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6
十堰,位于湖北西北部,人口有340多万,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气候宜人,而我也出生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这里的山是美的。春天的山是柔柔的美,每一个柔软的线条都勾勒出山的妩媚。清新的嫩绿渲染着每一座连绵起伏的山,山间开出了粉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花,像彩云依附在山间、山腰、山脚,风一拂过,各色花瓣变从天而降,落在草丛里,人们的房顶上,肩膀上,给人唯美的感觉。夏天的山有明显的层次,深的、浅的、浓的、淡的。只要一下雨,所有的绿就都融到一起,把山变成了一个小娃娃。雨一停,人们就会被别样的美丽所吸引,山又变成了一位绿衣仙子,围着山的白雾变成仙子的面纱和手中的白绫,一阵风吹来了,树枝在风中摇曳,好似仙子在翩翩起舞。白领飘荡在空中,衣角也轻轻地舞动,我不禁看呆了。那轻盈的舞姿,真让人陶醉。看,松鼠在树枝间跳动,蝴蝶在花朵上停歇。听,鸟儿在枝头唱出婉转的曲子。这一切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宁静。
这里的水是美的。时而清,时而绿,时而动,时而静,她是公路的伙伴,与路同行,有路的地方必有水。跟着路向前走,你会发现水是清的,清的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和游来游去的小鱼。水是绿的,绿的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清秀空灵。水是静的,静得感觉不到它在流动。鸭子在水面浮着,偶尔钻到水下捕食;翠鸟儿也从高中俯冲到水里捕鱼,一朵水花绽放在水面,翠鸟就已经不见了踪影;绿萍漂在水面上,一点点的绿色在水中十分可爱。
十堰还有很多特产,比如说蜂蜜,晶莹中又带着蜂蜜特有的微黄,是采集百花蜜酿成的自然健康的。世人都觉得菜花蜜是最好的,其实是错的,最好的蜜应该是菊花蜜。秋天的小路上、石桥边,小河旁都有金黄的小野花,遍地都是。菊花是种药材,具有清热解毒败火的功效,所以菊花蜜也有这样的功效。因为这种功效菊花蜜才会被人高价收买,农民也因此靠养蜂致富。
我爱十堰,她美丽温柔像母亲般慈祥;我爱十堰,她生我养我育我伴我成长;我爱十堰,她有正直、善良、勤劳的子民,虽然她没有大都市的繁华;没有江南小镇的秀气;更没有大家闺秀的端庄;可她就是她,不需要和别的地方一样多姿多彩,她有自己的独特。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她的每片绿叶,每棵小草,每一滴露珠。我喜欢我的家乡,喜欢她下雨时的样子,喜欢她日出的样子,也喜欢她日落的样子。我爱我的家乡,无论她是否贫穷落后,我依然爱她,爱她如爱自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