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的是写一手漂亮潇洒的毛笔字,有的是养植物,有的是耍一耍武术。而我呢,最爱的是“国粹”——乒乓球。
小时侯,看见大哥哥大姐姐打乒乓球时,我羡慕极了,心里直痒痒,心想,如果我也能像他们一样会打乒乓球,该多好啊!一个暑假里,我正在看着乒乓球比赛,看着选手们你一拍,我一拍,帅气极了,我缠着妈妈,让我学乒乓球,妈妈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送我去球馆学羽毛球,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早晨太阳漫漫地在天边露出一角,林间的鸟儿在喳喳歌唱着,好像在说:“你的训练之旅开始了!”我和妈妈来到球馆,教练十分专注地握着我的手,一下又一下地比划着,不停地纠正我的错误,在那一刻,决心要学好它。教练每天都教我掂球、捡球,练了一段时间,我觉得不好玩,不想打了。可转念一想,放弃意味着过去的汗水前功尽弃,我重新收拾心情,每天坚持练学习一个小时,很快我有了新的进步,学会了挥拍、正手发球、接球等技术。慢慢地,打得越来越多了,在老师的严格训练下,我学到很多乒乓球打法:正反手搓球、拉球、打球……我一步一个脚印的练习,半天下来我累得汗流浃背。经过日复一日的训练,我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场乒乓球比赛,可那个时候太弱了,被打得露花流水,不过没有关系,谁没有第一次呢,万事开头难!
经过一年多的乒乓球学习,我的动作越来越规范了,我有了信心,经常与球友们练习,越来越喜欢打球了。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的比赛。我用海绵擦洗着我的球拍,看着那崭新的球拍我充满了信心。我大步流星走了进去,一如既往地和对手握了握手,自信发球,“一比零”“一比一”…不知过了几分钟,我从球场出来,看着我那明显的名宇写的大大的"已晋级"三字内心无比的喜悦心,疲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经过刻苦的训练,乒兵球已经成了我的拿手好戏,它也成了我童年最棒的拿手好戏,我要比以前更努力,让我的球技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