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5
在一个漆黑幽暗的夜晚,月光斜斜地铺在大地上,一只名叫佳佳的小鸟在空中孤独地飞着,发出凄凉又悲伤的叫声。
月亮奶奶非常奇怪,于是把目光射在佳佳的周围,想给她一丝温暖,一些关心。“孩子,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呀?”月亮奶奶亲切地问佳佳。“家?”她茫然地抬起头,对月亮奶奶说。“是啊。你的家在哪儿?我可以送你回去呀!”“唉,那里就是我的家。”佳佳用翅膀指了指一旁。月亮奶奶顺着她翅膀的方向望去,只见几个树桩呆呆的立在那儿,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黑黢黢的。“这。”月亮奶奶说不出话来,“怎么会这样?佳佳,要不然你去不远处的天鹅湖看看,那地方树木葱茏,空气清新,湖水清澈见底,是个安家的宝地。”佳佳点点头,跟着奶奶朝前飞去。
终于到了,可这次连月亮奶奶都惊讶得下巴快掉到地上了:原来郁郁葱葱的森林只剩下一些残枝败叶;原来清亮甘甜的湖水也变成了一湖肮脏的泥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月亮奶奶吃惊地合不扰嘴。“这个湖以前多美呀,梅花鹿在湖边安然地喝着水,小猴拉着树藤自由自在地荡秋千。佳佳,你还是继续往前飞吧。前面有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你可以在那里住下来。”佳佳强打起精神,扇动着飞倦了的翅膀朝着青草地飞去。可到了后,已经燃起的希望之灯又被关掉了:伐木机、割草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百灵鸟、山雀正尖叫着向四周飞去。月亮奶奶的心像被刀子刺了一般痛,她声音低沉地说道:“佳佳,我和你一样悲哀,但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现实。你再到百鸟林去看看吧。”
佳佳拖着疲惫的身子继续飞着。“快到了!”佳佳想,并用所剩不多的力气朝着目的地飞去。可她看到的却是人影闪动,高楼耸立,汽车和工厂排出的废气使天空变得浑浊,地面寸草不生,哪儿有她可以歇息、可以歌唱的家呢?
佳佳绝望了,但还是倔强地向前飞着,她不相信自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月亮奶奶伤心地看着她,却无能为力,一滴滴泪水从奶奶脸上滑落,打在佳佳身上。
佳佳还是往前飞着,叫声凄惨又悲凉。她和她的动物朋友们在向我们讲述他们共同的心声:“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请还给我们一个可以生存的家园--一个树木茂盛、空气新鲜的绿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