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6
珍惜是字典中不可缺少的词语。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友谊,珍惜亲情,每个人都必须学会珍惜。
珍惜友谊,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因此更需要朋友的帮助,若失去了朋友的帮助,本该成功的事也不会成功;若没有了朋友的帮助,将会在这件事上一错再错,直至陷入深渊,无法自拔。如果没有了友谊,你的生活将失去阳光,将变得乏味无趣,所以,珍惜友谊是成为朋友的重要前提。
珍惜亲情,每个人都是人生父母养的,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一个像吴承恩笔下一个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汲取了天地之精华的孙悟空。就算是神仙也是有父母的。虽然,这是上并非有神仙,有妖怪,但是亲情每个人都有。前几天,我从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两个兄弟,因为分不清父亲留下的遗产而把关系弄僵,最后弟弟被赶出了家门,在外流浪,一个冬天的早晨,人们在大桥下发现了他的尸体……这是因为他失去了亲情。所以珍惜亲情在人们脑中是不可替代的重要信念。
珍惜时间。有一句谚语叫做“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可见,时间的重要性是如此之大,竟可以抵上一条生命。记得朱自清在《匆匆》中也提到过,我们的日子怎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时间犹如泼出去的水,已经收不回了,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让我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创造一个新的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