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森林3
今天,妈妈和爸爸带着我去淡竹原始森林玩。
汽车在曲折的山路奔跑,车窗外闪过在田野上悠闲地吃着草的水牛。沿路的溪水就像一条缀满闪光宝石的飘带,轻轻地流着,鸭子在水上自由地游着,一路都是好景色。
到了淡竹原始森林,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跑到下面的小溪边捡起石子,用力地扔向水潭,水面上泛起一圈圈水纹,真是太好玩了。等爸爸买好了票,我们就坐上了游览车出发了。游览车在山谷间缓缓地前行,一边的溪水叮叮咚咚地流着。水清极了,溪底的鹅卵石连同游动的小鱼,都看得一清二楚。大约开了十公里车就停下来,因为后面的路都是山间石道,得自己走了。
我们沿着小溪走着。不久我们就来到一棵大树旁,听说这树在这里已经生长了一千多年了,但它的叶子还是那么的绿,那么的茂盛。我想,这棵树会长得这么大,也许是因为这里的空气好吧!我们继续向前走,最后来到一个瀑布前,只见瀑布飞快地从高处冲下来,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味道呢!那瀑布的水经风一吹,落在我们的脸上,冰凉冰凉的,一直凉到你的心里,让你刹时忘记了所有的疲劳和烦恼。
瀑布下面是一个清浅的大潭,潭水碧绿碧绿的,倒映着周围的山啦,旁边的小草屋啦,石阶啦,小木桥啦……风一吹,漾起细细的波纹,这些景物就都在水中轻轻地晃呀,晃呀,仿佛神话中的世界一般。潭中间的沙丘上栖息着的几只白色的水鸟,有的互相依偎着,有的相互啄啄毛羽,也许它们就是仙鹤吧!
调皮的人这时也不忍心调皮了,真怕惊动了它们,还有这梦一样美丽的情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