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森林11
狐狸拉密斯住在动物园里,过着舒适的生活。可拉密斯不满足现在的生活,而是向往森林里的无忧无虑。他常常坐在栏杆边,出神地望着不远处大森林的方向,想象着大森林里的情景。
终于,一个月光溶溶的晚上,动物管理员,忘了关门,拉密斯就从缝隙中钻了出去。
拉密斯翻过三座高山,经过重重难关,终于来到了森林。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借着月光,他东瞅瞅,西嗅嗅,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丽,空气是那么清新。忽然,一团白影从拉米斯眼前掠过,拉米斯警觉地睁大眼睛,发现这是一只肥大的兔子,他顿时口水欲滴,俯下身子准备抓住这只兔子。可是,兔子突然无影无踪了。拉米斯奇怪地抬头一望,竟发现一只狐狸站在他的面前,那只狐狸额身上散发出阵阵森林气息,手里还拎着那只肥嘟嘟的兔子。拉米斯诧异地对这位素不相识的狐狸说:“哇,你真厉害!我还没看清楚,你就已经捉到了。”
那只狐狸不以为然地说:“这个呀,这仅仅是我们族里的三脚猫功夫呢!对了,你是谁?我叫灰灰。”
拉米斯笑笑,友好地说:“我是拉米斯,是一只呆在动物园里的狐狸。我想参观参观这个森林,你能当当我的向导吗?”
“OK!”灰灰拉着拉米斯往山谷里走去。
他们走到月亮溪,月亮溪在月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拉米斯惊叹道:“哇!这大海真美呀!”灰灰哈哈哈哈地捧腹大笑,拉米斯站在一旁一脸茫然。直到灰灰好不容易忍住笑,告诉他这只是一条小溪流,不是大海。拉米斯这才恍然大悟。
走了一会儿,拉米斯看着一棵松树发愣。他想了想,疑惑地问灰灰:“现在,已经是秋天了,这棵大树怎么还绿着呢?”灰灰捂住笑个不停的嘴儿,说:“这松树一年四季都是绿的呀!”拉米斯望了望树,也跟着笑起来。
拉米斯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大森林。他下决心:一定要留下来,做一只森林狐狸。
天色渐渐亮起来了,灰灰带着拉米斯去会见自己的好朋友了。他们一前一后地跑着,留下笑声一串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