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4
我的表弟小名叫哈哈,他3岁了,但是他却只有18个月,他出生二天就算一岁。他的名字由来是因为他在刚出到60天时,肚子不舒服,天天都在哭闹,所以舅妈给他起了个“土里土气”的名字:“哈哈”。自从叫他哈哈后,他真的就很少哭了,因为是肚子舒服了。
哈哈的脸胖嘟嘟的用手去摸摸很舒服,眼睛小小的,但是眼睛很亮,黑黑的。他的鼻子可有意思了,说高不高,说矮不矮又有点塌,你说有趣不有趣?他的嘴巴有点大,整天笑嘻嘻地,有时自言自语多了,口水就流出来。还有他的头发很少,几乎没有,用头摸一下很痒。当他把我惹生气的时候,我会骂他一句“光头佬”。哈哈全身很黑,我爸爸叫他“小黑”。哈哈是个小胖子,但是他跑起路来却很快,有时外婆都追不上他。
你是不是觉得哈哈很可爱?NO,NO,他很凶的,一天晚上我去他家玩,我跑到楼上和表妹甜甜玩,玩累了,我坐在凳子上,我不注意没预防他,哈哈用头用力顶过来,我差点摔倒幸亏被舅舅扶住了,但是我的嘴巴被哈哈的头撞到了,嘴巴微肿起来了!还有一次中午,我们都在床上玩,哈哈看到我,很友好地向我笑,他向我爬过来,以为他要与我玩,可是谁知道他爬到我身上,用力地咬了我一口,还在那坏坏地笑,结果他被舅妈训了一顿。
哈哈还很聪明,他只要心情好,就会唱歌,但那歌只有他们自己一家人听得懂。呀呀学语的他在哼“萝卜,拨--------萝卜,快快来”,或是“小兔子,门开开”。他唱歌外婆就当翻译,所以我们也都知道他在唱歌,而且是很开心的事。舅妈有给哈哈看绘本,他每天都在翻看,看多了就知道了,有时我们问他,“哈哈,拿《我的爸爸》书给哥哥看,他会在很多本书中拿出那本书,而且还会做一个与封面上一样的鬼脸。有时问他“月亮公公”在哪?他会找出另外一本绘本翻到有月亮图案的那页,指着月亮嘴里说“月亮公公,月亮公公”只要我们一表扬他,他就很高兴。
哈哈很可爱,我很喜欢与他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