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9
三年级的暑假我报了一个十日的篮球训练课。这个训练课分小班、中班、大班,我被分在了零基础的小班。
我们每天上课前先要跑圈,然后做一些准备活动,比如:压腿、高抬腿、折返跑等,接着就开始正式的教学训练了。这几天我学会了篮球的几顶基本动作:运球、传球、投篮。
先说运球吧!在拍球时,要让球不离手,要把球摁下去,还要护住球,一直盯着前方,好观察如何应变。再说传球,有平传和击地传,要根据队友的身高,间隔的距离来调整角度,这样才能准确的传给队友。最后说投篮,投篮分两种,一种是定点投篮,还有一种是三步上篮。定点投篮就是站在一个位置上以不犯规为条件投篮。三步上篮是要先拍两下球,然后合球走两步,第三步上篮的那只手同侧的腿提起,另外一条腿跳起,同时投篮。
每次下课前教练还会带我们做拉伸,为了是让我们把筋抻开,好让我们回家后关节不痛,保护我们的膝关节。
经过连续几天的学习,我们掌握动作越来越熟练,有的时候快要下课了,教练也经常会让我们打比寒。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最后一天结束时我们自己举办的比赛。我把中班的宣宣哥哥请来跟我们一起打比赛,宣宣哥哥和一个比我小一点的小朋友一队,因为他们投监准,所以我们叫他们狙击手队。我和夏静喆一组,因为我们跑的很快,所以我们叫猎豹队。虽然因为我们防护不当,被对方打了个5:0,令我有点小失落,但是我们学到了对方的优点,增加了比赛的经验,所以我还是很开心。
篮球球课上完了,我还有点舍不得呢,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开心的是我学会了打篮球,这个暑假也算小有收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