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6
我喜欢音乐,喜欢钢琴,所以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弹钢琴。在学习钢琴的道路上我饱尝了很多艰辛,曾经有过烦恼,曾经想要放弃,但一次次收获的喜悦让我已经坚持了八年。
那是八年前的一天,姥姥带我去她的朋友家玩。在朋友家,姥姥和朋友在一直说话。我心想:真无聊啊!听着,听着,突然,我听到楼上有一股清脆的声音。我问姥姥的朋友:“楼上是什么声音。”她说:“哦,那是楼上有教弹钢琴的。”我兴冲冲地对姥姥说:“我们上去看一看吧?”姥姥说:“好啊!”
于是,我们上去,敲敲门。老师开了门说:“你们要干什么呀!”姥姥说:“我们想进去听一听,可以吗?”老师说:“可以呀!”等我们进去了以后。老师弹起了一首曲子,我当时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于是,我问老师:“这是什么由子呀!”老师开心地说:“这是《梦中的婚礼》。”我点了点头。那一刻,学习钢琴的念头便在我的心中萌生。
就这样,姥姥给我报了一个钢琴班。从此,我便走上了钢琴求艺路。起初,由于对钢琴的喜爱和冲动,我在钢琴班学习得可认真了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回到家里我也坚持练习钢琴,每天都要练上一个小时。可是时间一长,这种枯燥,单调的学习让我感到厌烦。老师家我也不想去,在家也不想练了,真想放弃学习钢琴。一天下午放学后,我碰到钢琴老师说:“学东西要坚持不懈。”同时也引起了我的反思啊!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于是,我鼓足勇气继续坚持,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钢弹得越来越好,每次参加钢琴比赛都能获奖。几年来,我参加比赛获得的优秀奖、金奖、特等奖共有三十多个,还有一个最让我自豪的钻石奖呢!
辛苦的劳动让我有了收获,收获的喜悦也给我带来了学习的动力。现在我对钢琴这拿手好戏更情有独钟了。它让我陶醉,让我在清脆的音乐中享受钢琴的乐趣;它让我欣喜,让我在勤学苦练中享受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