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8
在我小学六年的学习与生活中,接触了许许多多的人。有的是和蔼可亲的老师,有的是活泼开朗的同学,还有的是任劳任怨的保安叔叔。他们的行为举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的表弟。
我的表弟名叫杜昊勋,小名叫洋洋。快满四岁了。他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对扇风耳。他一笑起来,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别看他年龄小,但懂得可不少,像个“小大人”似的。
有一次,他和小姨来我家做客。快吃午饭时,小姨让我们先去洗手。洋洋正在自娱自乐——玩着“奥特曼”的玩具。而我——却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百家讲坛”。不知洋洋是饿了还是因为什么,他急匆匆地跑进洗手间,把手洗了后,坐在餐桌上,准备开吃了的样子。终于,洋洋忍不住了,大吃起来。而就在这时,百家讲坛也完了。我立刻跑进洗手间,洗完手后,却没关紧水龙头,洋洋听到滴水声,立刻跑了过来,把水龙头关紧,然后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知道吗?我们中国可以使用的水非常少,应该节约!”我有些惊讶,不知道他懂得这么多。
他不但像“小大人”,而且还很机灵。
有一次,小姨带我们去家乐福买东西,我只要了些学习用品,但洋洋却点了一大堆。玩的,吃的,应有尽有。快结帐时,我发现他有一件玩具需要电池,但我们没买,小姨说她在这等我,让我去拿,但洋洋也要去。没办法,只好带着他。我们匆匆拿到电池后,洋洋说他还想要一个玩具。我有些惊讶,也不好得罪。没办法,只好拿着。小姨见洋洋还多拎了一个玩具,便严肃地对他说:“这两样玩具中,只能选一样。”他立刻选了一样后说道:“下周我们在来家乐福嘛。”我和小姨异口同声地说:“为什么呀?”“下次我们来再把另一样玩具买了嘛!”嘿,还挺机灵的嘛!
我的表弟难道不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