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机器人13
20xx年,我在北京大学的星球学院星球研究系担任博士生导师,专门研究机器人寻找、解决自然灾害和认为灾害中的伤害。
爱丽丝是我最好的、最信任的、也是我最得力的助手。它集核勘探、生化勘探等各项功能于一身,能够及时的发现危险做出极快的反应。
因为一段时间,火星的“发水器”事故频发,我和爱丽丝奉命前去火星查找原因并解决问题。一开始,我们工作的还很顺利,以为任务应该很快的就完成了。可谁都没料到意外发生了,爱丽丝的预警系统骤然启动,向我发出警报,提示可能在80秒之内,“发水站”即将爆炸。
爱丽丝利用收集的数据飞快的分析:水站26号机组吸水时间太长,吸水量过大,安全器承受不住这么大的水量,瞬间就会爆炸,发生洪水现象,我们处在万分危急的境地。
说时迟,那时快,爱丽丝启动了超防护罩,任何东西都打不垮,攻不破,又启动了寻找主要原因系统,经过复杂的计算,终于发现,是一个工作人员走的时候没有调节控制26号机组水闸门的电子阀,导致吸水幅度太大。因为一个小疏忽,差点酿成大祸,太危险了。爱丽丝立刻在3秒钟之内把吸水管修好,并将把要泻出的水通过几个出口分流出去。这时离爆炸时间只有1秒钟。
故障排除了,我大大的松了口气,我的得力助手又用它的“高技术”保护了我。我们一起乘坐星球123号飞船飞往我们居住的月球。
我和我的机器人伙伴的宇宙航行,充满神奇和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