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5
远远望去,一片片青山之上,蔚蓝的天空中散落着几朵白云。山间流出的泉水,哗啦哗啦,清澈的流水至东而西,踏着矫健的步伐在旅行;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的卵石在日光中灿灿的闪光。湖面波光鳞鳞,宛如一面硕大的镜子,在阳光下不停地闪烁。鱼儿顺着水流滑动,还不时的翻个跟头,露出它那光滑的身体,鳞片映着日光的反射而格外耀眼。太阳公公也毫不吝啬的伸出他神奇的臂膀,给大地一片光明;瞧,那是水的妖娆,是阳光的妩媚。
水已经散发着春天的气息,传染着它的四周;终于春姑娘纤手一指,大地呈现一片新绿,小草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迫不急待的钻出了大地,嫩嫩的,绿绿的。他挺直了腰,仿佛向世界宣告:我来了!我来了!其它的同伴听了,一个个争先恐后的钻出大地,一群群,一株株,坚强的冲破层层的黑暗。终于它们的愿望实现了,终于又看到阳光那灿烂的笑容,终于又品尝那胜利的喜悦。花儿同小草一样,它伸一伸腰,毫不留恋冬日的梦,看,它们正在与阳光作游戏。
大概是花与草的兴奋,把柳树给惹怒了吧!它也要展示它自己,于是,炫耀地将柳梢吐出嫩芽,青青的,小小的,而这一点芽却显得弥足珍贵。阳光终于知道它的意图,将无限温暖恩赐,于是柳条轻舒,随风飘荡。风是它的梳子,它正在一根根梳理它的发丝,柔和的风不停地吹着,一条条,一丝丝,在风的爱护下,在阳光的帮助下,终于长成婀娜多姿的美态。惹的燕子接到信儿,赶紧翩然归来。一群群,一队队的,他们飞过田野,飞过村舍,飞过山峦,飞回到他的故乡。他们急迫的想回到家乡,淋浴在春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