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作文
在学校里,我有许多同学,但是陈瑾是在我看来,是最棒的。
在她的瓜子脸上,一对柳叶似的眉毛下有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高挺的鼻梁,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她很爱美,经常拿着镜子照,如果发现头发乱了,她就会用梳子梳一梳。她喜欢唱歌和跑步,她还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合唱团和跑步比赛。记得上次运动会,陈瑾参加了跑步。当哨声想起,她飞快的冲向了前方。刚开始,她一直冲在最前面,可是后来,她有点体力不知,被其他同学超过了。这时,我们班的同学们都为她高喊:“陈瑾,加油!陈瑾,加油!”她听到了同学们的呐喊,就像浑身充满了劲,努力向前冲,很快又超过了其他人。快到终点了,她一个箭步冲了过去,终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赢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和自豪。
有一天下午,我前面同学的手不知怎么流血了,正好我的纸用完了,陈瑾毫不犹豫的把她的最后一张纸给了那个同学,还把她带到医务室给伤口消毒。那个同学非常感谢陈瑾。
有一次,她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数学老师又催我们赶快交作业,我想借她抄,可她却说:“只有自己做出来的,才能学到知识!”过了一会儿,“做出来了!”陈瑾大喊到。我真佩服她这么遵守自己的原则。
我和陈瑾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互相学习。她歌儿唱的好,跑步快。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她乐于助人,做事细心。不知别人怎么看,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的好同桌,好朋友,好同学。
2我眼中的同学
回忆起读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个最要好的同学,她农眉大眼,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让我佩服不已。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那发型酷毙了,所以大家都叫她“假小子”。你们应该知道她是谁了吧,哈哈,对了,她就是假小子——易万琴。
易万琴她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诚实善良。
记得有一次,快期末考试了,晚上我吃完饭后就去睡觉了,没有记得复习,第二天到校,我急急忙忙的翻开课本。不巧,打了上课铃,我很后悔昨天晚上没好好复习。卷纸发了下来,我看了看,唉!还好还好,大部分都会写。快写完时,我忘了个字,实在是想不出来,只好发出求救信,我看了看老师没有往这儿看,就把信仍给了小易,信的内容是:小易,教我一个字,考完试后,我请你吃东西。我心里暗暗高兴,可没想到小易却说:很抱歉,我不能帮你了,这样会害了你,这个字你再好好想想吧!我相信你一定能想出来的,加油哦!我看了看表,时间不多了,我又生气又着急,怎么办呢!一声清脆的铃声让我彻底失望了。我很生气,觉定以后再也不理易万琴了。易万琴特意跑来跟我说对不起,我没有接受。易万琴解释说:“对不起,我并不是要害你,如果我教你写,你一定会急急忙忙的把答案写在卷纸上,而不会去记它。但是,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话,你就会把它记在你的脑海里。”
我听了小易的解释,惭愧地低下了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吗?”小易牵起我的手,说:“当然,我们本来就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最好的朋友就像一盏灯,亮光虽微弱,却能照亮你前进的道路!
3我眼中的同学
今天,我来介绍一下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她体育很好,两条腿十分有力,跑步也是飞快运动会上总是能见到他的身影。这回的运动会,她也报了名,只听王老师一声枪响,她第一个冲了出去,她的身体微微前倾,双手紧握成拳,前脚掌落地,双腿飞快的交替着,马尾辫随着她的身体,好像要飞起来一般。她一下子就冲出去好远,把别人班的选手甩到了身后。果然她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她张开双臂,以放慢速度,过终点线好几米才停了下来。
她是田径队的种子选手,参加了很多比赛,也拿了不少奖项。这个暑假她每天都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训练,原本的牛奶色的皮肤都晒成巧克力色了,开学见到她,我都吓了一大跳。
她不光体育很棒,在学习方面也是格外认真。
她的英语很差,到了老师在上面讲,她在下面一点也听不懂的程度,虽然她不懂,但是他不懂就会问。
有一次,我去她家玩,在做完了作业之后,她主动拿出英语书,问我:“这回学的课文myroom应该怎么读?”在读的过程中,她遇到不会的就问,坚绝不留一点疑惑。在她的书上,你总能看见她认真做下的笔记,无论是不知道意思的单词,或者是记不下来读音的句子,她都会做上笔记,带回家去弄懂。不光是这样,她还常常利用课间时间朗读课文,来增加英语口语的熟练度。遇到不会的还是问。这样认真的学习态度下,她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到现在,她已经能够熟练运用几个经典句型了。
