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真好15
今天是正月初一,春节的第一天。天才刚刚亮,我就迫不及待地从被子里钻出来,穿上了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我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全家人身边,祝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他们也祝福我“身体健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让我开心的是奶奶、爸爸和妈妈都拿出了红通通的压岁包塞进我的口袋。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过年真好!
吃过早饭,我便拉着爸爸妈妈上街去玩。走在路上,只见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鲜红的对联,有的人家的门上还挂着两个大红灯笼,非常气派!金光闪闪的“福”字都倒着贴,我很好奇,就问妈妈:“为什么把‘福’字贴倒了?”妈妈说:“这样倒着贴就表示福到了。”“哦,原来如此,真有意思。”我们来到了大街上,此时的大街张灯结彩,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热闹非凡。街道两边摆满了摊位,全是孩子们喜欢的东西,有卖烟花的,有打气球的,有套圈圈的……每个摊子前都围着一群孩子,简直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春节里孩子们的口袋里最富有了,全都是长辈们给的压岁钱,这次可以大大出手了。我也不例外,买了自己喜欢的烟花和玩具,非常开心。
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