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3
每个人都有特长,但特长不是随便就能被称呼的,是要经过千锤百炼出来的。我苦练了一项拿手好戏—打篮球。
又到了周末,我照样来到体育馆来练习篮球。当我拿起球准备上篮时,对手来到我面前拦我时。我的脑海里就不由的打开了一道记忆的门窗。
在那段记忆里,我清楚的记得,我去参加一场篮球比赛。那里人山人海,高手云集。在宏伟的叫喊声中,在球咚咚的声音中仿佛一吹哨就有一只队伍“死”去。我和任何人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在等候区内双眼四处张乱的看着别人的比赛。双手抖动中带有一丝冷汗,一听见哨声心跳就无限加快。仿佛“死亡”在即将到来。
比赛正式开始,我看看我的对手他只给我两个选择:要么赢要么输。我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这才对得起我的刻苦练习。想到这我一涌心头,眼神里写着大大的自信。我率先抢下球权让对手扑个空,我在这一瞬间把球绕过他的视野范围消失,从而离胜利更进一步。对手拦住我的前路,我把球向左一拍又拍向右传的假动作。趁机拾球一路狂奔到对方篮筐前想把对面一命呜呼了,但对手回防反手把我的球给拍掉了。第一场时间也到了。哨声一响,但我并没有失望,而是同过这些摸清了对手的做法和战略。让我更加有信心。
第二场准备到来,我这次跑到对面的篮筐旁准备做好接球的动作。队员率先抢到球运球朝我跑来,但被对手抢走,我奋力一冲把对手的球拍下抢到球。另一个对手似猛虎一样扑面而来,仿佛心中只有把我的球的目的。我猜中了他的想法,一个跨步反手上篮,球打中了篮板,对手想去盖篮板但晚了,只听哐咚一声—球进了!队友们为我欢呼,场下的观众拍手大喊。我的脸上不仅有喜悦还有发自内心的成果,有一名队员问我:“你是怎么样才变得那么厉害呢?”我笑了笑:“只要愿意练就会成功,就算时间不够也要像鲁迅说的那样‘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这就是刻苦练习出来的拿手好戏,它让我在往日的日子里既充实又给我增添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