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与妙想7
风吹着树木沙沙的响,家里的鸡鸭也叫个不停,原本安静躺在门槛上的大白狗也都“汪汪汪”的吠了起来。
童年的我最喜欢的就是搬着凳子坐着,然后看着家里后院的景象。那时候我听着树木晃动的声音,听着家禽吵闹的声音,我一直都认为它们在说话哩。
那时候,我的脑海里就冒出来了一个想法,要是我能听懂它们说的话,并且能与它们一起交流就好了。自从这个想法从我的脑海里冒出来后,我就一直在心里头惦记着。曾有一段时间,我针对这个问题,将家里的长辈们全都问了一个遍。可是,没有人能为我解决这个问题,长辈们都说,我们人怎么能够听懂这些动物说的话呢。
每次家里的长辈这么对我一说,我可就不服气了。我想着等到我长大后,我要发明出一种助听器来,专门翻译这些自然界里生灵的声音。我们人类只要将助听器戴到耳朵上,那么我们就能听懂,并且还能与这些动植物们交流了。这个想法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整个童年也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如今的我长大了,对于自己童年时的奇思妙想,现在也都感到惊奇。只不过,越是长大,就越能发现,自己童年时的奇思妙想可还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呢。若是真的发明出了这种助听器,那么我首先就得深入到大自然里,并且我要懂得很多,学习很多。
童年的奇思妙想很大的体现了我们幼年时对我们身边世界所存在的好奇,我们童年时的这些奇思妙想也从另一方面体现出了我们对未来世界的向往。现在的我不能说我一定能发明出这种助听器,但是我会朝之努力,去深入自然的世界,并且去发现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