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14
我对于篮球大部分的认知是从这一年开始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一部从日本传来的动漫《黑子的篮球》,我当时看的那是一个热血沸腾,想都不想就要我妈给我买一个篮球来玩。但我妈担心说我拿到后玩几天就不玩了。最终经过我的死缠烂打的招数后,才让我妈买了一个。几天后我真像我妈说的一样,把篮球放在角落发霉去了。因为我是一个“懒癌”患者。
而我现在爱上这个运动了。话还得从上个暑假说起。“学不学篮球?”那天早晨,我妈用平淡的语气对我说。“不学,打死不学。”“到底学不学?”“不可能学。”“再问一遍学不学?”她的语气突然变得严厉起来。“今天我肖某人就算是死,死在这里,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拍一下篮球!”我用手指着天,大叫着。“到底学不学?”我妈从厨房里出来,拿着一个散发着一种强大气场的物品——正是我死缠烂打要她买的篮球。我看到后立马说“学学学,篮球最好玩了,我最爱学篮球了。”嘴上说着一百个愿意,但心里是一万个不情愿。
过了几天我来到了体育馆的篮球场,看到这里的情况后心中的抵触开始消失了。篮球场上有许多人在打,每个人都肆意挥洒着汗水,会为每一个进球而振奋。看着他们,我觉得打篮球很有趣。过了一会,我们的教练来了。我们分了组后就开始了篮球练习。刚开始的时候是异常乏味的,只是在那里拍球。这时已经有人按耐不住去问教练了:“教练,怎么还不打比赛啊?”教练随后说出的一番话让我有所感悟:“你们现在是初学者,不懂得技巧,手腕和脚容易受伤。一受伤就得不偿失了吧。现在练好了,以后就不怕了。”听完后我意识到,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打好比赛。于是我开始努力起来。渐渐地,我感受到了打篮球的乐趣。
我现在只想说一句,篮球真好玩。虽然一开始不感兴趣,但沉浸在其中时,将会感到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