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4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无数的感动,可能是亲身经历,也可能是看到或听到。《身边的感动》征文活动开始了,我便在我零零碎碎的记忆芯片中寻找答案。
这是一则新闻,我已经记不大清了,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叫刘国江的男人爱上了同村的寡妇徐朝清,为避世人的流言,他们私奔到了山上,在那儿生活。刘国江闲着的时候,就一大早出门,给自己的爱人筑阶梯,方便她下山,造了半个世纪,共凿了6000多级台阶……听到这则新闻,我整个人就呆住了。
我很小的时候,我的阿太我外公的母亲就去世了。在她的有生之年,她待我比任何人都好,有好吃的,有好玩的,阿太总是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我,可偏偏小时候的我很挑剔;很淘气,每次阿太跟我说话,我都是爱理不理,从来没有认真听过。
长大一些,我有了记忆能力,那时我刚上幼儿园,对阿太的冷漠还是没变,不久,阿太变成了一幅黑白照片…。妈妈坐在椅子上凝视着照片,泪水在眼眶时打转,我偱声而来,每次进来,在床上都能看见阿太的身影,我打了一个问号,天真幼稚的问妈妈:”妈妈,阿太呢?阿太呢?”妈妈似乎没听见,只是继续流泪…。
上小学了,有一天,我为了找某样东西,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在衣橱中,我发现了我小时候穿过的毛衣,毛裤还有拖鞋,妈妈告诉我,那是过世的阿太给我织的。我又再次想起了她,我的阿太,她对我是多么的好,可我从来都没有珍惜过,假如事情能重来一次,我一定会对阿太好,我会让阿太的晚年过得精彩。在梦中,阿太的样子不止一次的出现,同时出现的还有我对阿太忽冷忽热的对话情景,这让我无比的愧疚…。这让我惊觉,我应该从此时此刻起,珍惜与亲人,朋友相处的每一刻,我应该热情地对待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更应该及时关心孝敬我的长辈……。
感动不需要惊天的创举,一封书信;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关心之举都会让人感动;一个小故事也会让人感动得泪流满面……。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都会感动于人,我们的身边有许多感人的真实,只要你用心去发现,感动是永恒中提炼出来的精华,有了感动,我们的生命不再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