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是一座繁华的海滨城市。清代蒲松龄的名诗,“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更是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挥之不去的神秘色彩。如今,青岛在古代的遗藏上冉冉升起,城市的新面貌更是值得一番诉说。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青岛触目可及的绿色。
12月的天气,其他北方城市可能已经白雪皑皑,但青岛依旧拥有一片新绿,尤其是我姥爷居住的小区。请跟随我的镜头来参观一下这里:小区绿化率达到了30%以上,中央景观近30000平米,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温馨家园。小区是青岛十大造景居住地之一。其造园理念以碧海蓝天为背景,以绿为底色;这里有波浪形曲线的水景、岛状空间和开放的草坪等,一入其间,便让人流连忘返。同时,这个小区的造景手法巧妙地运用了“对景”、“借景”、“障景”的园林建造理念,通过点、线、面的结合,将不同的组团景观错落点缀于社区之中,使居住在此的人们无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风景,而我也有幸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居住在此的人们也特别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因为大家深谙,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
小区环境有独到之处,而我姥爷的家也有绿色在“蔓延”。姥爷家如同一处文人雅居,家里的绿色跟酷爱泼墨挥毫的姥爷相得益彰。闲暇时间,我经常帮姥爷照料他的花花草草。你们见过上墙的绿萝嘛?它“张牙舞爪“恣意生长的样子成了家中一道特有的风景线,哪怕大扫除也无法撼动它坚实的地位。看着满墙的绿萝,姥爷大笔一挥,就是一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新绿配墨黑,此中典雅,别出心裁!我经常问姥爷,姥爷,你经常看这花花草草心情一定好,写字也带劲!对不对?姥爷意味深长地说:“好孩子,和谐社会不光存在于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构建的和谐更为重要。我之所以写字不差,是因为受到绿色的熏陶,我坐在这里便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心灵的治愈“。我觉得姥爷的话比他的字更带劲!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社会的一名成员,我们应该为保护环境,美化家园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爱护家园,重任在肩。让我们手拉手,牵动全社会,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环保活动。我爱我家,我爱青岛瑰丽的蓝色,更爱她含蓄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