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开卷未必有益”6
人人都说,开卷有益,多看书给自己多增加课外知识,可我并不这么觉得。假如是不健康的书呢?这又怎么办,你们又怎么想?
我姐姐却坚信开卷有益。
姐姐很爱看书,她看的全是言情小说。她每天捧着漫画和言情小说。一看书的时候样子像个傻子。这样看书有什么意义?当我认真读名人传记时,姐姐总是取走我的书,把言情小说等不健康的书推给我,还不满地说:“放松一下,那些书多枯燥呀!”无就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看不健康的书呢?那些书对我们有什么帮助吗?姐姐的成绩从此一落千丈,连吃饭也可以笑出声,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因此,我更加支持自己的观点了,看不健康的书,对我们没有任何用处,只能让我们误入歧途吧?so,开卷未必有益!
对于这件事情,我还有很多观点,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如果读不健康的书目,相信一定会有人进入歧途,所有的学生成绩一定会有所下降的,所以,我对于此还是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尽管我那么爱看书,对书万般珍惜,可我的观点是不会改变的。
对于“开卷未必有益”,我懂得了:只要流览了不健康的书,就会误入歧途,相反,想“开卷有益”就得读名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