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14
屋内琴声悠扬,时而沉沉凄凉,时而激越昂扬。一曲临终,袅袅余音,令人沉醉,委婉连绵,犹如山泉从幽谷中缓缓流淌。每个周末,我都会背起黑色的琴盒,向熟悉的地方走去……
我从五岁就开始学小提琴,现在有六年多了,琴也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换了至少五把。现在陪伴我的,是姥爷姥姥那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对我来说很珍贵,我很喜欢。这把琴,音色柔美浑厚,上面被汗水雕出的点点黄斑,叙述着它陪伴我每天的练琴时光,优美的弧线使其共鸣良好,发音洪亮,用手轻拂,似乎就能感觉到它的喜怒哀乐。
学小提琴,那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长时间在琴弦上摩擦,我的指头肚上已经起了硬茧,左手食指指根也被磨出了水泡,有老师和妈妈的鼓励,就是这样,也没能影响我好好练琴的决心。但是,我也有害怕的曲子,那就是《梁祝》。
《梁祝》可以说是小提琴的代表,许多人开始接触小提琴就是因为这首人人皆知的名曲。我初学时,也是被这优美的曲调所吸引。然而,从最初枯燥的音阶练习,到后来的每一首国内外曲子,从厌烦练琴到现在每天不练琴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一直坚持到现在,妈妈经常鼓励我,跟我说:“将来的我一定会感谢现在坚持的我。”
《梁祝》的难点在于——长而复杂!当我开始练这首曲子的时候,抑郁到说不出话。他的谱子有整整七页啊!还要背过!天哪!要知道,单首曲子四五页已经足够长了!我也想过放弃,但学了这么多年,放弃的话太可惜了。于是,有老师和妈妈的鼓励,我发奋苦练,通过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练出成效了,当我听到从自己手中流出的音符,激动不已。宛转悠扬的琴声回荡在房间得每一个角落,梁山伯与祝英台仿佛就在我眼前,祝英台女扮男装,遇见了书生梁山伯,两人的感情深似海,又不得不分离,最终化成了蝴蝶比翼双飞……
小提琴的声音可以让人沉静下来,多变而优美的音色是它的魅力之一。同时,我也会更加努力,把小提琴的美发挥到极致。
不怕路长,只怕心懒,琴路漫漫,长夜无边。我一定会让我的拿手好戏更加优秀,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