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5
“哇——哇——”多么悦耳的啼哭声,准是“小王子”又在演奏婴儿交响曲了。
想知道小王子是谁吗?告诉你吧,他是我的小表弟,名叫王子恒,我亲切地称他为小王子。这个小家伙来到美丽的人间才只有几个月,却已对周围的环境应付自如,当然拿手法宝就是哭啦。
你听,“哇!哇!哇!”准是他在哭。我问外婆:“小王子怎么这么爱哭啊?”外婆笑着说:“哭是婴儿和大家交流的语言。”通过观察,我发现当他睡醒觉的时候,准会哇哇大哭,好像在说:“我醒了,快来抱我,快来抱我。”当外婆抱起他时,小机灵鬼立刻停止大哭,睁着大眼睛尽情欣赏这个美妙的世界!小王子不仅眼观六路,而且耳听八方,刚向东瞧着,西边有声响,马上向西边望去,左边响音乐他绝对不向右边扭头,好灵敏的耳朵啊。
这小家伙有时外婆抱着他,他也哭,而且张着手在左找右找,两只小手在长长的袖筒里乱摆,像唱戏一样。我把手伸到他嘴边,他张开嘴要吮,外婆告诉我:“小家伙这回哭是为了找吃的。”当舅妈把冲好的奶粉放到他嘴里时,他就会心满意足地做个鬼脸,眼睛一眯,鼻子一挤,两只小手紧捧奶瓶,生怕奶瓶会不翼而飞。胖嘟嘟的小嘴使劲地吮吸奶嘴,大口大口地吞咽着,还会心满意足地发出“哼哼”声。他一口气儿能喝下一百五十毫升的奶呢!这位小王子嘴里喝着奶,下面常常会发出“嘟!嘟!嘟!嘟!”的放屁声,引得我们笑出眼泪。多么会搞笑的小王子呀!
“哇——哇——哇——,”刚睡下的小王子怎么又哭了,()我和舅妈要跑进屋去瞧瞧,外婆摆了摆手,不让去,悄悄地对我们说:“他这是在梦中遇到哭婆婆了,哭两声还会睡。”果然,一会儿就没有哭声了。我们长吁了一口气,没想到小娃娃的哭还有这学问那。
当然,小王子也有笑的时候,有时还笑出声呢。当他睡着时,常常会咧开小嘴甜甜地笑,配上胖嘟嘟的腮帮,简直就是笑弥勒在世。
多可爱的小表弟呀!小王子, 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