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9
清晨,光以最透彻的光线撒向世界的万物,有墙角的那棵小草得到一丝一缕的阳光。寻找阳光,就成为了小草一生的梦想。
一个普普通通的春天,株普普通通的草生长在一个普普通通的角落,这个角落却有水无阳光。在这样的环境下,草的命运与短暂的生命会怎样呢?
当我在这个角落中发现这株野草时,那几乎闪不出绿意的草叶无精打采的垂下,很想去帮它,把它移到阳光的丝缕下。可是当我靠近它时,却发现小草的一片叶子正伸向阳光的那一面,我被震撼了,它也想每一棵绿色植物一样,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梦想阳光、雨露。原来它也有梦想,在阴暗的角落里梦想着阳光呀!鱼思故渊,鸟眷树林,花开花落,草也要莺飞草长。当一株野草拥有了梦想,它对阳光的渴求边成为了一种信念:自己的梦想拼搏
这时,我惊讶了,被它顽强的生命力与追求梦想的精神感到了,它是多么的渺小,可是,他的梦想是多么的宏大拥有整个阳光的照耀与雨露甘霖。
我做为人类文明的一员,高于小草的一位学生,是否也应学习小草的精神呢?我会肯定的说,一定要。我不能再消沉下去,也不应消沉下去,不能因为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小石头的打击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不管是考试的失败也好,同学的嘲笑与冷漠也好,自己的选择失败也好,都应从容地面对、冷静地思考,还有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学习小草顽强的精神,这样,自己的梦想将不是梦想,而是猛小的实现。
当我在一次却看望那个角落的时候,它以另一种更加怪异的长势生长,越来越倾斜。最终,它那依旧枯黄的叶尖终于触碰到了阳光,它拥有了整个阳光。这美丽的景象怎么不使我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