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10
在我生日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篮球,并给我报了篮球班。
当时我只会用手拍几下,教练看到后教了我几个运球动作。我当时就自大地想:不就是几个动作吗,有什么难的!后来我一拍就掉了,原来打篮球也不容易。这时,我对篮球有了更大的兴趣。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一直非常认真地练着教练教的运球动作,因为下个星期要举行一场新生练习赛。我练的膝盖和腰都火辣辣得疼,就这样连续地练了四天,我终于躺下了。
虽然我躺下了,但是一想到星期天要举行新生练习赛的事,就停不下来,所以我迅速地起来,去体育广场里和别人打比赛。
这时,一个篮球向我飞奔而来,我想躲也躲不掉。这个无情的篮球一下子打在了我的鼻梁上,疼得我眼冒金星。
到了星期天,我们和其他的人一起打了一场篮球赛,过了一会儿,我们以零比十二的成绩惨败了,我的心情十分低落。
当我灰心不想打篮球的时候,有一个人出现了,他温柔地对我说:“有句话说得好: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你不能灰心,这才是一点小困难,在美国NBA的球员都是经过了成千上万的困难,才练出了一手好本领的!”
正因为他的几句话,我才想再继续打篮球的。
之后,我每天写完学校的作业之后,都非常认真地练习,同样经过了很多挫折之后,我终于打赢了一场比赛。经历了挫折的成功,感觉是无比美好的。
这时,我知道了生活上每一项才艺都要非一般的努力,不能马虎,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这时,我才真正理解了“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