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2
在现实生活中,令我感动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但我不为一件衣服而感动,不为能住上豪华的房子而感动……能让我感动的只有那人世间的点点滴滴的真情。
记得那是一次在体育课上,体育敬爱的老师命令我们在操场上跑圈,但是刚刚跑完二圈,我们班一位体质弱的女生就在半路上坐了下来,她感觉有些双腿无力,站不起来;我们班一位心细的女生发现她在操场上坐着,似乎发觉了什么,于是急忙跑了过去。关切地询问她:“你怎么了,没事吧?我扶你去敬爱的老师那儿吧!”她将那个女生的一只手轻轻地揽过来,用自己的另一只手扶住她的腰,想要扶她走到敬爱的老师那儿。可没想到刚走了一小步,那个女生就坚持不住了,双腿发软,坐了下来。还有几位女生也发现了,有几个跑了过来,还有几个去报告敬爱的老师。其中有一个力气比较大的女生想要把她抱到敬爱的老师那儿去,可是她不答应。
敬爱的老师听说后,立即跑了过来。然后命令几个同学去卫生室请卫生敬爱的老师,还命令一个男同学进教室拿椅子。过了一会儿,椅子拿来了,卫生敬爱的老师说:“没事,她只是有些中暑,不能做太剧烈的运动,你们去给她买瓶水吧。另外要轻轻给她按摩按摩!”听到这句话,同学们和敬爱的老师脸上都展现出一副放松的神情。班里的几个男生听说后,怕她在太阳光下太热,主动要求把她抬到卫生室去。可是她很坚强,要求自己走。同学们一边在一旁鼓励她,一边小心翼翼地扶着她。
上自习课了,她的好朋友都在一旁陪着她,她却怕耽误她们的学习,一会对这个说:“你从小学时候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想耽误你的学习,所以你回去吧!”一会又对那个说:“你是我新交的好朋友,和我不算太熟悉,何必为了我而耽误自己的学习呢!”可她们都不答应,并异口同声的说:“好朋友是不分时间长短的,你这个样子,我们怎么能安心学习呢?”听到这些话,她的眼眶不禁湿润了。这时,敬爱的老师们走了进来,关切的问她:“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她回答:“好多了。”敬爱的老师们说:“那就好,你可把我们都吓坏了。另外,你让她们扶你起来走动走动,别老坐着。”她们点了点头。
我的眼眶也不禁湿润了,这才是人间的真情,同学之间的友情和敬爱的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情。这一件平平凡凡、点点滴滴的小事使我读懂了人生这本书,真正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正是这一次次感动,使我领略到了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