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12
大约十三年前,我降生在了这个世界上。父母因为有了我而多了许多欢乐,不过他们的空闲也都要用来照顾我,甚至牺牲自己的时间陪伴我,也是因为有我,家里欢乐不断。
之前,我学会了国际象棋。刚学会那会,我每次吃完晚饭后,都要求与父亲“厮杀”几局。其实晚饭后的时间,父母是要看电视的。但为了与我下棋,父亲常常放弃看电视的时间。
但是,他每一次都坐在面朝电视的那一侧,所以总是一边看电视,一边陪我下棋——父亲一只手是悬在空中,一只手放在棋盘上,眼睛盯着电视,嘴在答应着:“行,我不看了,我认真下棋。”可总是“沉吟应劫迟”,一只手拿着棋子在各个位置摇摆不定,想放又不敢放。
于是,为了不让父亲看电视,我就与他交换了座位。结果我也禁不住电视的诱惑,眼睛经常粘着电视,父亲只得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我嘴上答应着;眼睛在棋盘和电视之间来回切换,耳朵听着电视的声音,大脑想着下一步棋如何走,同时还在预测电视节目内容。
父亲本来就不大情愿陪我下棋,看到我这副样子的后立刻提议说:“不然我们就不下棋了,去看电视吧。”父亲紧绷的脸终于松弛了下来,但我的话立刻给他泼了一盆冷水:“算了,我不看电视了,我们认真下棋吧。”父亲脸上的笑容立刻就消失了,就像在烈日下的一滴露珠一样,母亲看见我一句话让父亲变了个表情,立刻就捧腹大笑起来。
不过母亲也不是每次都可以置身事外。那天,母亲看到了一盒“蚯蚓”——其实只是一盒钓鱼用的塑胶假蚯蚓。它的样子和气味成功地骗过了母亲。母亲最怕虫子,于是在房间里失声尖叫,一边还往房间外跑。我循声赶来,立刻就明白了。
我想着上次母亲笑话我和父亲看电视的事,一时兴起,我拿起了一条“蚯蚓”,举到母亲眼前,吓得母亲在房间里东躲西藏,最后终于逃出了房间。
父亲在一旁看着母亲嗷嗷地叫,他却在哈哈大笑。母亲反应过来后,一边笑着一边骂我,最后我们一家三口笑成一团,那笑声冲破房门,直窜天际。
不过这样小事只能笑一时,却不能笑一世,我需要提升自身的成绩,才能让父母笑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