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真好6
老人说过年真跟,因为过年了,在外面奔波的子女能够回家看望他们,一家人才能够在一起,终于能够团圆了,老人们只求孩子平安。
在外奔波的游子说过年真跟,因为过年了,他们可以和亲人团聚了,与亲人之间的亲情才得以加固,疏远才得以亲近,他们疲惫的心才得以放松和休息,他们有时间尽自己的孝心,表自己的爱意。
小孩子们说过年真跟,因为过年了,他们可以得到长辈们给他们的压岁钱,而且还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食物,并且还可以尽情的玩乐。
我说过年真跟,因为过年了到处张灯结彩,晚上灯火通明,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各家各户都在购买年货,准备过年,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每年大年初一,我很早就起床,吃过饺子后就和爸爸妈妈挨家挨户的去拜年,每个人见了面都说着同一句话:“新年跟”!
过年真跟,因为口袋里虽然装满了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但我还是长了一岁。我不再是以前那个调皮、任性的小孩子了,我已经成了大孩子了,我学会了了独立思考问题,在学习上我认真总结过去的得与失制定新一学期的学习计划。在生活上,我会自己照顾自己,减轻爸妈的负担,我还会以小大人的身份替爸爸妈妈照顾爷爷奶奶,替叔叔阿姨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
过年真跟,只有在过年的时候生活才显得有张有弛,人们才有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时间之河才有了起伏的浪花,生命才有了节奏——过年真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