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开卷未必有益”15
在看科幻言情之类的小说、书刊。他们之中,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人会走火入魔、手不释卷,上课时,都会偷偷地看,心中没了学习。回到家,作业也只是乱做一通,迫不及待地拿起书来。看看我们班蒋东昊、金典等人就曾在上课看书。我的号
当然,我觉得“开卷未必有益”还有第二层意思:读书要有选择性。适宜我们笑学生读的书,不需要古文、不能是爱情,读一些有文化的美文便行。毕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且,看一些不良的书,对你的身心性格和未来都有很大的影响。它可能会让你铤而走险,走上犯罪的道路。它,像一个神秘的杀手正在一点一点伤害着你,等到了一定的极限时,就会让你自暴自弃。大家可千万不要被那些不良的书误导。不要就这样埋葬自己的青春年华。英国作家就曾经说过:“不好的书就像一个不好的朋友,可能会把你祸害。”
认为一切书皆读,而不取舍,不问内容,读了就有益,其实不对。我们必须学会一种本领选择最有价值有所感悟的适合自己阅读的好书才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