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6
天,又下起了大雪,像鹅毛一般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我望着窗外的雪,心情没有丝毫变化,因为我的生活依旧按计划滚动,再说明天又不去上学了,也不必担心道路的艰难。于是便怀着一种无所谓的心情睡去了。
天亮了,我漫不经心地穿好衣服,吃了早饭,可还是按纳不住心中的好奇:昨天的雪下得怎样?于是但走向阳台,向四处一望:好大的雪!经过昨天一夜,世界变成了雪的,尤其是地面,太厚了,雪已经漫过了道路两边的沿子。感叹归感叹,作业毕竟要做的,于是一转身,便不在意回到了书房埋头苦干。
“哗,哗——”,一阵奇怪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我停下手中的笔,顺着声音看去——是阳台下发出的声音。怎么了?是有人在铲雪吗。我想着。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向阳台,向下望去:是一个蓝色的身影。这蓝色既不新鲜,也不浓重,却显得朴实,无形中给人一种新近感。我再细细望去,原来是看院的门卫老人。你看他,依旧穿着一件朴素得不能再朴素的蓝色外套,他的头上顶着仿佛几年前的旧皮帽,颜色也蓝得朴素。他的脚穿着乡下人经常穿的步鞋,黑乎乎的,像两团黑泥巴。总而言这,他是一个平常得再不能平常的凡人。我当然也是怀着轻视地眼光扫着他。但是当我再更加细致地看他时,我又不由地暗中说:好硬朗地老头!你看,他虽然个子矮小了些,但身板挺得直直的,那双手紧紧握着铲子,苍劲而有力;他的脚步不象一般老人似的颤颤微微,而是坚实有力,一脚下去,便发出一声“咚”的声音。你再看他手中的铲子,在他的手里像有了灵气似的,一下一下地猛铲地上的积雪,雪也象胆小鬼似的,纷纷向后退去,只留下一道道的印记。
我看着老人默默地工作,那颗仿佛被冻住的心也渐渐融化,化为一股清澈的泉水流向我的全身。我真得是感动了,不仅仅是因为他所默默无私地做出贡献,还为他那颗积极向上、爽朗朗的心而感动。他不过是一个每天看守大门的人,但他却如此地热爱生活,不然他怎么会主动去铲雪呢?
我仍然默默地注视着他,这时他拿下帽子,擦了一把汗,回头爽朗地笑着看自己的杰作,那笑容真令人感动,于是我便悄悄地把它深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