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9
在小区的路上,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小鸟在枝头上鸣叫。一个六岁的小男孩,穿着短袖短裤一蹦一跳地跑着。
这便是我的小表弟——轩轩。他是一个天真可爱、活泼好动的捣蛋鬼。他喜欢扮鬼脸来吓我们,我们也总是装作很害怕的样子。他还喜欢扮演成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在沙发上蹦来蹦去。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表妹、轩轩在小区里捉迷藏。我和妹妹一下子躲进了树丛。轩轩捂着眼睛假装看不清,过了一会儿,他就故意大喊:“姐姐们,藏好了没有?”我和妹妹心照不宣,一声不吭,心想:我才不上你的当呢,我们一答应不就暴露位置了吗?我悄悄地观察轩轩,只见他东张西望,一本正经地喊:“快出来吧,我已经找到你们了!”他大摇大摆地走着。看着他那笨拙的样子,我禁不住大笑起来。轩轩听见了,立马跑过来,大笑道:“哈哈,我找到你了!”他神气十足地走到我旁边,边走边回头对我说:“你别逃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
他停了一会儿,坏主意又涌上心头。轩轩拉着我的衣角,不停地摇着我的手臂,央求我和他一起找表妹。看着他可怜的模样,我怎么忍心拒绝呢?我们一路找,发现了表妹的踪迹。于是,我悄悄对轩轩说:“你快看那儿,那有一朵蓝色花儿唉。”我想让他觉得是自己找到表妹的,这应该会比我帮忙找到让她更高兴的。他随着我的指点跑了过去,大声惊叫起来:“我看到你啦,快出来投降吧!”轩轩高兴得手舞足蹈,我被他那可爱的样子逗笑了。表妹闻声而逃,轩轩紧追不舍,就像警察追赶小偷一样。他一蹦一跳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忽然,他回头冲我喊:“姐姐,我跑不动了,你帮我追她吧。”他喘着粗气,一下子蹲在了地下。我便全力配合,一下子把表妹“捉拿归案”,他也紧追其后,乐得哈哈大笑。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这就是我小表弟,他就是这样一个天真烂漫,调皮可爱的男孩,他总能给我带来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