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趣9
书,大家都见过,书里面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书中,我可以和动物们谈话,与古人见面,到南极去参观。我读过鲁迅的小说,安徒生的童话,李白的诗,苏轼的词。我及早地结识了那么多文学大师,也认识了王安石等小有名气的诗人。多少次,我和作者一起悲伤,一起欢乐。我曾被无数优秀人物所感动,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留下了同情的眼泪,为骄傲的小白兔而脸红,也为《皇帝的新衣》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还记得那次看《花木兰扫北》,我为花木兰代父从军的行为而感动,为花木兰立功而乐,花木兰太勇敢了!多读书,读好书,读书乐。我从书中吸取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我懂得了什么是真、美、善。什么是假、丑、恶。书,给我打开了知识的窗户,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陶治了我的情趣,请看我的妙词佳句摘抄录,像一个美丽神奇的大花园,开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每当写作文的时候,那些美丽的花朵都会悄悄帮忙,把我作文的装饰一番……有悲有喜,有笑有泪,既陶治性情,又增长知识,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