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趣13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热热闹闹,有的贴春联,有的放鞭炮,有的给亲朋好友送去……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早早地起床了。学了两年多的毛笔字的我,准备今年自己写春联。我首先选了一幅春联,上联是“一年四季春常在”,下联是“万紫千红永开花”,横批是“喜迎新春”。
开始写春联了,我满怀信心地写着写着,啊,我的毛笔怎么把红纸戳了一个洞,这可是我辛苦了半天的作品呀!小手几乎冻僵了,我开始有些灰心。但想到“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我又重新拿了一张纸开始写。这一次我更加认真了,半个小时后,我拿着写好的春联给看,妈妈高兴地摸着我的头说:“嗯,好儿子,你写得太棒了。”在我家玩的邻居王奶奶也连声夸赞:“写得真好,不愧是个小书法家!”听了大家的称赞,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我下定决心:明年我要为邻居们写春联!
吃完午饭,我和开始贴春联。把门框上的旧春联清除干净后,我把春联拿给爸爸,爸爸说:“儿子,贴春联可是有讲究的,上联贴在门的右边,下联贴在门的左边,横批贴在门楣中间。”原来贴春联还有这么多讲究,看来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啊!
春联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至今我还沉浸在的喜庆气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