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花是多么的甜美,母爱就如同花儿一般,让我们在甜美的环境中茁壮成长,滋润呵护着我们幼小的心灵。因此,母亲,又是多么伟大!那你如何感觉的呢?
“母亲”,一个多么伟大的字眼。每次想到这个,我的脑海中反复浮现出这样一幕:一个小女孩在报刊亭给母亲打电话,倾倾诉着心中的伤感。可是当报刊亭的老板往电话机望去时,显示屏上竟然没有收费显示——
这是一通无人接听的电话。
这是一通打往天国的电话。
虽然她母亲的生命已经终止,但是小女孩对母亲的爱却丝毫没有改变。我不能够了解失去母亲的感觉,但是我想这世界上又有哪一个人不爱自己的母亲呢?
我有一个非常忙碌的母亲,很多时候想一起好好说说话也难,所以我总是不断抱怨着,抱怨着母亲不爱我,不再关心我,不把我当成她的女儿……心中有股说不出的失落,妈妈是不是真的不爱我了呢?她的眼里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我把心事憋在心底,就像藏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中。可尽管它是透明的,母亲也丝毫未察觉过里面的一切。因而,我不愿与任何人交谈,渐渐地,我和母亲也越来越疏远了。这难道就是所谓的代沟?这样做的结果,换来的是母亲严厉的批驳。而我,却连争辩的勇气都消失了……母亲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宠着我,不会再说些温柔的话来安慰我了。
岁月将贝壳里的沙砾磨成了珍珠,难道岁月也已磨失了我的棱角?还是青春年华根本难以容下我的孤傲?这不是孤傲,是因为我真的爱母亲,母亲对我的一点温柔我可以兴奋地坐上云端,但一声呵责却可以令我掉下万丈深渊。我希望母亲能明白我,而不是我“祈求”她给予我一丝安慰或一点爱!
因此,我似乎远离了外界的一切,“母爱”这个词也使我越来越生疏。我伤心、气馁,不愿与母亲再说任何话。可是有谁知道,我多没渴望母亲也能够陪我做做作业、聊聊心事,即使在出门时温柔地忘我一眼,我也会觉得很满足!起码不会觉得我真的是个没人爱的“可怜虫”!
在被母亲责骂之后的每一天早上,我都会发现床头母亲留给我的小纸条:
早饭自己买吧,多吃一点,吃完了不要马上运动。
考试要细心点,做完了要反复检查,加油!
……
霎那间,我突然感到鼻子酸酸的;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突然发现好想对母亲亲口说声:“妈妈,对不起,我错了!请您原谅我!”可是我的倔强却一次又一次的强掩住了内心的挣扎。我认为,这已经于事无补,我又何必去自讨没趣!
就这样,我和母亲之间的局面仍是僵硬不堪,就好比一块石头虽然经过了无数次风化——内心无数的挣扎,还是无法碎裂。直到我看到这个故事——假如我再也见不到我的母亲,假如有一天我的母亲也离开了人间,我会想她吗?会、会,一定会的!我不仅会想她,更还渴望她再给我留下一张纸条,哪怕上面还没来得及写上一个字!我不敢再往下设想……当我重复地看着这些慢慢堆积起来的纸条时,我发现,我错的离谱,母亲给予的爱,屡次撞到了我的“冰山”!为何母亲还要如此执着?为何母亲还要对我千叮咛万嘱咐?更为何脸上并未挂上一丝埋怨?为什么?恐怕一切只是因为我是她女儿,她是我母亲罢了!
原来我的母亲一直都是爱我的,只是忙碌的工作让她忘记了如何给我安慰,而她辛劳地工作纯粹也只是为了我。不久的某个晚上。我极其认真地在一张美丽的卡片上工工整整地写上了一行字:妈妈,不用再为我操心了,女儿已经长大了。每当您感到工作压力大了,家务活重了,请一定告诉我,让我给您讲讲笑话,让我给您捶捶背。
第二天早上,卡片上多了一行字,极力用方正的楷书写道:乖女儿,谢谢你!不用为妈妈多想,请你一定要努力,做一个有出息的好孩子。你是妈妈最大的希望!
此时,我再也抬不起倔强的头,任泪水放肆地流下。母亲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我,放弃对方的人,是我!是我!而我,到现在才知道,我是多么不舍得失去母爱。我哭了,却很快乐!母爱,谁能够割舍?当母亲出门前匆匆看我一眼时,我给予一个灿烂的微笑,一声响亮的“妈妈再见”穿过客厅去追随她的背影。没有再多的对话,但对我来说,真的已经足够了。我曾感谢上天,感谢上天赐予我幸福的生活。现在,我还要感谢母亲,感谢她带我来到这个世界,让我明白爱的意义。爱是无私的,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即使只有付出,也感到满满的快乐。这就是爱,这就是我眼中无私的爱……
爱,是温柔、甜美的;爱,是会让人伤心、流泪的;爱,是一种用千言万语都无法汇集的感觉……我想告诉所有的朋友,如果母亲仍健在,那么别忘了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深地爱着她;如果她已经不幸的永远的离开了你,那么请你一定要记得,“母爱”才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最温暖的爱!
——
从母亲的外表,我也看见了她对我的爱:眼角的皱纹就是为我而生,乌黑的头发中参杂的银丝是一片褪不去的雪花,这是岁月见证母亲是如何来爱我的痕迹。我的母亲是平凡的,但是母亲在我的心中永远都是最出众的!
我爱我的母亲,我拥有着人世间最为珍贵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