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森林10
走进森林,如同走在一个安谧的世外桃源。
一条灰白的石板路曲折地延伸至密密的丛林,路旁净是低矮的灌木丛,甚至有些药材悄悄地藏在草丛总,在最危险的地方安心生长。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看来,它们也懂得这个道理呢。
沿着石板路深入森林的体腔,路边的风景换了,从灌木丛转型为还在拔节生长的、与我一般高的珠子。竹子的颜色青葱,竹叶质地柔软娇嫩。它们如同干净美好的少年,单纯地想想成长为密密竹林的那一天。
然而这般充满希望的风景也是短暂的,更多的是不知名的高达树木,随心所欲地生长。粗壮的枝干,一层又一层厚厚的树叶,像是一把盛开的绿色大伞。那么多的伞,构筑一个安全的屏障,我们在它们的庇佑下行走,并非无所依靠。
我们继续走下去。在树的枝干上看到了缠绕的藤蔓,虽不及热带雨林藤种树木藤条的粗壮柔韧,但一条条细小的藤缠绕为较粗的一条,再同心协力向上长的状态,却更有一番风味。眼前时不时会多出一条瘦弱弯曲的小藤条,如果说热带雨林中的藤条是粗壮的男子,那么此处森的就是深闺中的女子,清瘦,温柔。
木质的观景台散发好闻的木材气息,与清新的空气交织成不可眼见的另一道风景。抬头想看看天空,茂密的树叶如同筛子,将日光筛成一颗颗亮眼的星星。在树林中习惯了略黑的光线,乍看日光竟是如此明亮。
风声尾随我们穿过森林,拂动叶片,似一个姑娘弹奏自己心爱的曲子。刹那间绿波浮动,耳边乐声一片,欢送我们离开这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