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开卷未必有益”7
古人云:“开卷有益。”但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我有几条开卷未必有益的观点。
1,古人说“开卷有益是因为没有那些使人误入歧途的书。那时的书一般都是论理、兵法、诗文的。但是,现在不同了,坏书到处都是。什么色情啊、暴力之类的,所以,开卷未必有益。
2,是的,开卷可以明理,辩清是非。但是,盲目的开卷不仅无益,反而有害。比如说法西斯的《我的战争》如果现在看了,就会走上犯罪。所以,我认为盲目开卷未必有益。
3,有些人认为可以让爸爸、妈妈来监督自己不看坏书。可是,你想想,那些罪犯没有爸爸妈妈吗?有。他们的爸爸妈妈不管他们吗?管。那为什么他们还要犯罪?所以,我觉得爸爸妈妈并不是能让你不看坏书的人,这个人是你自己。
根据以上几点,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