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太阳2
我家有一盆太阳花,是我亲手栽种的。
太阳花的茎是直直的,圆柱形的。颜色会从嫩绿色到翠绿,然后再到深绿色,越来越鲜艳。
叶子椭圆形的,上面有一条条线,那就是叶脉。叶子的颜色要比茎的颜色鲜艳,翠绿。长出来的第一对叶子是子叶,从第二对开始便是真叶了。
太阳花花朵颜色各个部分不一样,花瓣是嫩黄的,而大的花瓣却是土黄的,中间花蕊是棕色的,还有一条条横线和一条条竖线,合起来就像一个一个的小正方形格子。
太阳花的果实是瓜子,是从它的花蕊里拿出来的。刚刚长出来的瓜子是白色的。看到花蕊,我就想到:里面那一粒一粒饱满的瓜子。瓜子长大了,就从白色变成了黑色,这时候的瓜子就可以摘下来了。
太阳花的根牢牢地抓住泥土,把自己固定在地上,这都是根的功劳。
这美丽的太阳花,美化我们这个家,我爱美丽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