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天9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一个充满活力,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四季轮回中,春天也是最美的,我喜欢春天。
我喜欢春天的雨。春天的雨是飘飘悠悠的,如烟如丝的雨下了一阵子,滋润了大地,清润了空气,养足了万物!“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对春雨的形容和感知,这首诗再贴切不过了。每当此时,我喜欢漫步在春雨中,欣赏着细细春雨织成的美丽图案,仿佛人在画中,画在雨里,好不惬意。
我喜欢春天的风。“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的风轻轻的,柔柔的,姿态万千的。微风初起,我忍不住展开双臂,让风儿抚摸着我的脸颊,暖暖的、痒痒的。朱自清先生也曾经这样形容过春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我深吸一口气,泥土味、青草味和花儿的香,全部沁入我的心底。
我喜欢春天的雷。听,春天的雷声正演奏着动人心魄的奏鸣曲!它不像夏天的雷声那样激越,却将春回大地的消息带到整个广宇。于是大地惊醒,冰破雪融,万物萌发。春雷,给予了春天活力,赋予了众生新的生命。
春天像一位少女,婀娜多姿,充满活力;春天像一位母亲,她轻轻地抚摸着她的每一位孩子,希望他们快快长大。
美好的春天,我们拥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