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5
今天早上我回到鹤浦,因为路上匆忙,铅笔没削尖,铅笔削没带来就风风火火到了鹤浦,打开铅笔盒一看妈呀!我真是太粗心了,连铅笔也没削尖,钢笔墨水也没灌好,就发了狂似的家往跑,看样子这次完成不了,又要丢失那好几颗我用心血汗水换来的宝贵的小红星,我可真笨呀.
刚刚拍了一下头,我的脑子一转,想到铅笔削削削用刀削。想到这儿我什么也没想,就冲到厨房拿起菜刀,再跑回来一共用了二秒跑好了一个来回。我开始削铅笔了,因为是第一次没准备好就削了下去,幸好,没出什么大碍。第二次我吸取上次的的教训等了一大会儿,才觉得准备好了,用力削下去,"咔嚓"铅笔断了。我以已经失去了信心。就在这时妈妈走了过来亲切地问":什么事让你如此无信心。"我垂头丧气地回答":削铅笔的笔卷没带来,我用刀削又削不来,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那你想想妈妈小时候没笔卷,铅笔都是自己削的,什么难题自己解决,我又鼓起勇气终于铅笔全被我制服了。我高兴得笑了!
妈妈拍拍我的脑袋“:亮亮你可真行,可以靠自己干活了。”妈妈笑着说:以前科技没这么发达,什么事都要自己做,妈妈小时候自己烧饭和洗衣服,什么活都自己干,没象现在削铅笔用笔卷,洗衣服用洗衣机。以前买菜要自己买有空到田里帮忙,根本没时间玩,所以你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不能浪费。”
我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现在的生活是非常难得的,我要珍惜现在和平生活,让[和平之花]越开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