这就是和我一起进步,互相取长补短的好朋友——严晨熹。
4我眼中的同学
我现在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有许许多多的同窗好友,聊起他们,我的脑海中就会有一个个生龙活虎、灵巧活泼的形象。
一双柳叶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溪水般清澈的眼睛,总是神采奕奕。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满腹学问。她就是我的同学--王文喆。
她的成绩在班里虽不是名列前茅,但值得一提的是他对待自己的同桌很耐心。
记得一个夏日中午,太阳炙烤大地,天气十分炎热,就连树上的知了也叫着:“热、热、真热。”下课铃一响,全班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往外冲,好像在想:“太好了,终于下课了,赶快出去透透气。”可她还坐在座位上督促李嘉伟学习。上课时李嘉伟总有不懂的问题,下课后王文喆总认认真真地讲解。大家很少见他有休息时间。我在一边默默地注视他们。我非常佩服王文喆的耐心负责,就算李嘉伟有什么不懂的,经她耐心地讲解也会弄懂的。李嘉伟运气真好。只见王文喆慢慢地说:“《舟过安仁》有四句诗,你都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李嘉伟口舌不清地说:“明白。”我在旁边都听不清。王文喆却说:“知道,明白?很好,有进步,那请你说说意思。”真厉害!居然听得懂,还用鼓励的语言说,换做我早就不耐烦了。可李嘉伟还骗人:“嗯,二个……小题……我不知道。”王文喆一本正经地说:“不知道没关系,我再讲一次就是,可你撒谎就不对了,以后可不能再撒谎了。”我心想:“王文喆可真有耐心呀,李嘉伟撒谎她都不生气,还常常讲道理,帮助他。换做我早就火冒三丈了,还讲道理!我真得向她学习。”然后她就一字一句地将起来。
看,她是不是很有耐心,她就是王文喆。
5我眼中的同学
在我眼中,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生,他就是我们班的卫生员——冯鑫杰。让人难以忘记的是他那一双乌黑明亮的眼睛,因为他总是看不惯那些乱丢垃圾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们的>班主任——郑老师叫我去倒垃圾,我拿起垃圾桶‘咚,咚‘地就往外面跑。当我跑到一楼的走廊时,被一个西瓜一样大的纸箱给拌倒了。‘好疼啊!那儿来的鬼箱子啊?‘我轻轻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自言自语道。我赶紧捡起地上的垃圾,眼睛突然发亮了,咦?这儿不是有一个纸箱吗?我可以把垃圾倒进去啊!我东张西望,发现没人,立刻把垃圾倒进去,然后飞快地跑上楼。正好,在楼梯的拐角处碰到了卫生员——冯鑫杰。我低着头,故意绕开他,焦急的想:onmygod!卫生员来了,完蛋了,完蛋了,要是被冯鑫杰看到了刚才那一幕,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啊,算了!只能听天由命啦!当我和冯鑫杰擦肩而过时,我又不由自主地偷偷地看了一眼他。见他走到纸箱子那里时,看也没看就走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下午放学时,我去看那纸箱子。发现纸箱子已经倒了,而且垃圾也散了地上,臭气熏天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卫生员——冯鑫杰这时又来了。我立马躲了起来,他看到散在地上的垃圾,眉毛一横,眼睛一竖,仿佛心中有无数的怒火在眼中燃烧。脸颊顿时变得通红,使劲跺着脚,喊道:“这是哪个缺心鬼做的?要是让我查出来,绝不轻饶。”说着,他返回教室,拿了一把扫把,把垃圾清扫得干干净净。看到冯鑫杰那么负责,我真后悔,后悔不该把垃圾倒进箱子里。
6我眼中的同学
在我的小学生活里,记忆中有许多鲜活面孔。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那张白皙的略带倔强的笑靥。
这张面孔的后面,隐藏着一颗调皮的心。虽然目前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凭他的聪明劲,只需努力一点,就给我们班长大多数同学造成不小的学习压力。
记得刚开始接触他的时候,还是在三四年级吧!那时我是班级轮流日记小组长,因为作文慢的原因,我有点不代见。当然,我这点小心思,是不会让他知道的!他十分真诚地对待组长,我提出的要求也都不打折扣的完成。尽管每次收本子,我都没有好脸色对他,他也是很配合地在“挤牙膏”,可是就那三几百,怎么就那么难搞定呢?真是个“人材”!
每逢周日,我都要在青少年宫学习画画,班里的同学年龄相差稍大,有高年级的同学。课间,我们总是疯打取乐,有几个高年级的同学扎堆,总是指使我们做这做那!
今天,他们在我的画纸上乱图,说是给我加点颜色看看!一听这就不是好话,我想发作一下,想想他们人多,有点怵。我有脸滚烫烫的,眼睛里有些温热的液体打转。
“你们别闹!”话音落后,一个温暖的身体从后面贴近我,给我支持与力量。
“你不要管闲事,跟你没有关系!”
“我们是一组的,他是我的组长!”他面色严肃,略带生气地说。
组长!我从来没有想过组长能意味着什么?现在,我明白了,那是一种责任,是凝聚同学的责任;是一个纽带,帮助同学的纽带。
从那以后,再收作文的时候,我心中多了份从容。作文的困难,在他心里一定很难受,只可惜我不能帮他一起分担,但是我可以等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