就是妈妈参加的,唯独我一个人是爷爷参加的。哎!为什么别人的爸妈都有时间参加家长会呢?我呆呆的想着!
可是经过一件事之后,我再也不会问自己这些问题了,我觉得自己的幸福已经绽放了!
那天我一整天都感觉不舒服,晚上就开始发烧。以前也有这种事发生,爷爷奶奶以为还像以前一样只是普通的感冒,就没太在意,只是带我到小诊所去看病打针。可是这次却是反复发烧而且是早上不烧半夜才发烧,虽然在打针吃药,但是几天下来仍不见好转。有天半夜我又开始发烧,人全身无力,爷爷奶奶急坏了,只好换着背我到医院去挂急诊。我虚弱地趴在他们背上,看到他们花白的头发,大半夜背着我在医院里跑上跑下的,带我去一个个科室检查、化验、拿结果,那一刻我哭了!想着这几天晚上爷爷奶奶为了给我退烧,整晚整晚不敢睡觉,第二天还要一早送我去学校,想到这儿,我的眼泪更是止不住地往下流……那一刻,我感觉幸福早就已经在我心里悄然绽放了!
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听,那是幸福绽放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