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7
我虽不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也有一样拿得出手的本事——炒蛋炒饭。
一天,妈妈做蛋炒饭给我吃,看着妈妈那娴熟的手法,我的手也不自觉得跟着铲子动
起来。我真想学一学!于是,我立刻开始行动起来。古人言:万事开头难。起初,我撸起袖子倒油、做饭,笨拙地拿起铲子东炒一下,西翻一下。弄得饭烂到处到是。铲子与锅好像合伙戏弄我,怎么也不听我的话,我心急火燎地刚把蛋倒进去,油就炸开了锅。“吱吱”油都蹦到灶台上去了!吓得我都不敢翻炒。拿铲子炒几下,湿漉漉的饭粒成了一团浆糊,连我自己也不敢吃自己炒的饭,我心里纳闷:妈妈炒起来得心应手,到我手上怎么不行了呢?
可我并不甘心,因为我深知,练就拿手好戏非一日之功。我向妈妈拜师学艺,按图索骥。
一次,两次,那几天天天做蛋炒饭。晚上躺在床上还在想炒饭的技巧。经过不断地切磋磨合,我的手与铲子仿佛融为一体,炒起饭来得心应手,运用自如,十分娴熟。我终于取到了“真经”!这天,我打算在家人面前好好露一手我的拿手好戏。我一撸袖子,系上围裙,像一个大厨师一样来到灶台前。一切准备就绪,我深吸了一口气。开火!热锅!我把油瓶高高一举,“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油直入式地冲向锅底。大火把油烧热,火速放入米饭,用铲子拌匀快速翻炒。这时家里人都被这浓香扑鼻的味道吸引过来了,纷纷来看我的表演。大家伸长了脖子,瞪圆了眼睛,看我这大厨如何展现身手。又听“哧啦”一声响,我将蛋液放进那吱吱作响的油锅,那声音仿佛美妙的交响曲,我浑身都是使不完的劲。接着放配料火腿片,放调料,最后洒上一把香葱,那吱吱的响声中,一碗热气腾腾的蛋炒饭上桌了。
大家纷纷品尝我的蛋炒饭,赞不绝口。爸爸妈妈都说我是蛋炒饭界的行家高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也许有时会大放异彩,有时会尴尬收场,但是自己的拿手好戏一定会让自己骄傲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