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13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一看见好书,仿佛遇上宝贝似的,爱不释手。爸爸给我买了好多名著,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着。光买书已经满足不了我的阅读欲了,后来县里在家附近的一个地方开办了一家图书馆,妈妈为了满足我爱看书的愿望,就给我办了一个借书卡,我可以大量的阅读了。可以和好多作家对话了,我兴奋不已。
我每次借只能借两本,图书管理员只能让借两本。可两本书不到一周我就看完了,中间没书看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但又没办法,只能忍饥挨饿,只好盼望着星期日到来好去借别的书。
好容易盼来了星期天,一天下午,吃罢午饭,我把看完的两本书小心翼翼地装进一个崭新的手提袋里,拿着借书卡高高兴兴地往书店走去。仿佛要去和一个重要的人物赴约。心情既兴奋有紧张,树上的小鸟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儿,我抬头一看,好多鸟停在树枝上它们也许正在研究一个重大的决定。路两旁的小草在微风的吹拂下向我频频点头,囚禁了一周的我感到浑身舒畅,有一种被解放的感觉。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书店的大门口,远远就看见书店的大门口有一群人在那里悠闲自在地打些牌,说说笑笑。我上了台阶,来到图书馆大门口,不巧,今天图书馆怎么关门了,一把长长的铮铮发亮的铁锁从里面横锁着,像一把利剑穿透我的心。我站在原地待一会儿,旁边的人还沉浸在打牌的快乐之中。看来今天借书没希望了,我转回头正要走,旁边一个打牌的人大概看出我的心意,连忙放下手中的牌站起身来说:“大门没锁啊!”说着他伸手推了一下门,门果然开了,我兴奋地向那位老大爷连声说谢谢。同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差点白跑一趟。对于我这个高中生来说,时间很紧张,出来一趟很困难,如果这次没借成,不仅一周没书看,还白白的浪费了我的宝贵时间。我真的好感谢那位老大爷,在他那么专心致志地打牌时还不忘关注别人,他这一善举感动了我,同时,也影响了我,我以后也像那位老大爷一样,多做一些看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人带来温暖。正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有时,你的不经意的动作也许是伤害了一个人,有时却也会感动一个人,温暖一个人。但一个小小的善举却给别人带来温暖,也给自己带来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提着借来的两本书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两旁的小草依然是那么热情的给我打招呼,树上的小鸟已经散会了,它们在那里悠闲自在地聊着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