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森林12
在我的家乡,有一片十分美丽的树林,叫做“神树林”。它可是有一个十分美丽的传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看上了一只小鸟,命令锦衣卫全力捕捉那只小鸟,结果不幸将她的一只翅膀打断了,而谁知道那只小鸟是远古树林长老的孙女,长老知道后十分生气,命令树妖前来攻打城市,威胁国王交出公主,否则就废了这个城市!
国王听了,当场昏迷不醒,全场的文武百官不知该如何是好,公主得知闯了大祸,就自己走出城门,以请求长老放了这个城市的居民,自己去受罪。
长老想了想,反正是公主闯的祸端,居民是无辜的,滥杀无辜也不好,解放了居民,软禁了公主,将她变成了一棵又丑又古老的大树。
……N久后……
一位王子冒险中无意来到了这个古老的城市,听到了这个遭遇,就带着几百精兵前去营救公主。可是他哪知道哪一棵是公主,就到处询问,长老知道后,让一位善良的树精灵去询问缘由。
得知情况后,长老看他如此诚心,放下一个困难让王子去破解——
长老让树精灵将王子带到公主变的树下,问他一个问题:如果现在需要一些木头来做家具,你是先砍这棵老树,还是这棵幼苗。
王子想后说道:“我能否不回答”长老奇怪问为什么,“因为大树的年纪已大,有纪念意义不宜砍,而幼苗也是新生命的开始,有着前人的希望,也不宜砍。”
长老见王子如此有爱心,心受感动,变将王子昏迷,放在贵宾房招待,而又将公主安放在隔壁床上,让他们睡了一个安稳的觉。
醒来后,公主和王子看到对方令自己如此的痴迷,便心生爱意,一起在这树林里共度自自己的一生。
正因为有这个传说,我的家乡的小朋友们都很爱护树木,所以才有了这片美丽的森林,你们也一定要爱护大自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