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太阳5
“明媚的夏日里,天空多么晴朗。美丽的太阳岛多么令人往……”伴着美妙的歌声,我们来到了如诗如画的太阳岛公园。
走进大门,一阵清香扑面而来。我们顺着香气向前走去,看到一个圆形的大花坛,那里的花朵争奇斗艳,红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它们花团锦簇,美不胜收,让我流连忘返。
我顺着林阴小路向前走去,小路两旁生长着许多柳树,它们轻轻梳理着自己飘逸的长发。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穿过林阴小路,清新的荷花池展现在我的眼前。池子里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才展一两片嫩粉的花瓣,有的花朵全开了,像穿着裙子的小姑娘一样,在池子里跳起舞来。还有的是花骨朵,饱胀地马上就要裂开似的。碧绿的大荷花叶也为这一池荷花增添了许多的活力。我忽然发现一只蜻蜓落在刚刚露出芽尖的荷叶上,这让我想到了杨万里的诗句:“优习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不知不觉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在夕阳的照耀下我们离开了这美丽的太阳岛公园。我爱你,美丽的太阳岛公园!我会想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