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14
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春去了,有再回的时候太阳落山了,还有明天再爬起来的时候。可是,时间却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对此,我们能说什么吗?——我只想说:珍惜眼前的一切吧!
珍惜,是父母对你的爱。从你呱呱坠地,父母对你的爱全包含在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唤中,那对我们来说是最平凡的一言一行中,那一句句耐心的教导中。也许你会觉得这是她们应该做的,但是要知道,在这世上,没有一个人有义务去为你做一切事情。可是,只有你的父母,永远是你的伴侣。在你失败时,在你成功时,无时无刻关心着你。也许你会发现:爸爸的背不再像以前那么笔直了;妈妈的手不再像以前那样柔嫩了;爸爸妈妈的鬓角,已染上了岁月的痕迹。
珍惜,是对你虽拥有的一切。当你拥有一样东西时,你会感到快乐和满足。但,当你失去一种东西时,你又会怎样?比如时间,时间是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我们无法去掌握它的概念。当你有时间可以去好好学习时,你却在想:“反正有时间。”但是你错了,大错特错了。时间就想昨天,有回忆,却不会回来,当你想要有时间去好好学习,你却找不到时间的踪影了。是的,你拥有这种东西时,你的一点点无所谓,一点点没关系,都在增加失去它的百分比。
珍惜,是对现在的环境问题,当电视上一个个鲜红的字体“气候暖化”出现在你的面前时,你作何感想?当报纸的“温室效应”出现与你眼前时,你又做何感想。有人会说,要环保,对的,环保,保护我们珍惜的环境。可是,当你说这句话时,你是不是还在用一次性筷子?是不是还在浪费纸?浪费能源。
我们所能做的,不是原地踏步走,也不是回忆过去。以前过去的,充做回忆,现在唯一能做的是——珍惜现在眼前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