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小朋友,把小手放好,我们要上课了。”林老师笑眯眯地望着我,向我投来了和蔼的目光。我似乎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柔罩住了,动个不停的小手安安静静的放在了桌上,一双大大的眼睛瞪着那位温柔的林老师。老师在讲台上动听地讲,我在桌边动听的讲。也许是我的课讲的比较生动,全班的眼光都往我这儿看,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老师宣布下课了。
终于解放了,我一溜烟跑到了操场上,与这个玩玩,与那个笑笑,兴奋过度的我似乎已经不知道怎么样不笑了。
快乐,纯真,毫无约束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小学
每天上学前,老爸老妈都会特意嘱咐我诸如此类的话:上课不能做小动作,下课不能太疯......还有就是我们那位带着老花镜的班主任在每天的早自习时都会来一次“精彩讲话”:同学们,新的一天,是新的开始,是新的希望,我们是......但是这纪律问题......我是没等她说完就开始了我的违纪行动。
手上的笔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已经掉了,“啪”的一声,她只是瞪了我一眼,没说什么。我真没想到她会这么烦,还说个没完没了真受不了了。“啪”第二声,我知道这下我要遭殃了,她一定不会放过我的。我看着她边说边走下了讲台,走到了我的边上,我的笔――被她没收了。还叫我下课到她办公室去一下,还说什么叫家长来,这下我可是惨了。她怎么这么小题大做呀!她说这叫“培养我们从小养成好习惯”。没办法,谁叫她是老师呢!不过我还真怀念我那温柔的林老师,她的包容让我感到快了。也许这位希望我们的成材的班主任,也希望带给我快乐,只是她的方式不同罢了。
在或喜或忧中度过了我的小学,也许我还不能够理解她的“培养”体现在什么地方。但我确实跟以前不一样了。
初中
在大人们的眼中,似乎只有重点中学才是他们的子女应该呆的地方。所以我的普通初中让他们失望了,不过他们的言过其实还挺长远的,说没关系还可以靠重点高中吗。
在爸妈的声声嘱咐下,在老师的尊尊教诲下,我必须得埋头苦干。上课时那一双双聚精会神的眼睛,把上课不留心的我入了一种紧张的气氛。从此,课堂上没了那双东张西望的眼睛,没了那下课爱吵吵闹闹的嘴。似乎上课的眼睛都集中在黑板与笔记本之间了,似乎下课的嘴都用于讨论此问题如何如何解。
在大人的眼中我懂事了,他们对于懂事的标准是:沉默,不太喜欢说话。
似乎在沉默的日子里,依旧过得那么快。紧张的三年,沉默的三年,送我走上了重点的校园。
高中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也许三年的沉默让我领会了沉默的真正含义,以至于我没有灭亡。
高中的课堂少了些压抑,多了些趣味。
面对着重点中学的众多高手,我不知所措,考试中连连败下阵来,似乎少了些自信,多了些自卑。
世界上的老师在短时间内认识的同学,都是那些特别优秀和特别不优秀的,而中间的那些只会在一个学期清楚的分辨出,不然就用“那位同学”来代替了。所以成绩并不是和出众的我,为了让老师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我并记住我,我在课堂上频频举手,而这举手却恰好是高中生的弱点,他们不愿意举手觉得那样没多大意思。所以每当我举手是回头率总是很高,看他们望我的眼神,似乎有种轻视,有种反感,有种佩服,不过我也说不清楚。我的举手让任课老师多少挽回点面子,不然他们会觉得很失败的。不过就是这样我让他们就住了我的名字。
自信战胜自卑重新会到了舞台上。
生活中有课堂的一切,你瞧:
生活是一条抛物线,有起有落。(数学)
生活是一杯COFFEE,只要善与品尝就能品尝出苦涩中的幽香。(英语)
生活是一张纸,谁都能在上面画出完美的人生。(美术)
课堂里的我,从幼稚走向成熟;课堂里的我,从无知走向渊博;课堂里的我在慢慢的长大,在挫折中成长。我的课堂将乘着快乐、自信的翅膀飞向更远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