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12
人间十月天,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簌簌落叶日,独享我心中的春天。
――题记
九月初过,当我还沉浸在国庆的喜悦中时,孰不知阴霾即将到来:一次普普通通的月考彻底击溃了我的信心,
卷上的红叉织成了一张漫天的血网,把绝望的我团团缠住,我解不开,更逃不脱.
晚上,心情烦闷的我无力的坐在桌旁勉强咽下了几口饭,心绪却早已飘回考试的前一晚:“我一定能考好,最低530,
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可是如今的“好消息”――479.5却像一座山一样无情地压着我,压着我。“我出去走走!”
一句话喊出,脚早已迈出了家门。
此时已是深秋了,身着一件单衣的我独自走在大街上,簌簌的落叶肆意拍打着我的肩头,我不停的瑟缩着,眼睛里充满了枯草败叶般的黄,正如我的心情一样,灰暗而绝望。“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饥饿而又寒冷的我默默诵着诗,走在寂静的小路上。忽然,道路旁的一种柔和的的颜色吸引了我――绿。那时一种怎样的绿色啊:这绿像是无限黑暗中一缕灿烂的阳光;像是漫天飞沙中的一弘甘甜的泉水;不,它更像是一把小小的钥匙,打开了我的心锁…这到底是什么?我不禁加速走了上去,而我看到的,不过是一片小草而已。“但为什么它还是绿的?”“也许它对它自己的春天还有一份思念吧…”我自问自答。尽管嘴上不轻意的一说,但我的内心却泛起了一层罕见的涟漪――小草都有自己心中的春天,难道我也有自己心中的春天吗?想到这里我的身体不禁颤抖起来――这绝不是因为寒冷或者饥饿,绝不是!
经历了这个晚上,我已找回自己心中的春天,不久,我又经历了一次考试的洗礼――536.5。望着窗外的落叶,我知道我可以再进一步的。
又一次落叶,倾听那簌簌的落叶之声,独自感受我心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