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4
上了初中,多了一份莫名的孤独。
母亲对我衣食上精心的照料,感动着也麻木着;老师对我学习上细心的指导,感激着也坦然着;同学对我生活上的帮助,感怀着也习惯着。
我需要的不止这些。
我把我的心一半交给书,我期待在它那里寻找到另一种温暖,寻找到我“怦然心动”的“恋人”。
星期六,尽管外面下着雨,我还是毅然撑起伞,坐上了去书店的公交车。街上一家门面不大也很冷清的书店,是我最爱去的地方。来到书店,我直奔文学类书柜,从书柜中抽出一本《雨季不再来》,我看三毛的书向来都是先看后记和序的,看得入神,突然一个轻柔优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也喜欢看她的书?”我觉得心中一暖,回过头是一个美丽而优雅的女人,仔细地打量她,一头长发及腰,五官称不上有多好看,但十分端正,清秀。细细的眉毛,不黑,不很密,眼睛十分大,眼角上扬,鼻子并不大,嘴巴不属于樱桃小嘴,但在这张脸上却是“相得益彰”,一件素色的披肩,一条白色的长裙,像一朵纯洁的兰花。是她,书店的老板娘,每次来看书,只与她有目光的交流,从没说过一句话。我十分不好意思地“嗯”了一声。
“我也喜欢看她的书,让人心很静。”
“是的,我也一样。”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我就不要了。’我就喜欢她的这样的独特”。
“我也喜欢她的那句,‘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都是在流浪。’”
知己是不分年龄的吧,因为同样爱看一本书,同样喜欢一个人。“我喜欢你。”我微笑着对她说,“因为你很亲切,让我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心‘扑通’一下,有一种春天般的温暖。”她便笑了起来。“我也喜欢你,这本书送给你,当做见面礼吧,希望你我成为朋友。”
怦然心动!清爽的春风从窗边吹进来,扬起了一片温柔。
看见的,消失了;消失的,记住了;记住的,温暖着。
刹那间,一种柔和而温暖的细流流向全身,一直以来,我努力寻找的期待别人懂我的东西就这样真切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朝她狠命地点了点头,接过书,背过身,紧闭双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快步走出了书店。但那“扑通”一声激起的涟漪,仍在一圈圈地扩散,扩散,温柔地包裹住了整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