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身边的许多事都会有感动,但有的感动非常细微,一转眼就忘了。也许能感动你很久的事情没有多少,最近有一件事感动了我很久。
身边的感动
就在我家隔壁的房顶上,放置着很多杂物,那家的主人把一些废旧的盆啊、玩具之类的放上去,然后盖上一块塑料布,再用砖头压上,防止风把它们刮下来砸到别人。
几个星期前,我在家门口玩,阳光照下来,暖暖的。透过阳光,偶然间发现隔壁房上的塑料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于是我在下面观察了好久,发现那里面竟然有很多小猫,心想可能是从哪里过来在这里暂时定居的吧。我没看清楚那些小猫的大小,也懒得再看了,于是转身就回家了。
过了几天放学回来的路上,我突然想起小猫这件事,回家放下书包就赶紧跑去看看小猫怎么样了。结果发现比往常安静了许多,难道是小猫们在睡觉?不对呀,平时就算睡觉也不会所有小猫一起睡啊,怎么回事?我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小心翼翼的踩着我家的三轮车,手扶着墙,踮着脚尖探出头去望了望。咦?怎么所有的猫都不见了踪影?难道是它们搬走了?或者是被这家主人赶走了?或者……我开始有些担心这些小猫了,这里还算安全,它们要是到了别的地方还会好好生存下去么?想着想着,我恍惚听到了小猫的叫声,寻着声音看过去,我发现了它们,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在离我大概2米的地方一只大猫身下趴着4只小猫,它们都是一身纯白,非常美丽。但是我看见在大猫的的前面有一只鲜血淋漓的小猫,我不禁哆嗦了一下,是什么这么残忍,连这么小的小猫都不放过。看着这只奄奄一息的小猫,我很想去就它,但我知道做什么都是无济于事。
这是我看见那只大猫寸步不离的守着它,为它舔干净身上的血。这只母猫的举动深深的感动了我,连一只猫都有这样的情感,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只小猫这样遍体鳞伤?我知道那只小猫要死了,就在我要走的一瞬间,我看见它用尽全身最后的力量,往妈妈怀里挪了挪,就好像那里是全世界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似的。
我再一次被它们之间的情感感动了,我不禁留下了眼泪。
这件事给我情感上的震撼,可能我永远都忘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