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个人——清洁工7
难忘父亲深沉的爱,难忘母亲日夜操劳的身影,难忘好友体贴的问候,难忘恩师细心的教诲,难忘亲人们的关心疼爱……难忘的人总在身边,熟悉了,也就难忘了。但是,有那么一个人,我跟她素不相识,甚至我连她在哪里也无从知晓,而她却是我难忘的一个人。
第一次见她,是在电视屏幕上。那洁白的裙子,乌黑发亮的发髻,还有那对让人们向往的红舞鞋,使我停下了更换频道的手。
扭动的不是腰肢,而是双手;舞动的不是身体,而是心灵;跳跃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富有灵性的孔雀!
看那孔雀,动头,啄羽,饮水,起舞……她把孔雀模仿得惟妙惟肖,让人有看到真孔雀的幻觉!
背景不是青山绿水,灯光并不绚丽多彩--她在黑暗中起舞,悲伤的神情仿佛一只失去家园的孔雀,伤感的曲调更添悲伤的气氛--这就是出了名的《雀之灵》,而她就是杨丽萍,一个热爱舞蹈,同样热爱家园的舞者。
就那么一次,便再也忘不了了。那悲伤的孔雀,在我脑中挥之不去;那位舞者,我心那位舞者,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