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7
伴着年的喜庆,踏着春的节拍,孩子们又回到了盼望已久的校园,见到多日不见的老师、同学,甭提有多亲切了。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寒假里憋了一肚子的话终于有地方倾倒了。话匣子一旦打开就仿佛涛涛江水奔流不息。
他们开心地谈论着自己这个寒假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帮父母做家务是孩子们这个寒假最大的收获:我每天帮妈妈洗碗,我每天负责扫地拖地,妈妈购物我帮着拎东西,买年货我往楼上搬,一个个俨然成了妈妈的依靠,爸爸的哥们。爸爸妈妈守着这样的孩子真是好福气呀!
除此之外,这个假期还发生了许许多多让我们大家感动的小故事。
刘笑洋同学和爸爸去医院看牙,在出租车上发现了一个钱包,笑笑立即让爸爸联系失主,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失主,把钱包完璧归赵。
纪孝慈同学和爸爸妈妈一起为贫困山区捐赠衣物,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由此想到要发明一个“百变机器人”,天天都能陪伴老人、照顾老人。孩子的心是何等的善良、何等的纯真啊!
我们提倡给老人压岁红包。石乘瑞同学主动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200元送给了姥姥、姥爷每人一个压岁红包。过年时,乘瑞看到小区门口地面上厚厚的鞭炮纸屑,就悄悄拿上扫把,清扫起来。
海芸菲和妈妈在超市排除结帐时,前面一位阿姨不小心把钱掏掉了,海芸菲立即捡起来还给了阿姨,接过钱阿姨连声道谢。
李泉乐同学自愿帮助邻居推车,搀扶老人过马路;周治霖同学扶起广场上摔倒在地的小朋友;郭至煜、何优优同学公交车上主动为老人让座;王伊冉同学很有耐心地帮助邻居照看小孩;李雨涵同学扶着老奶奶上楼、下楼,还热心地为同学讲解作业中不懂的问题;崔展瑜同学把捡到一张身份证上交物业寻找失主……
一桩桩、一件件,事情虽小,却温暖着我们的心,事情虽小,可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从这些小事上,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那一颗纯洁、善良、金子般的心。正是这些小事,记录着他们人生路上成长的足迹,也跳动着当代社会和谐的音符。
这个假期,他们过得很开心,这个假期,他们过得更有意义!我为我的孩子们骄傲,我为我的孩子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