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西瓜3
在水果之中,我最喜欢吃西瓜,因为它甜、脆、沙。
西瓜最突出的味道是甜。西瓜在夏天是解暑之王,我抱来一个西瓜,用大刀把它切成4瓣,拿了一块放进冰箱,其余三块都装进我的肚子里了。我取出勺子在西瓜果肉里面挖了一大块,哇,一阵香甜味扑鼻而来,我连忙塞进嘴巴里面,哇,甜甜的,像吃了蜜似的。
西瓜的特点还有脆。西瓜皮如果不脆,那就不算是新鲜的,成熟了的西瓜。我拿出冰箱里的大西瓜,忍不住用手指挖了一小块,“咔哧”一声,那声音很清脆,如骡子脖子上的铃铛声儿,那么悦耳。而且吃起来脆脆的,像薯片一样,脆香脆香的。
沙是西瓜的又一大特点。沙瓤的西瓜连那些没牙齿的老人和还没长牙齿的小婴儿都能吃。硬西瓜既不好吃又不好嚼烂,跟沙瓤的西瓜相比差了不是一点半点。
星期六的下午,骄阳似火,我大老远的才买到一个西瓜。切开一看,里面是红彤彤的果肉,还闪着亮晶晶的光。这一定是个沙瓤的西瓜。我用勺子挖了一大块,细嚼慢咽,享受着西瓜甜甜的,沙沙软软的口感。
西瓜的果肉不仅好吃,西瓜皮还能美容和做成好吃的菜呢,大家千万别忘了去尝尝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