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趣10
我爱读书,读书是我最大的乐趣。
闲暇的时候,我会捧起一本书。书里的故事情节,会影响我的情绪。我也常常会为人物命运的坎坷而伤感;为人物危险的情景而感到紧张;为人物幸福 地生活而感到高兴。
每逢看书时,我就进入了知识的天地。好像在与书中的人物对话。阿拉丁神灯让我向往无比;恶毒的王后让我讨厌至极;卖火柴的小女孩使我泪流满面。
读书时,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我好像看见了书里描绘的情景:森林的鸟语花香;草原的广阔无垠;高山的壮丽巍峨;大海的浩瀚无边;沙漠的荒凉焦热……
在书中,我学到了非常多的写作方法,比如:对比、详写、略写……读书不但对我们写作有帮助,而且可以让我们通过阅读知道许多知识,懂得许多道理。
冰心奶奶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高尔基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托尔斯泰还说过: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所以我们要多读书。
读书是我最大的乐趣,所以,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