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趣15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让我迷上了书,我希望找到那个充满智慧的“黄金屋。”
书,好比是我的益友。她像一个朋友陪伴着我,带给我无限乐趣。当我这个字不会读或不会写的时候,字典主动跳出来“嘿,好朋友,我来帮你。”但我想探究天文和地理时,她们主动走过来,陪伴着我一起阅读着这些知识;当我想放松心情时,幽默笑话书跑过来,陪我一起放声大笑;当我心情沮丧时,音乐书站出来,用优美的音韵带我进入音乐王国,使我的心情顿时舒畅起来;当我想理解动物植物时,她们立刻赶过来,帮我翻阅着一页又一页的书;当我想看看文学书的时候,书中的人物走来,陪我一起感受“水浒”“三国”的英雄豪气,陪我一起在寒冬里陪伴着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起卖火柴 … …
书,也如我的良师,帮我排除困难,如何写作文呢?我正矛盾,作文书老师走过来,为我讲解;如何理解唐诗呢?《唐诗三百首》老师 来了,为我排忧解难;故事书老师来了,她为我创造了丰富的想象力;当我因胆怯而不敢上台时,“自信百分百”老师让我得到足够的信心 … …
书带给我的乐趣实在是太多了,朋友,你愿意和我一起,感受书带给我们的乐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