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9
感动看似遥远,想必很伟大,但其实简简单单,普普通通,或者只是你的一举手又或者只是你的一转念。让我们放缓脚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留心感触身边的点滴,感动就会洋溢满怀。
感动是一个苹果。吃过晚饭,我就回书房继续我的作业。没过多久,妈妈准会轻轻进到房间,边用毛巾擦拭着那双刚刚忙碌完还沾着水珠的手一边在我耳边低语:“做完了吗?”如果我摇头她便会在一旁坐下拿份报纸来消磨时光,如果我点头那她就会出去,不多一会再进来手上就多了一个削好的苹果:“洗洗手,吃苹果!”即使妈妈有事不在家,她也会叮嘱爸爸、奶奶,几乎没落过。有时我会撅起小嘴不情愿吃,可她就是一副非吃不可的表情,真拿她没辙。渐渐地我长大了,明白了那份坚持背后的伟大。放学了我就爱挽着妈妈的手聊着学校里的人学校里的事,就这么一路走回家。做完作业了,我也爱推着妈妈到沙发来个极不像样的泰式按摩。
感动是一个座位。有一次我和妈妈从宁波坐公交回家去。在一个站头上来一个老奶奶。妈妈向我使了使眼色,我心领神会。“该怎么说呢?老奶奶会不会拒绝我呢?边上的人会不会说我傻啊?……”“老奶奶,坐我这儿!”还没容我多想,耳边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我循声望去,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小姑娘。“谢谢你啊,小姑娘,你真好!”老奶奶蹒跚着走过去坐下了。妈妈瞪了我一眼,我倔强地撇过脸去,可觉得满脸火烫。车里仍旧很安静,但我相信车里见到这一幕的人都跟我一样,心潮起伏。
感动是一条生命。那事发生在外婆家门口的小河里。挺早以前的事,但我至今记忆犹新。那是一个暑假,村里发了大水。大水还没退去,我们几个小不点可高兴坏了,撩起裤管淌着水。外婆隔壁的那个小男孩一个踉跄居然没留神踩空了,落到河里去了(看不清哪里是陆地哪里是河)。这一起一伏,只见着他在那儿扑腾着。我们几个着实吓坏了,半天没缓过劲来。这紧要关头,一个叔叔快步跑来,溅起高高水花。一个大步叔叔也落到水中,几下子就拽着小男孩上了岸。我们这时才晃过神来,进屋叫来了大人。这大人一听也慌了,出门接过孩子就直往家里送。待我们出来找那位叔叔,他已经走了。小男孩的父母要谢谢那位叔叔,来问我,可我说不清那叔叔长啥样了。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了什么叫偶像。
这一件件,一桩桩都感动着我。感动无时不有,感动无处不在。只要我们都有一份善于发现美的心,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藏着一份感动。我们沐浴在感动中,更势必要把感动带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