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西瓜10
在夏天里,水果可多了!有西瓜、草莓、樱桃……
在这些诱人的水果里面,我最喜欢西瓜!
西瓜大大的,圆圆的,披着一层绿油油的衣裳。熟透了的小西瓜只要用水果刀轻轻的一划,鲜红的西瓜汁立马渗出来。再一用力,红红的沙瓤便露出来了。
挖一勺西瓜瓤,轻轻的放到嘴里,然后仔仔细细的咀嚼一番,会觉得凉凉的、甜甜的,清爽可口。感受完之后,好了!开始大口大口的吃!不一会儿,我就把半块西瓜给解决掉了。我刚要把它扔进垃圾箱,NONONO!挖西瓜残留下的汤喝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吃完西瓜后,仔细的卷卷舌头,还会尝到西瓜汤的回味呢!
西瓜虽然是我的最爱,但是妈妈不会让我多吃,我非常的纳闷,这么解渴的东西妈妈为什么不让我多吃呢?
妈妈给我了答案:西瓜虽好,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西瓜属寒性食物,吃多了会伤脾胃,。你还记得上一次吗,晚上睡觉之前你吃了一整个西瓜,早晨起来肚子就不舒服了,其实,这就伤到胃了。以后可要注意了。
噢!原来是这样!以后我可要好好注意了,不能因为贪吃而把自己的肚子吃坏了。我还明白了不能因为某一个东西好就贪得无厌,那样会带来相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