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个人——清洁工11
在这个世界,有许多人令我们难忘,如每天为我们操心的老师,养育我们的父母……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一位陌生的老奶奶。
记得那一次,我和黄瑾妍走在大马路上,看见有一位乞丐在垃圾桶里翻着东西,像一只饿极了的狼在捕食。因为乞丐身上很臭,所以没人敢靠近她,她在垃圾桶里翻东西,乞丐没有任何收获,只好丧气地走了。
乞丐走着走着,突然,一个人拍了拍她的背,乞丐扭头一看,是一位面容祥和的老奶奶,那位老奶奶二话不说就递给她一碗面,那位乞丐却礼貌地摇了摇手,老奶奶却硬要给那位乞丐,她眼里充满了感激之情。她接过面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老奶奶看着乞丐不由自主地笑了。
乞丐吃完面后把碗还给了老奶奶,还向老奶奶道谢,之后,她就走了。那位老奶奶接过碗后回家了。
看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我们深深地感动了,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好的人,这位老奶奶令我感动、难忘,我要向老奶奶学习,学习她那种善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