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4
相信看过暑假热播剧《亲爱的,热爱的》的观众,对于剧中不断重复地韩商言的一段关于退役时的宣言,一定有着十分深刻的印象。
“过去两年零三个月,赢过,输过,笑过,哭过......被置疑,被徘闻,被非议,被黑幕,从未辩解,无需辩解。今夜华筵终散场,功成名遂,满目荒唐。”
剧中韩商言的崇拜者佟年不知多少次在重复这句话,也许为了突显男主角对梦想的执着,剧中更是时不时地推出这一句。
而这一句,对于千千万万的观众,也许就如一千个观众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一个人心中对于这句话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突然想到这段话,只是因为刚刚电脑屏保弹出的一句汪涵的话:不管你是逐渐繁华,还是即将枯萎,此时此刻还是你的人生。联想到最近的经历,再想到韩商言的这句台词,很有感触。
韩在说那一感言的时候,是处在非常年轻气盛的状态,带着一腔热血,做出了自己当时觉得正确且酷到不行的事情。而事实上,事后他是后悔的,所以他在用自己培训新人的方式来弥补自己对人生的遗憾,他是努力的,也是幸运的,最终一帮年轻人,帮他完成了梦想。
而汪涵这一句话则更多的是在提醒着我们,关注自己,关注自己的现在,此时此刻。毕竟像韩商言那样的事后弥补,个中疼痛滋味只有每个真正经历过的人才懂。也不一定所有人都能像他那般执着努力,而努力了,也不一定都如他那样幸运地如愿以偿。
所以,说到底,还是珍惜此时此刻,不管你现在仍于怎地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