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会弹钢琴,有的会剪窗花,有的会滑滑板,有的会画画……我的绝活儿,就是做让人垂涎欲滴的水果茶!
这天,家里来了四个久别重逢的好朋友,分别是琳琳、苹苹、涵涵和栖栖。我将她们领到阳台,让姐姐招待她们。为什么不是我招待客人呢?因为,我要为久别重逢的朋友们大显身手啦!
我系好围裙,扎起头发,开始做朋友们期待已久的水果茶!我先把红茶用开水泡开,捞出茶叶,放在一边晾凉。再从购物袋里拿出橙子、苹果、草莓等水果,拿出水果板,将水果清洗干净,削好。接着,又仔仔细细地将水果切成小丁,装进玻璃碗里,放在一边备用。红茶晾凉后,就分别倒入六个杯子中。“哎呀!”我拍了一下脑袋,“忘了过滤啦!”我只好又倒回茶壶里了。我用漏勺过滤完,在六杯红茶中倒入适量的蜂蜜。我抽出两根勺子,让它们在半空中转了个圈儿。哈!双管齐下!水波在杯子里有规律的上上下下,没有一丁点要“飞”出来的意思。“叮”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也意味着,我的搅拌程序大功告成啦!接着,我把柠檬熟练地切成了六个圆圆的片片,从柠檬芯到皮的一条半径顺势切了下去,用同样的方法,我切了六个柠檬片。我把柠檬片的开口微微一张,插在杯口上,没有半点磕碰地让它“溜达”一圈,滋润滋润杯口。
吸管一插,搞定!和饮品店里卖的没什么区别,非常完美!
我笑嘻嘻地把水果茶端进阳台,阳光斜斜地照射在玻璃桌上,照射在美丽诱人的水果茶上。琳琳俯下身子,闻了闻:“哟!不错啊!不枉我以前手把手地教你做美食啊!”涵涵嚼着草莓口齿不清地说:“是啊,做得那么细致,一丁点茶叶渣儿都没看到呢!”“咳咳!”一听见这声音,我们都会知道,栖栖的“文豪”细胞再一次被激发:“这饱满的苹果,这鲜红欲滴的草莓,令我难忘。红茶的滋味,在我舌尖轻轻地萦绕着……”我们彼此看了看,都大笑起来。嗯?苹苹怎么不说话?以前她的话是最多的吗?转眼一看,哈!这只小馋猫已经开始喝了呀!
看着朋友们一个个喝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心里就像吃了一大罐糖一样甜甜的呢!
水果茶,我的真绝活,要尝尝吗?欢迎打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