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森林5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昆山的森林公园游玩。
一进公园大门,就感到一股新鲜空气迎面而来。在这里听不见马路上的车声喧哗;闻不到汽车吐出的尾气味,一丝丝泥土的清香随着一缕缕芬芳的花香扑鼻而入。
踏上一条幽径,鸟儿用婉转的歌声问候我,花草在路边招手欢迎我。我感觉一切都好可爱!路的两旁长满了参天大树。抬头望去,只见一片绿色,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绿色的大帐篷内。微风习习,送来阵阵凉意,树叶也沙沙作响,宛如一支充满柔情的小曲。
顺着幽径没走多远,一泓美丽的人工湖便映入眼帘。整个湖如一块翡翠镶嵌在这迷人的公园,众星捧月一般。又如一面明镜,映着公园红的花,绿的树,映出公园所有美丽的东西。这时,微风吹来,湖面波纹成群结队,一波接一波向岸边游去。湖水顿时像一块揉皱的锦绸,懒洋洋地躺在阳光下。人们划着小舟在湖上游览着如同仙境一般的公园,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在远处,还有一座小桥,镶嵌在这里就像一根玉丝带系在湖的脖子上,把人工湖打扮得更美丽,如同西子一般。
继续往前走,会看见一片荷花池。朵朵荷花有的己经盛放,美丽的花瓣轻盈入纱;有的正打着花骨朵儿,粉嘟嘟的,非常可爱。碧绿的荷叶上,清新的绿色仿佛在流动,流进了我的眼晴,流进了我的心田……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景色,所有的人都完全陶醉在这公园之中。
森林公园是我们市民娱乐和休闲的圣地,在她的怀抱里,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我爱森林公园,更爱我们这个越来越美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