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8
我的家座落在美丽的苏州工业园区。如果说苏州古城区如同一部历史书籍,娓娓道来着苏州几千年的古文化遗产的话,苏州的工业园区,就仿佛是一艘超级航母,带领着苏州不断驶向现代化的未来。
说到苏州的工业园区,不得不说说“金鸡湖”。园区知名的湖泊很多,比如独墅湖,阳澄湖,其中最著名的当属“金鸡湖”了。“金鸡湖”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核心地区,光是这个地理位置就使其成为园区最有代表性的湖泊了。金鸡湖边景色优美。湖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湖边绿树环绕,湖中间还有一个桃花岛,可以乘坐游船上岛,别有一番意境。特别是金鸡湖边每逢周末有音乐喷泉,泉水伴随音乐起舞,时快时慢,时缓时急,一会儿犹如江南水乡温婉的姑娘,一会儿又化身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斗士,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外,金鸡湖周围还围绕着各种现代化的建筑,有科文中心,会展中心,有摩天轮公园,还有诚品书店,新光天地等,有了这些建筑,我们生活在园区的市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高雅的艺术,可以休闲观光,也可以随时购买各种书籍和时尚的物品。
“民以食为天,”生活在园区,不能不说起园区的美食。园区的美食可是不一般。园区有很多传统的苏州美食店铺,比如“老苏州大食堂”,“桃花源记”,特别是“大阿二生煎”,里面的生煎馒头味道是那个赞!大铁锅煎出来的生煎,一个个白溜溜圆乎乎的,轻轻得咬破皮,吸一口,一股鲜肉汤就流进嘴里,再咬一大口,满满的一口肉馅就掉进了嘴巴,还有底部的皮,煎的脆脆的,咬一口嘎吱嘎吱响,真是人间美味!一想起来我的口水就止不住留下来。除了本地的美食以外,园区还汇集了各地的知名餐厅,比如著名的“鼎泰丰”就驻扎在新光天地,想吃世界上最好吃最精致的小笼包的话,你可千万别错过。
除了这些,园区马路宽,绿化好,更有数不清的各种公园,生活在这里空气都清新很多。园区的人也特别亲切,乐于助人。无论你是一个老苏州,还是一个初来咋到的外地人,都会立马爱上园区的。这样的地方,我能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