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西瓜5
炎热的夏天,瓜果遍地,绿色的马提子,红色的樱桃,鲜嫩多汁的桃子。而我最喜欢吃西瓜。
西瓜披着绿油油的外衣,上面布着几条蜿蜿蜒蜒的深色花纹,扁扁的身子,有时候会带着一个弯弯的小尾巴,看起来像是小猪尾巴。每次家里买了西瓜,我都急忙的围过去,焦急的等爸爸妈妈切开它。只听见“咔嚓”一声,西瓜立刻咧开了嘴,红红的瓤,黑黑的籽,甜甜的瓜果味,一下子就把我围住了,馋的我口水直流。妈妈看见了,笑的点点我的脑袋,递给我一大块西瓜,说:“急什么呢,擦擦口水,慢慢吃,都是你的。”我端起一块,大口咬了下去,啊!心里凉凉的,爽爽的,真好吃。
听老师讲,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主治满闷不舒,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想不到,小小的西瓜,有这么大的用处。
我真喜欢吃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