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3
生活中,总有许多感人肺腑的事发生。有一件事到现在还令我印象深刻。
那天中午,附近的一家孤儿院起火了。大家发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竟有一个4岁的小妹妹。虽然大门开着,但里面有一层“火墙”,我叫妈妈拨打119,等待消防队的到来。火更加猛烈了,大家都清楚那小女孩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而等消防队来救火时恐怕来不及了。
就在大家为难之时,一位叔叔拿着灭火器冲了进来,我与妈妈也拿着灭火器扑灭周围的火。“嘀嘟嘀嘟—呜”,消防车来了,我向里望去,那叔叔抱着”小女孩冲了出来,火太大,叔叔只好用衣服挡着。一阵风吹了进来,叔叔叫道:“惨了!往我身上喷水!快!一定要快!”叔叔的手指被烧着了,他忍着剧痛冲了出来。“刷啦啦!”水喷了出来……
小女孩终于被成功救出。“怎么样?”叔叔问小女孩,又招手让我把椅子拿来,然后抱着小女孩坐在椅子上休息。
“好…好冷啊!我要妈妈!呜……”
大家觉得小女孩很可怜,应该给她一个爸爸,很多人毛遂自荐,最后大家决定让那叔叔当她爸爸。
这件事像烙印一般刻在我的心里,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