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4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屋前的水泥地上,靠花圃的位置摆着两个水缸。水缸之间,突兀地挺立着一抹绿色,让正欲浇花的我好奇不已。
在这样一处没有泥土,没有水分,甚至连阳光都少得可怜的环境下,一株瘦弱的草就这么长出来了?它是如何活下来的?又是如何做到今日的傲然挺立呢?
怀着许多的疑惑,我按耐住内心的激动,蹲下身子仔细地注视着这蓬勃的生命。
这里什么时候会有一堆泥土了,难不成是雨水将花圃中的泥冲刷到这的?兴许是在可怜它的遭遇吧!我在心底默默地猜测着。
但,就这么一点泥土,被风送来的种子却依靠着它在这里落了根。春天,润物无声的细雨照顾不了它;夏天,一解闷热的阵雨缓解不了它;秋天,丰收的喜悦感染不了它;冬天,厚重的白雪阻压着它。
然而,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努力吸收养分,终于积蓄到足够的力量。于是,它不顾恶劣的环境,破土而出了。
小草,它没有苍松的青干脆枝,也没有白杨的伟岸挺拔。可是,就是这么一株默默无闻的草,却给予我心灵无限的震颤。
小草,它无需肥水的养育,更不介意土地的贫瘠,只要有一粒种子,它就可以深深地扎下根须。被无数人忽视,践踏的小草,它就这样顽强地生长着,勇敢地面对来自大自然种种考验,让我为之眼前一亮。
小草,它没有抱怨环境,而是自信满满的接受考验,持之以恒地接受挑战,最终换来了如今的掌声。
阳光透过缝隙浅浅地射进来,现在它身上,顿时只觉眼前辉煌无比,四周都洋溢着一股浓浓的生命气息。
我立于缸前,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