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9
“时间”这个词可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大不一样!对儿童来说时间过的太慢;对青少年来说时间过的不算快也不算慢;但对稍微老一点的或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时间过的太快!
就说说童年时代对时间的看法吧。而我以前也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正如上面所说的,我认为时间过的实在太慢了!可能是因为学习的压力太大了吧!我总希望也能像爸爸妈妈们一样,可以轻轻松松的去上班(上班时还没有压力),再轻轻松松的回来!那样的生活才舒服呢!!可是我每次跟我爸爸妈妈说的时侯,他们总是跟我说:让我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上班并不像我想像的那样轻松,如果我想轻松就必须有文化基础,上班才能轻松。还要我要好好读书,不要浪费时间,抓紧每一分,每一秒。长大才能像他们一样。如果:现在不好好读书,浪费时间的话,长大后悔也来不及了。而我那时可能因为年纪小吧,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总是认为爸爸妈妈根本就不了解我们。
现在长大了,在回想爸爸妈妈所说的话,真的很有含义!
我也明白了: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当今世界已进入了信息时代。时代的进步促使我们都必须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珍惜现在更是重要!我记得我以前读过着么一本书,里面写到:“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在他的80
岁诞辰时,庄重的宣布他自己是135岁的人。这可能会让人疑惑不解,但如果了解他分秒必争的工作作风,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抓紧时间就是延长生命。”我同时也认识到:抓紧现在就会有更多的明天!
此时,我并没有因为没有把握好以前而后悔,更重要的是要抓住现在而每一分,每一秒!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