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14
在春的呼唤下,“我的城市,我的家”主题征文采风活动又开始了。这次会去哪里采风?这在我心中打了一个问号!
我带着期盼的心情,上了那辆安全而又舒适的大鼻子校车,虽然今天是阴天,但却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老师上车后,却没有说要去的地方。这可把我急坏了,在我再三的追问下,老师终于告诉了我们,原来是寿光博物馆啊!
刚一进大门,我就被里面的气氛震住了:一排排安检“机器人”,一位位严肃的工作人员,让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庄严而又神秘的地方。
过了安检,一幅幅古老的年画呈现在我的眼前:高大魁梧的张飞、关羽,辟邪保平安的钟馗,虽然还有许多不知名的人物,但都是保吉祥的画像。里面还有许多神话故事,我最喜欢的是“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每幅画的线条都是那样柔美,每一幅画的颜色都是那样协调,让人感到十分舒服,最重要的是细节,一丝不苟,每一处都如此精致,没有一点瑕疵。年画虽多,但每一幅在我看来都是美不胜收。
继续前进,我们来到了抗战胜利纪念馆,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抗战英雄的介绍和当时所用过的用品,看到那些破破烂烂的用品,我心里一酸,如果没有那时的艰苦和奋勇,哪来的现在的美好生活?接着,一个个抗战时伟大的战绩和日本发布投降时的图片出现在我眼前时,我的心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渐渐地,我走出了博物馆,我感到意犹未尽,但时间不等人,我还是和大部队离开了这里,做上大鼻子,来到了第二个地点,寿光全福元中心。
刚到大门,迎接我们的不是礼仪小姐,而是“擎天柱”和“大黄蜂”。一位叔叔领着我们来到了一家书吧,我心想:这是要干嘛呀?进入书吧,一位女服务员开始为我们讲解,书的分类,名家名著等,之后让我们自由看书,当我看得入迷时,却因时间关系,需要走了,我们都感到依依不舍,但老师一说要去游乐园,大家又乐了。
在此之前,我们还玩了一个游戏,只要石头剪子布赢了,就可以为妈妈在母亲节赢得一朵康乃馨,可我的幸运却没那么好,没能赢得花,只对妈妈说了一句祝福语,心里感到挺可惜。之后又因为母亲节做采访,没能去游乐园,心情有点低落,可又一想,对妈妈说了祝福,还上了电视,也挺好,于是便带着开心的笑容,回家了。
“我的城市,我的家”,这就是我的家乡的一角,希望我的家乡以后越变越美,科技越来越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