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开卷未必有益”13
古人云:“开卷有益。”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是呀!有些人看书上了瘾,导致头昏。也在些人看书不注意卫生,拿着书躺在床上看,坐在阳光下看,一看就是几小时,影响了视力,甚至导致高度近视。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一部分同学爱看武侠小说,爱看里面的拳脚动作。来到学校,他还模仿小说里的武功随便欺负小同学,把小同学击伤,送进了医院,自己还得赔钱道礼,厉害一些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这些还算不了什么,还有更严重的事呢!
有些人看一本叫《xx》的书。这书里面骗人的花样特别多!满篇是虚伪,让人看了觉得那是真的。于是,有些人就练起“xx”,按书上所说的思考问题、做事、生活。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小部人为了“升天成仙”而不惜牺牲生命。真是令人痛心!我从书上看到这样一则真实的故事:
XX年1月23日,在天安门,一场悲剧突然发生了,几个男子和女子,往嘴里倒进汽油,火苗几乎同时窜起。几个人瞬间变成了滚动的“火球”。其中一个人当场被烧死。还有4人被送进医院抢救,其中有一位是19岁学琵琶专业的女孩。当我看到这儿时,我不禁流出了眼泪……
读不健康的书籍,会影响人的身心,会使人不辨是非,甚至让人走上邪路,跌落罪恶的深渊。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呀!
同学们,让我们远离坏书,多看有益的书,同时也要注意用眼卫生,就一定能使“开卷未必有益”变成“开卷必定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