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我是一只毛毛虫,在这温暖的世界里,天天在树叶上啃食,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随着家族人口的增多,庄稼上的绿叶越来越少,农民想尽一切办法来对付我们,看着自己的同伴在一天天地减少,我侥幸地生存了下来。我想,我下个月的生活会很精彩,因此,我整天都在期盼中成长,从没有珍惜现在。
终于,有一天早晨醒来,我发现我变成了一只很大很美丽的蝴蝶,我扇动着翅膀,在百花丛中飞舞,路上的行人向我投来欣赏的目光。一群调皮的孩子在草丛中捕捉我,很快我感到累了,在一朵花上停了一来。突然,一张大网将我罩了起来,我使劲地挣扎着,但也只能望天兴叹。我被放在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很快,稀薄的空气使我晕了过去。昏昏沉沉中,我发现有人叫我,我努力地睁开眼,我惊奇地发现我在上帝的手掌中,“为什么你塑造了我,却让我受那么多的苦?我的前生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的后生拥有了阳光,却被人捕捉,为什么我的命运这么苦?”我将一肚的苦水都倒了出来,之后,便“呜——”地哭了起来。
上帝笑着说:“你的一生本来就是这样,我赋予了你力量,你有能力改变你的生活,我给你一个重生的机会,你要珍惜你所拥有的生活。”
说完,上帝便消失了,我也从梦境中醒来,我发现我的身体在蠕动,我又化作了一只毛毛虫!看着袋里死去的化身,我发誓:我要珍惜我所拥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