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5
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松树,有人喜欢严冬盛开的梅花,有人喜欢无比艳丽的牡丹,但我却喜欢那默默奉献、生命力顽强的小草。小草是生长在大自然的最底层,人们常常忽略了它,觉得小草平凡地不能再平凡了,小草表面上看平常无奇,但是我觉得小草非常伟大。鲜花是春天的象征,许多人都赞美它、歌颂它。我却要赞美小草,因为它是春天的使者,娇嫩的鲜花还在等待融融春光的时候,小草却顶破最后一层冰,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消息。
夏日的中午,人们都在大树下乘凉休息,脚下铺着小草编制的绿毯,而人们只会想到大树的好处,不会想到小草默默无闻的功劳。画家爱画艳丽的鲜花,可谁也有为小草画一幅画。在春天,鲜花竞相开放时,小草却在花下作陪衬,如果没有小草作鲜花的背景和衬托,鲜花恐怕就显得十分单调了。由此我想到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是环卫工人把城市的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是道岔工人无数次准确地扳动让火车畅行无阻,是公交司机使城市公交车安全准时地运行,是园艺工人把树木花草精心地修剪才使这个城更加缤纷多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事,如果没有他们,生活的节拍就会打乱,城市的面貌就会暗淡无光!
小草虽然没有杨柳那么婀娜多姿,也没有松树那么高大挺拔,更没有玫瑰那样无比艳丽,但是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无论石头有多重,小草总会在石块与石块之间的缝隙中坚强不屈地冒出小芽。当百花凋零的时候,小草也枯萎了,但是“春风吹又生”,来年它还会重新发芽,绿洒漫山遍野!我深深地喜欢小草,喜欢它的平凡,喜欢它的无私奉献,喜欢它旺盛的生命力!许多像小草一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人,让我十分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