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开卷未必有益”11
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我们觉得有的人读了很多书,他好的没有学到,坏的倒学了不少我们认为开卷未必有益,是觉得现在市场上有许多书,内容不健康,它们根本无法对人类的发展起到任何作用,反而还有负面的影响。我们认为现在人们阅读,只有选择性的阅读才能有所收获,那些不加选择的阅读对增长人的才干是没有用处的,比如说《斗罗大陆》,《阿衰》,《爆笑校园》,《偷心九月天》,《天降贤淑男》,《漫画乐园》,等等。
(其实本人也在看,抵挡不了啊!)
里面有很多不好的东西,一些不好的画面。看书未必有益,因为有些书实在不适合我们少年儿童来看,不是因为书出得不好,而是因为有些书的内容,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思想就会跟着走,所以就影响了学习。
有些人时常会沉迷于读书之中。他看书越多,与人交流的机会就越少,就会变得性格孤单,这样持续下去,就会造成一系列的疾病。
看书的时间长,自己眼睛会变得近视,我相信有一些同学并不愿意每天都带着眼睛学习,所以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