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2
春天应是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节,古往今来[注: 从古到今。],有多少诗人留下过咏春、颂春、伤春、惜春的动人诗篇。现在,又是到了桃红柳绿[注: 桃花嫣红,柳枝碧绿。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鲜艳的春景。]、春暖花开[注: 本指春天气候宜人,景物优美。现也比喻大好时机。]的季节。
让大雁来做春天的使者,当第一群大雁来到我们的面前,就宣告春天来到了。他们欢呼着旅行,喧闹着集会,寂静了一东的沼泽地因此增添了许多情趣和生机。
让小河来做春天的欢乐豆。下过阵阵毛毛细雨,阵阵微风拂过河水吹到我们的脸上,使人倍感清爽、舒心。鱼儿们竞相跳跃着,几只伶俐可爱的小燕子在微风中斜着身子掠过,忽高忽低的互相追逐,在清澈的河面上留下了它们轻快敏捷的身影。花儿似乎看到这一幕,并且绽放花瓣,开心的笑了。
让大山来做春天里的欣赏者。他默默的望着,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对,它本身就是一幅水彩画,它只有三种颜色,淡淡的蓝—那时天,纯洁的白—那是云,充满生命的绿—那是草。简简单单的三种色调,勾画出他心目中的春。愿望,绿草、白云和蓝天,它们搭配得如此巧妙,这是纯的魅力所在。这天,如此纯净,没有一丝杂质,又显得那么高。云儿在其中,好像镶进去似的,轻轻的,薄薄的,像发丝,像马髻''' '''
或许,春天本身就是需要细细品尝,像一杯绿茶,越品越香,越品越醇,越品越有一番韵味。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春,理想中的春。这样我们的目光、脚步乃至整个心态,是否因为沐浴了春风、春雨和春光,变得更加明澈、矫健和朝气蓬勃[注: 朝气:早上的空气,引伸为新生向上,努力进取的气象;蓬勃:旺盛的样子。形容充满了生命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