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8
每当我听到他们拿着扫帚扫地时的“沙沙”声,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
我估计,比这个城市醒的更早的一类人,就是他们了。因为他们需要“整理”这个城市的仪容仪表。此刻,他们的工作不再是脏活累活,更像是一位位“化妆师”,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有一天清晨,我走在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上,一阵“沙沙”声从我耳边穿过,回头一望:那身着鲜橙色的背影在拿着扫帚扫地,但他们穿的很少,一阵冷风吹过,身体有些微微发抖。突然,旁边的低矮平房传来一阵骂声:“喂──那边那个环卫工,你扫个破地需要扫那么大声嘛?让不让人睡觉了!”窗口站着一个穿睡衣的中年人,向我身后的那名环卫工大喊大叫。这时,路上几乎所有的路人都看着这一幕发生。环卫工没有做声,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他向前走了十几米,随即,一阵轻轻地,令人舒心的“沙沙”声从我耳边在此掠过。
秋天到了,叶子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翩翩起舞般下落。这也为他们增加了工作量,无论你是在大街上,还是在小园里,都可以看见他们的劳动成果──那一堆堆树叶。
也就是在秋天,因为一次不经意失误,我的校牌遗失在了那堆树叶里。等到发现时,我的心便一下子揪紧了,我讨厌自己丢东西,原因是不想承受着那样的不安与着急。放学后,我便开始沿途寻找,虽然心中早已有答案:也许真的找不到了!但我就像一头倔驴,一直找呀找……
找到了小区内,我隐约可以听见我的内心在打鼓──不找了吧?然而就在这时,我听见了一阵阵“沙沙”声,此时我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那位老奶奶也许见我的校牌呢!
我怯怯地走上去,“沙沙”声越来越近。“奶奶,请问您今天中午扫地时,有没有捡到一个校牌?”我试探地问道,只见奶奶冲我笑了笑,说了一声:“我给你留着呢!”听到这句话后,我的心一下子舒展开来。
你若问我感动从何而来,我说因为“沙沙”声。
他们的工作不只是扫去地球上的尘埃与垃圾。在某些时刻,他们甚至能扫去人们心中的阴霾。我始终认为我们可以天真简单的活下去,必是无数个他们用那“沙沙”声守护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