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3
我有一个表弟,今年7岁,他常穿一件小马甲,很可爱。他很淘气,但若别人需要帮助,他必将鼎力相助。
上次我回石家庄去找他玩,就遇上了一件事。一天下午两点多,我陪他去楼下小区花园里玩。我俩正玩得开心,却听见了一阵哭声。我俩跑去一看,是他的朋友摔倒了,膝盖擦破了。他跑过去,一边安慰,一边对她说:“你没事儿吧,要不要我扶你回家?”说着,他跑上楼拿了一包创可贴,一边帮着包扎伤口,一边扶她坐在椅子上。接着,他又去门口小超市买了一瓶水,把水递给他的那个朋友,对她说:“先回家休息一下吧,没事,一个小伤口,一会儿就好了。”
没想到淘气的表弟还有这么细心、真诚的一面,不禁让我刮目相看。
这样的例子不止一个。国庆节,他来我家玩时,正值我家搬家,大人们忙得像陀螺,小表弟也收起了玩心,居然也加入了搬家大军。他见我们来了,飞奔下楼,不由分说地抢过我们手里的大包小包,吃力地往楼里拎。虽说有电梯,但每一个包袱都很沉,再加上他个子小,拎着包袱走的他就像一只笨小鸭,大人们让他别干了,可他干得似乎更起劲了。包袱拎完他就去扛箱子,箱子扛完拉车子(当时搬家用的平板小车),一刻都不停。看着他跑前跑后的样子,我的心里感慨万千,他长大了,眼里有活儿了,比我这个哥哥还能干。
就在东西都搬完后,我们突然发现:还有一个大箱子落在旧房子里了。那个箱子里装着很多重要的东西。我们决定再去拿一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这时,他开口说话了:“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要多帮大人做更多的事儿,当一个好孩子!”我们劝不住他,只好让他跟着去了。搬完家,我们全都气喘吁吁——他也不例外。可他依然开心地笑着,就像刚做完什么伟大的事情一样。
我的小表弟长大了,虽然依旧淘气,但是他是我家的小小男子汉,我相信他一定会茁壮成长,承担更多的责任,成为我们全家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