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3
书法的魅力对我来说,是一个神圣的殿堂,是一种美好的向往……它是太多太多美的化身了。
要问我为什么要练书法,那么请洗耳恭听吧!
那一天,我爸爸双手捧着一箱重重的东西,我挠挠头:这些是钱?还是能吃的?我跑了过去,问爸爸:“这是钱吗?”爸爸笑了笑:“这比金子还珍贵!”
爸爸拆开了箱子,顿时箱子里冒了一股“金光”,随之,看见了几支毛笔和一沓宣纸。爸爸拍了拍胸口说:“这是中国国粹——毛笔书法。”我眨眨眼睛:“我也要练,我也要练!”爸爸说:“好好,我们一起练。”
当时我想着:“不就是毛笔书法吗,看你我‘打败’它。”我大摇大摆地拿起笔墨,沾了沾墨水,墨水打在纸上,刚下笔,就像站在减脂机上,一直抖。我一横一捺写了一个别扭的“关”,爸爸在旁边拊掌大笑:“哈哈这是什么字?这是虫子吧?”我又喜又气,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伸了伸头看了看爸爸,只见爸爸的字刚劲有力,在对比我的字,简直是天差地别啊!
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我们的国粹练好。
我拿了一根绳子,挂在钩子上,把手伸进去,慢慢得写,渐渐地不再那么抖。突破了一个难关之后,又有一个难关向我发起“进攻”。笔画。
我模仿着字帖的一笔一捺。看着爸爸的起笔和收锋都写得非常不错,我模仿着,学习着,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我的手已经长满水泡,肿成不成样子了,但我依旧没放弃。我渐渐的找到书法的乐趣。练书法的过程中,哭过,笑过,但我永不放弃,因为心中那把火在燃烧着。
每当我想放弃时,爸爸总是站在我身边鼓励我:“别放弃,坚持下去!”爸爸也给我讲了《王献之与十八缸墨水》的故事,这些话这些故事驱使我前行。
过了很久,我真的进步了,虽然没比爸爸好看,但是我取得了很大的收获。
现在我能自豪地说,我的拿手好戏是书法。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要继续努力练字,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