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11
大年初二,我写完作业,爸爸提议:“去打打篮球,怎么样?”我说:“太棒了!妈妈也去吧!”可妈妈却皱着眉头说:“不行,我不会打,你们去吧!”“唉!对了!我们可以教你呀!”妈妈也只好答应了。
我们一家人来到体育场,因为天气冷,所以人很少,我们三人做了做热身运动,然后就开始授课,我先把我所有的招术都演了一遍,一会儿三步篮,一会儿对角投,一会儿还空心投,我还把自己打球的经验讲给妈妈听,妈妈全神贯注地听着,我也倾囊相传,然后爸爸就教她怎样运球和传球,妈妈学的满头大汗,可是爸爸的要求可严了,妈妈要跟他传来回10遍,只要中间断球一次,就要从头再来,有一次已经传了7遍,在传第8遍时,爸爸故意把球传高一点,与妈妈擦手而过,这眼看就要过关了,又失败了,妈妈委屈极了,有点儿不想学了,可一听到我的鼓励声,咬住牙又重新振作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学会了传球和运球。这下,该我出场了,我对着气喘吁吁的妈妈说:“妈妈,现在由我来教你投篮。”我走到篮框前,来了个空心投,投进了,我让妈妈来试,只见她慢吞吞地走到篮框前,拿起球,身子一弯往前一抛。这哪叫投球呀?于是我走上前,耐心的说:“投球时应该两手放在头顶的上面,手半倾斜托住球,身子一跳,往上一投,这样才行呀!”妈妈有所感悟的点了点头,接着她又开始刻苦训练了,到了最后,我说:“妈妈,再投10个球看看。”于是妈妈就试了一下,结果她竟然进了4球,真是太厉害了,这时,我装着一副老师的样子,走到妈妈面前,说到:“不错,陈东同学进步挺快,继续努力!”说到这里大家都笑了。
以前都是妈妈教我知识,而我今天却教妈妈打球了,以后我一定还要为妈妈做更多的事,以回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