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太阳8
太阳的出现是人们早就习以为常的,所以,人们很少认真地观察过太阳的美丽。而我,就因为观察了一天的太阳得到了一次美妙的视觉享受。
早上的太阳是温婉、恬静的,尤其日出格外地美丽。早晨,天空还泛着鱼肚白,几颗星星眨着眼睛调皮地望着我。过了一会儿,天空越来越亮,东方越来越红,星星也悄悄地溜走了。几片发红的云彩镶着金边,缓缓地飘到一旁。我知道,这是日出的序幕,于是我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着。终于,太阳一点点地出来了,慢慢透过云霞,露出了因为害羞而涨红的脸,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望着大地。最后,它又以一个优美的跳跃,挣脱开了周围的云彩,像一个大红灯笼散发出光与热。这时,人们也都开始出门上班了,街心花园里的老爷爷老奶奶谈笑风生,菜市场更是热闹非凡。
中午的太阳是热烈、火辣的。红通通的太阳高高悬在天上,向大地射出万丈金光,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斑驳的光芒,看起来别有一番情趣。楼下玩耍的孩子们追逐着嬉笑着,热得满头大汗,就像太阳一样生机勃勃。一条小狗也受不了了,趴在地上伸出长长的舌头,“哈哈”地喘气,仿佛在说:“好热啊!”
傍晚的太阳是壮观、精彩的。如果说日出是一天的序幕,那么日落应该就是落幕了吧!傍晚,夕阳特别的红艳,它周围的云彩也红彤彤的,晚霞也从赤朱丹彤这四种程度不同的红色有序地排列开来,像一幅美丽的水彩画。临近尾声,夕阳的光芒也渐渐收敛了,像一只金灿灿的大盘子。最后,夕阳依依不舍地隐没了,只留给人们无限的遐想和思念。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呀!
太阳休息了吗?不,它又到地球的另一边继续工作了。我们人类难道不应该学习它那种造福别人、不求回报的无私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