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12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动。
说实话,六年级时的我,并不是个好孩子。常常上课不听讲、开小差、打架、骂人,甚至还想逃学,跟一些比我更坏的孩子在一起,每个老师都说我无药可救,但我已经习以为常。因为我认为,没有人会了解我这颗脆弱的心。直到那一次,我遇到了郭亚洁老师。
那天,我又被留在教室补作业,虽然老师还留了其他几个人,但他们匆匆补完作业便走了。或许是因为他们觉得羞愧吧。而我觉得再待一会儿,老师见天色已晚就会让我回家了。于是,我带着侥幸心理玩一会儿写一会儿。
老师从教室回来,见我还在那儿玩,便悄悄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程麟衔,老师知道你并不想成为一个坏孩子,虽然表面上你不在乎,可内心还是在乎的。你只是怕别人伤了你的心,从而伪装得很冷漠,宁愿去伤害别人的心也不愿让别人伤你的心,不是吗?现在老师有时间,老师希望与你谈谈心,我们以朋友的形式来谈心,可以吗?”
我将信将疑,因为我无法相信这个三十出头的漂亮女老师会一眼看出我这颗脆弱的心里想的是什么。那时我之所以想与老师谈心,或许是受委屈太多需要倾诉了吧!很多人不理解我,说我是个没人管的野孩子,而我呢?总想找人谈谈心,可谁会听?一回家,妈妈就让我写作业,想谈话,分歧又太大,或许是代沟太深了吧。想与老师说,又怕老师没时间,怕老师说我找借口身边的感动――老师作文身边的感动――老师作文。想跟同学说,可是没人理我,因为我在他们眼中就是坏孩子。
想着想着,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借这个机会,我把满肚子的委屈都说了出来。边哭边说,老师也哭了。我不知所措,老师说:“没事,程麟衔,老师是高兴,你可以把你满肚子的委屈跟我说,今天你就不再是一个人了,老师会陪着你,听你说想说的话!”老师的话,打动了我这颗冰冷的心,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那晚,我们从下午四点多一直谈到八点多,当妈妈来学校找我并明白发生什么事情后,她也哭了。
我哭,因为委屈,因为解脱;老师哭,因为高兴,因为激动;妈妈哭,因为激动,因为舒心。
回到家,我破例主动完成了作业,并让妈妈检查。第二天,老师表扬了我,我好高兴啊。为了能让老师依旧对我有信心,为了让妈妈放心,我开始好好学习,“加油,程麟衔,要相信自己。”我经常这样鼓励自己。
一晃半年过去了,同学们在一起谈论老师的好,我却说不出来,因为我对老师的爱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