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8
当你舒畅地走在平坦的大道上,当你从容地行进在乡村小路上,当你愉快地漫步在田野中,你是否已经留意到你身边的小树,你是否已经看到树下的那些小草?
春天来到人间,万物复苏,大地呈现一派生机。小草钻出脑袋遥望四方,观望那美丽的世界。不管是热气炙人的盛夏,还是暴风雨的来临,树木和花儿都被摧残的狼狈不堪,唯有小草更加苍翠,充满生机。寒气袭人的隆冬来到,我真担心它被冻死,然而,一阵春风又把小草从梦想唤醒。真想不到,那小小的草儿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
你喜欢小草吗?小草它不像玫瑰、水仙、牡丹那样高贵、耀眼、惹人喜爱,但它从不自暴自弃,用它嫩绿的身躯点缀着这奇妙的世界。在社会上跟小草一样的人有很多,如农民、清洁工人、纺织工人等,他们都是生活工作在最基层的人,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如果没有他们,社会将是什么样呢?
憨厚、朴实的农民伯伯,一年四季都勤勤恳恳地地耕耘着庄稼。他们用一双布满老茧的手奉献出甜蜜的果实,新鲜的蔬菜,香喷喷的大米。如果没有他们的奉献,我们无法维持生活。
可敬的清洁工人,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都要把马路上的垃圾扫干净。清洁工人用默默无闻的劳动为我们奉献了干净的环境。如果没有他们的奉献,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大垃圾库”里。
勤劳的纺织工人,每当夜晚人们已经进入甜蜜的梦乡时,他们还在辛勤地工作;每当盛夏来临时,人们在空调阴凉下避暑时,他们还在蒸笼似的车间里战高温、流汗水地工作。如果没有他们的奉献,我们就穿不上时尚的服装。
我赞美小草,赞美它的普通、顽强,更赞美它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