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南4
结束了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便到了美丽而又富饶的海南岛。
海南岛是我国的第二大岛屿,地域十分广阔。游海南最先看什么?当然是大海了!看!海水是那么的蓝,海里白浪滔天、浪花滚滚。突然,一道巨浪闪电般的打了过来,我躲闪不及,被海水冲湿了裤腿。大海呀大海,你也太热情了吧!
海南岛不但海水蓝,沙滩也不错,最有名的是玉带滩。为什么叫玉带滩呢?因为沙滩的一边是海,另一边是万泉河,沙滩又窄又长,象一条玉带,所以叫玉带滩。不过,你要等到退潮的时候才能去拜访玉带滩,因为涨潮的时候,那里的沙滩就会被海水淹没了。
“天涯海角”非常有名,在那个地方矗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有古人题的四个字:“天涯海角”。原来,古人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而“天涯海角”这个地方就在天的边缘(即天涯),海的一角(即海角),合起来就是“天涯海角”。
海南岛处在亚热带地区,盛产多种水果,什么火龙果呀,香蕉呀,椰子呀等等。一年四季,它们都结果子。大街上卖着各种各样的水果,我们吃的真过瘾呀!
海南岛的景色非常迷人,使我们流连忘返,直到坐上回家的飞机,我还在细细的回味着海南美丽的景色和丰富的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