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14
感动,亘古不变,永垂不朽,以它清淡却又温暖的方式,诠释人生的内涵!——题记
感动,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可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一句句问候,一个个招呼,失意时的一个安慰,都是感动。
春像是大自然的手,将‘四季’这本书翻了页,寒冷的冬天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站在辽阔的田野中,一丝春风从我身边悄悄地滑过,好不惬意!这时,我想起了几件在我心中烙下的往事。
感动,是一个座位,温暖着老人的心:“吱”,公交车进站了,一群人蜂拥而上,我和小伙伴也不例外,在人群中左拥右挤地挤上了车。我们赶紧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这时,一位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人踉踉跄跄地走了上来,他环视了一下四周,没能找到空位,车门关上了,眼看着就要开了。我和小伙伴正准备起身,却发现车上有座位的人齐刷刷站起来了好多,争先恐后地喊着:“大爷,坐这儿”,“来,大爷,您坐这儿吧!”……一位位好心人的话语就犹如刚才那阵春风,滋润着所有人的心田,老人原本皱着的眉头一下舒展开了,嘴角也浮出了和蔼的笑容露出几颗假牙,一路上,温暖洋溢在车里的每一个角落,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里。
感动,是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上了一天的学,每根神经都绷的紧紧的。迈着沉重的步子,跨下楼梯,突然,细小的雨滴滴在我的头上。雨越下越大,正当我几乎绝望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原来是爸爸!他见到我,急切地走过来,撑开那把亲情之伞,雨珠儿在伞上嬉戏着,欢笑着,而我,在伞底下默默流泪,你们不知道,爸爸为了我,自己身上湿透了,但他,毫无怨言,忍受着那刺骨的寒冷。
人生,不过是一次漫长的旅行,而感动足以使之绚丽多彩,风光无限;人生,就是一杯咖啡,感动就是咖啡伴侣,让咖啡变得更加美味;人生,就是一本书,感动谱写出辉煌的文章,动人心弦!
如果说,生活是春天,感动便是一阵春风,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如果说,生活是夏天,那么,感动便是一场春雨,给万物带来一丝丝凉爽;如果说,生活是秋天,那么,感动便是明媚的阳光,给寒冷的人们送上一丝温暖;如果说,生活是冬天,那么,感动便是一枝枝梅花,给无味的冬天添上一缕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