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8
阳春三月,那是个温暖的季节。朵朵花香伴随着清风,徐徐走过,引来阵阵鸟鸣。这是个喧闹的季节。
记得你牵着我的手走过许多地方,记得你初次牵我的手带我走的情景,模模糊糊中迷失了最初的印象。那时的天总是很蓝,白云也笑的可爱。
从小最依依不舍地是你要走的背影。当时很小很小,还不知道什么是离去,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会哭。你们哭的时候,我却总是傻傻地对着他们,冲他们笑。稍微大了一点,也许是幼儿园的老师教会了我,我也不记得了,但我知道了离别,我把笑脸换成了浸满泪水的大花脸。你常来看我,但是要等好久好久。也许是舍不得我。那天,鸟儿在叫,我捉到了一只,我问鸟儿,为什么不能才我走呢。鸟儿吱吱叫了几声。调皮的动了动翅膀。
你又将离去,在这三月暖阳中,不带走一丝尘埃。我拉着你的手不放。你说,你要赚钱养家。我不依。你说,你要出去找个好的环境,才能让我更好的成长。我拉着你的手依旧不肯松懈,我对你说,我要跟着你。口齿还不是很清晰的我表达了我的想法。你好像愣了愣。说,跟我出去会吃很多很多苦,可能会没有饭吃,可能没人帮你洗衣做饭。我只是冲她一笑,说,就算天天吃稀饭我也要去,没人洗,我自己洗,我要跟着你。你看着我的脸,好似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你答应了。答应带我走了,我心中一直重复着这句话,我笑了,比以往都要开心。忽然,鸟儿们好像特别的合拍,池边的柳树微微动了动纤细的枝条。太阳公公好像也笑了。
你成功了,拼尽了所有,把我带走了。你也会偶尔训我,但我总会发现你不惊异中对我的爱,暖如三月阳光。你带我去过许多地方,你对我说,以后我会带你去海滩玩,去海南。你对我说,带我出来了就要乖点。你对我说,长大了就成大姑娘了,要懂事。你对我说,不要乱跑,开门时要先看看是谁……
你的微笑,暖如三月初日阳光,我心中的春天。你对我说的话,我一直记着,你常带我去吃我最爱吃的东西,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时光。下雨天,早早的就来接我,把我护在怀里,冬天,厚厚的棉衣依旧让给我。妈妈,我爱您,你是阳光暖我心!
阳春三月。你牵着我的手,那是我心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