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15
去年的春节后,爸爸妈妈踏上了去外地的车,家里留下了姐姐、弟弟和我;今年的春节后,爸妈又踏上了去外地的车,家里只剩下了弟弟和我。一年前姐姐是家长,自从姐姐到城里去上学,家庭的大小事情都压在我身上,真让我一时喘不过起来。
去年的暑假过后,我们学校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之家”就在我们的教室旁边,我们每天都无忧无虑,在快乐中度过,课余时间,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在一起看书、游戏、交流,与老师促膝相谈。
课余时间里,我们可以走进“留守儿童之家”图书室,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探求大自然的奥秘,亲密接触中外文学名著,遨游在知识的太空中,其乐无穷。在快乐阅读的过程中,鲁滨孙、汤姆、保尔都成了我生活中的榜样。
课间大休息和课外活动时间里,我们就从“留守儿童之家”借出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毽子、跳绳等,尽情的玩耍,尽管挥汗如雨,心里却快乐无比。
前几天,我很荣幸地被全班同学推选参加学校举办的“校园歌曲演唱会”,刚上场时,我紧张得不得了,当第一句歌词唱出时,我就权当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不会说话的稻草人,就是清晨那些会鸣唱的鸟儿。虽然我的演唱成绩不是太好,但是我很开心。在同学们的掌声里,我得到了鼓励,增强了我的勇气和信心,我敢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前表现自己了!
“留守儿童之家”的那台电话成了同学与外地父母沟通的桥梁。每隔一两个星期,我都要给爸妈打一次电话,汇报一下我和弟弟的学习、生活情况,爸妈经常夸奖我长大了、变懂事了。我也从爸妈的语气中听出了他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在学校里和家庭生活中,不免要有一些不顺心的事,难免要和同学们发生一些小摩擦,老师总是不失时机地出现在我们面前,象开导自己的孩子一样开导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老师无时无刻都在用一颗纯洁的心滋润着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我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与幸福。
留守儿童之家——我久违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