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森林7
顺着中朝边境城市丹东的鸭绿江边一直往北,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爷爷奶奶的家了。爷爷奶奶家的周围,山连着山,别看视野不及华北平原那么开阔,但山上的大森林却别具魅力。
春天的大森林,在春姑娘的爱抚下,陆陆续续地吐出了新绿。野生的梨树、杏树、桃树、樱桃树开出了白色、粉色和紫色的花。山崖上那红艳艳的迎山红花,更是惹人喜爱。这些花就像点缀在嫩绿色大森林中的一个个大花篮,空气中流溢着浓浓的芳香。各种各样可食用的野菜,也悄悄地破土而出。
到了夏天,漫山遍野都是油绿油绿的,大森林密不透风,仿佛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各种树木长出的叶片,大小不同,形状各异,你挤着我,我挨着你,在微风中快乐地舞动着。许多熟透的野桑葚、野樱桃,有蓝色的,紫色的,红色的,让人馋涎欲滴。
而到了秋天,森林中的树叶渐渐变黄了,从山下往山上眺望,到处是火红的枫叶,红得让人心醉。森林中丰收的季节到了,黄色的山梨、绿色的圆枣、红色的山里红、黑色的葡萄、紫色的五味之,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野果子,密密匝匝地挂在枝头上,空气中飘溢着香甜的味道。各种各样可食用的蘑菇,也争先恐后地从树下钻了出来,就像大大小小不同颜色的雨伞一样,令人心旷神怡。
最诱人的要数冬天里的大森林了,别看冬天很冷,但冬爷爷特别厉害,他用神奇的魔法把千树万树一下子变出了一片白色的花海,在阳光的照射下,白得耀眼,白得让人心醉。厚厚的积雪,在一条条山路上形成了天然的滑雪场。林海中的雪原,是大人和孩子们天然的乐园。
如诗如画的大森林哟!我多想看到整个世界都变得像你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