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15
我的拿手好戏,很少人会,但很多男孩子会。这个拿手好戏,要用嘴,要用音乐,但不会出现一个字。你猜到了吗这个拿手好戏就是——吹口哨。
暑假的时候,爸爸在家动不动就吹口哨,我听得心烦,心想:要是我也会吹口哨,我就能够“反杀”了!只可惜……谁教我呢爸爸会吹,仅有他教我了。
我“厚着脸皮”去找爸爸,要求爸爸教我吹口哨。爸爸看我去找他,两手一叉,一副得意洋洋的样貌,幽默地说道:“你可能太崇拜我了吧,我此刻都有学生了,真想不到,可是还是让我这个口哨达人教你吧!”我大笑着,点了点头。
初学时,爸爸教我舌头放平,伸入嘴里,不能放出来。然后,嘟起嘴,放出声音。爸爸边说,还边吹了起来。吹了一会儿,就说:“你也试试吧。”我嘟起嘴,放出声音,吹起来。可是,迎来的却是“噗……”的声音,口水四溅,差点喷到了爸爸的脸上。爸爸微笑着说:“哈哈,没事儿,爸爸开始学的时候也是这样。”
我听着爸爸的话,并每一天都坚持练习。
有一天,爸爸检查我吹口哨吹得怎样样了,我简单的吹了几下,有几个音还没有吹出来。爸爸得意的说:“哈,还没我吹的好呢,小样儿,你还得好好练哟,不然下次你就又不会了,哈哈!”我恼羞成怒,气得脸都要青了,我大声喊道:“老爸,你别得意,等我练成了,咱俩来较量一番!”说完,头也不回,转身走进了房间。
于是,一连好几天,我就闭门不出,天天研究这个口哨,把注意点都写了下来,提醒自我哪个地方需要注意,我就不信我学不会这玩意儿!
一个星期后,我信心十足,向爸爸发起了挑战,大喊一声:“老爸,出来较量啊!”爸爸气定神闲地走出房间,轻蔑地说:“比就比,谁怕谁!”选定了曲目后,就比了起来。
几分钟后,我赢了,真没想到,爸爸这个教师居然成了我的手下败将,此时的我就像一位常胜将军,别提有多威风了!
学习口哨的过程,让我明白了:要学会努力,并不断的练习,才能成功!没错,吹口哨就是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