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10
从小父母就跟我们说:“现在社会险恶,出门在外,要多留个心眼,谁知道下一秒发生什么呢?”是啊!谁知道上一秒发生的事不令人感动呢?
那天,妈妈让我带些新鲜的土鸡蛋给大姨妈,还再三叮嘱我不要摔了。
上车刷了卡后,还没来得及往前走,一个巨大的力量差点让我摔了一跤,还好我及时扶住了扶手。要不然,不光摔一跤,鸡蛋也稀里哗啦了。“对不起,对不起。”回头一看一位30多岁的女人拽着身体两三倍的包裹上了车。我忙说:“没关系。”
人上齐了,司机却迟迟没有关门,这令我十分疑惑。只见司机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位女子特别是她的包裹然后斩钉截铁的说:“补交十元。”这时这位女子如遇着了一个霹雳,便说:“我明明交了两元,为什么还要补交?”“你这包裹都占了几个人的位置了。难道不补交?”司机说道。“可——我刚买东西把钱都花完了,只剩下两元了。”女子十分懊恼。“那没办法,要不你下车。”司机丝毫不讲情面,板着脸对她说。“那我下车钱已经扔到投币口里了也拿不出来,就算拿出来,我也不能回家呀!”女子一边说,一边翻身上的每一个口袋连系好的包裹也不放过。还时不时地擦擦眼睛。司机的眉毛拧成了一团,又回头看了看摄像头,似乎在抱怨这烫手的山芋为什么会掉在自己的头上。
女子全部翻了一遍,仍没有结果,正打算再次拽着包裹下车。因为留着花白头发和花白胡子的矮爷爷走了过来,往投币机里放了十元钱。女子十分感动,跪在自己的包裹上谢谢他。老爷爷忙扶她起来,然后便往回走。望着老爷爷的背影,那矮矮的身影,顿时变得高大了。这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想,也涌上了那名女子的心头。因为,她哭了……
到了美尔雅后人数锐减。我坐了下来,安置好了鸡蛋。没过多久上来了一位老爷爷,我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他。本以为他只是说声谢谢就完了,谁知他却说:“不用,你是学生,况且还拿着鸡蛋,碎了,多不好。我身子骨挺硬朗的,没事。”但是我清楚地看见:他腿脚不利索,上车时差点被绊了一跤,而且头发也全白了,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硬朗吗?老爷爷,最终拗不过我,坐了下来。
此时,我感觉整节车厢都流动着粉色的温馨。是啊!身边不光是险恶,感动,也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