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8
四周静悄悄的,我的内心也安静下来。我拿起毛笔,在一个正方形的红纸上用行楷写上了一个大大的“福”,老师称赞不已。提着的心终于像块大石头落了下来。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书法。
我从四年级开始学书法,已经学了两年了。第一次见到书法时,只见老师写的楷书铿锵有力,犹如武功打出的每一拳,每一掌;行楷行云流水,犹如“轻功水上飘”……看见写出的字体这般好看,便下定决心要学习。刚开始学习时,是从楷书开始学起,只是学习基础笔画和简单的字,并没有太大的难度,而且兴趣不减。随着难度的增加,字越来越难,而且很难把握字体的结构,但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努力写好每一个笔画。不仅在课堂上练习,我在家也照着字帖一笔一画的写。通过老师的指导和刻苦的练习,我的书法提高了不少。一次上课,老师见我楷书写的不错,别让我学习行楷。我欣喜若狂,要知道,我对行楷“垂涎已久”了!我开始想象着年底写春联时潇洒的行楷,便情不自禁的傻笑。于是,我最期盼的就是年底写春联的时候了!
日日盼,月月盼,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我事先选好要写的春联,练习了无数遍,把每个字的结构、笔画都烂记于心。老师发红纸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红纸展开,平铺在桌子上,然后用毛笔沾了沾墨水,深吸一口气,开始写了。刚准备写时,我拿着毛笔在空中比划了许多次,认真考虑哪个地方粗,哪个地方细,哪个地方应该连,哪个地方不应该连。我的手在空中悬着,还在微微地颤抖,紧张不已,终于开始写了,我确定好位置后下笔,手腕和胳膊跟着笔划走,毛笔时快时慢,时顿时飘,最后再写上一横,“福”字写完了!我站起来细细地看着我的作品。这时老师走过来,称赞道:“不错!”我信心大增,准备写横幅。谁知刚一落笔便偏了位置,我后悔莫及,还是得意忘形了啊!
我也写了许多其他书法作品,如《腾王阁序》《兰亭序》《千字文》等,每一篇都是我认真练习的结果。你的拿手好戏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