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机器人8
这天早上,爸爸兴冲冲地告诉我:“我和妈妈都很忙,平时没空陪你,现在想了个办法,帮你找了个“姐姐””。我一听乐了:“姐姐在哪儿?快带我去找她!”爸爸说:“不用找,她就在那边屋里。”
我推开门一看,还真有个女孩呢?!她一见到我就说起话来:“你好!”我觉得她的嗓音纯正得有些过分,仔细一瞧,呵,这位姐姐并不是真人,而是机器人!爸爸说:“她叫小燕,是第五代智能机器人。她非常能干,会运算、写作、下棋、打扫卫生、接待客人,能跟人谈心,指导你学习,还会陪你玩呢!快叫“姐姐”呀!”我笑着喊:“姐姐!”,机器人竟礼貌地说:“妹妹,你好!”
一会儿后,我该写作业了,我做作业时,她在一旁看着,我想试试她,选一道难题问她怎么做,她说:“应该自己先想。”我故意说:“好姐姐,我实在想不出来嘛!”姐姐见我好像真的不会,便仔仔细细地讲了起来。
做完作业,姐姐说:“你想休息一会儿吗?”我说:“好,休息一会儿。”她说:“我给你讲故事吧!”我说:“好!”她问:“你想听什么?古典的、现代的、外国的、还是中国的?我什么故事都会讲。”我说:“就来段中国古典小说吧。”于是,她便声情并茂地讲起《三国演义》来。
姐姐真是多才多艺,她什么歌都会唱,每一首唐诗,宋词都记得清清楚楚,古今中外历史上的大事小事都讲的头头是道……
“冉冉,该醒醒了!起床了!”于是我睁开了那松惺的睡眼,原来是梦呀!
我真喜欢这位出色的好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