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11
生活中,有时会风雨交加,有时又会阳光灿烂……有时会让你忍不住哭泣,有时又会让你忍不住感动……
记得那是秋天,一次不理想的语文考试成绩79分,让我难以接受。回家的路上,萧瑟的秋风,吹在我的脸上,好似在讥笑我说:“你太笨了,才考了79分!”树叶飘落下来,落在我的身上,好似在讽刺我说:“连79分你都能考出来?”满目秋色,让我的心里也有点儿凄凉。我垂头丧气,想哭,但又忍住不哭。
回到了家,妈妈见我心神不定,连忙走过来说:“孩子,怎么了?”我慢慢吞吞地说:“今天语文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考了七……十……九分。”妈妈先是一愣,马上火冒三丈,“什么?才考了79分?还好意思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大吼一声:“成绩在你们心目中,就是那么重要吗?”我转身跑进房间,“啪”的一声,重重地把门关上了。我趴在床上,放声痛哭,心想:这就是一向爱我、疼我的妈妈吗?难道我不比分数重要吗?
我哭着哭着,不知不觉睡着了。一觉醒来,天色已暗,不知什么时候,外面下起了绵绵的秋雨。我趴着窗户,望着外面的秋色,经过雨水的沐浴,显得格外清新,不觉心情好了一些。我默默地想:这单元的语文知识,我没有学好,也没有复习,所以才考得不理想。接下来,我应该比别人多出一份努力,多出一份认真,争取下次单元测试打个翻身仗。想一想:妈妈平时每天起早贪黑,又是关心我的学习,又是照顾我的生活,就算是发火,也是为了我好哇。一瞬间,我的怨气一扫而光,甚至想找妈妈认错。
我轻轻地走出了房门,打算向妈妈认错。可是屋里屋外,找了一圈,却不见妈妈的踪影。“妈妈!妈妈!”我有些着急了。忽然,我闻到一股浓郁的鸡翅味道,我冲到厨房,发现餐桌上有一张纸条和一碗可乐鸡翅,我打开纸条,上面写着:“桐桐,妈妈今天也是一时冲动,没能控制好情绪。不过这次没考好,没有关系,下次继续努力!桌子上有一碗你最爱吃的可乐鸡翅,饿了就吃哈。我出去办点儿事,一会儿就回来。”
看着纸条,我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不过,这次不再是委屈的泪,而是感动的泪。妈妈的爱,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