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趣8
刚来到这世界上不久,爸妈带着年幼的我住进了老屋,由于建筑时间早,老屋里的桌椅都是用普普通通的木头制成,墙壁也已脱落油漆,并出现裂痕,只有后院两株常青的铁木能吸引别人的注意。条件自然不比新家,但是,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我的大半个童年都在老屋度过。因此,它带给我的思念比任何一栋建筑还要刻骨铭心,那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小阁楼、后院、楼梯我都记得一清二楚;阳台、玩具区、沙发是我最亲密的伙伴。记得以前奶奶还年轻,爸妈上班时,照顾我的任务就交给了她。每天,她都带着刚学会走路的我在家里爬上趴下,或是抱着我到东家串串门,去西家谈谈天,不亦乐乎。
最让我感到温暖的,就是妈妈送给我的小床了,小巧玲珑的木床,上面铺着一层又一层舒服的褥子,盖着一床又一床暖和的被子,我小小的身子蜷缩在里面,别提有多满足了。它还带给我一种安全感,只要睡在上面,无论外面风吹得多猛,雨下得多大,我都丝毫不觉得害怕。每天晚上,梳妆台上淡黄的灯光照着我入睡,每一觉,我都睡得香香的。
这就是我的老屋,里面蕴藏着我独一无二的,童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