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9
唱歌、跳舞、画画、变魔术……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而我最拿手的好戏,是修理电脑。
这个本事,是我一点一点学起来的。以前,电脑出现问题,都是爸爸来修。他在前面修,我在后面看。时间长了,修的步骤方法看多了,我也就看懂了。电脑出了什么问题,应该如何处理,我都知道的不少了,小问题如何解决更是烂熟于心,再加上网上许多网友的帮助,我已经顺利成为我们家修理电脑的“王牌”了。
这天,我们家的电脑又出问题了,开机以后,屏幕上全是“红叉叉弹窗”。看来,这次电脑坏得还挺厉害,因为除了我,其他人对这个电脑都已经束手无策了:姥姥把电源插头拔了,又换了个地方插上,“没准是因为电压不足造成的故障!”她说。当然,很少有计算机是因为电压不足而出现故障的,这一招没有任何效果。接着,妈妈使出了“重启大法”,可电脑也不吃这一套。爸爸的方法就比较高级一些——不停地按回车键。他本来想用这种方法把叉号弹窗统统去掉,不料,电脑坏的更厉害了,叉号已经满屏飞,弹窗叠了一层又一层。这可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无奈之下,爸爸妈妈只好把我叫来,想让我试修一下。我想: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就要来了!
我坐在电脑前,开始为电脑“看病”了,先“诊断”。我把电脑关机,再重新启动,大部分的故障是可以用这种方法修复的。可是,再次开机,弹窗仍然是那么多。“这次有点儿意思。”我想,“不过没关系,我还有许多办法可以治它!”我拆开了电脑主机,检查硬盘的连接,没有任何问题呀。接着,我又打开了“系统修复工具”检查系统文件是不是缺失,可是仍旧没有任何收获。“既然这样,那一定是由电脑病毒引起的!”我说着,打开了杀毒软件,进行杀毒。可是,连个病毒的影子也没看见,我只好使出了我的绝招——系统重装。半小时过后,叉号大军被彻底歼灭了!这一切令我长舒一口气,全家人都笑着夸我:“你还是有点儿能耐的嘛!”
就这样,修复电脑的任务,又一次顺利被我完成了!现在,我修电脑厉害的名声已在小区里传播开来,就连邻居的电脑坏了,也要叫我去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