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5
小时候由于种种原因,我来乾炳村幼儿园大中班插班读书。说实话,我刚到这里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好心绪。第一天上课,那位方老师把我带进教室,向大家通报了我的姓名后,让我坐在第一排的一个空位子上。顿时,我愣怔了。
你看,老师安排我的同桌竟是一个脸上布满了深一块,浅一块伤痕的同学。与这样的人同坐,晚上不做噩梦才怪呢!
正在我心里不是滋味的时候,方老师又轻轻地说:“去吧,去坐在李霞同学旁边,她会帮助你的。”我是个胆小的姑娘,我犹豫了好久才慢慢地走向那个位置。
这一天,我没有跟她说过一句话,甚至没有正视过她那可怕的脸。
她上课时听讲很专心,一句废话也不说,还时时举手回答问题,声音很洪亮,下了课总是去擦黑板,还把讲台上的粉笔灰抹尽。尽管这样,他给我的印象还是不好的,
当天晚上做数学作业,有一些是画画的题目,真把我搞糊涂了。我心里有点焦急,刚到这儿,人地生疏,上哪儿去问呢?
正在这时,李霞对我笑笑,看着她的笑容,我想说实话,她笑起来脸扭曲的更难看了。她对我说:“作业做不下去了吧,让我给你补一补行吗?”说着她就开始给我补课了。尽管我对她不屑一顾的,但她那耐心的帮助使我不得不承认:别看她模样丑,还真是个好心人呢!
第二天,有人便告诉我李霞疤痕的来历:她八岁那年的一天,邻居家房子突然着火,她奋不顾身地帮邻居抢救财产,白皙的脸被烧毁了。听了这些“无关要紧的话”,我就开始跟她说话了。
一周后的一天,她同我一路上街去买东西,走到接口,她突然发疯似的向前跑去。只见她抓住了一个“摩登”青年,说是他撞了旁边的老太太还偷她的钱包,那老太太一摸衣袋,果然钱包不见了。因为路人怕老太太的家人误会他呢吧明所以就没人去帮助老太太。可是李霞却帮助了她,那个青年还在狡辩,并挖苦道:“丑八怪,真是多管闲事。”李霞不顾这些,吩咐我和她一起将哪个撞老太太还偷老太太钱包的人送到了警察局。
此时此刻,我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抬头看看李霞,她那烧伤的脸变了,变得与她的名字“霞”一样可爱可亲!
啊,美,不就在我身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