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印象深刻的人,我最难忘的人就是一位老奶奶,她是一位平凡的人。她,天天背着一个包,在停车场向停车人收费---一个普通的收费员。
有一天,我和同学去逛商场,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商场的门口避雨。大雨中,我看到了一个身影,她拿着塑料雨布正往自行车上盖。我抬头一看,那不是管车的收费员老奶奶吗?
瞧,她迎着风,冒着雨,竭尽全力她让车不淋到雨,此时她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了。看到这些,我深深地感动了。一阵狂风刮来,不好,老奶奶刚盖好的雨布一下子被风吹跑了,风好像跟奶奶作对似的,旁边的大树也被狂风吹弯了腰,它们大概也在心疼老奶奶吧。它们弯着身子好像在祈求狂风不要再把布刮走,狂风好像没有听见似的,还在呼呼地刮着,刚盖好的雨布又被刮跑了。
最后,老奶从一个角落吃力地搬着几块大砖头,一块块地把雨布的四角压住,这下风雨是再也无法吹跑雨布了!风怒吼,雨滂沱,老奶奶全身都湿透了,而她却不当一回事似的,只是用手擦了擦脸,看着这样的老奶奶,我的心不禁颤抖了一下。
现在,我依然都无法忘记那个雨中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