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3
早晨,一束阳光暖洋洋地照了下来,是多么的柔和,多么有力,多么温暖,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我是一颗奔跑的光子,全身都充满了力量,在天空中飞越着,我向外发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是一个有毅力的人,做什么事都从不轻易放弃,凡事都要做成功了才肯罢休。
金灿灿的阳光暖暖地照在初秋金黄的麦田上,麦田一望无垠,仿佛上帝在这一群山连绵之中落下了一块金手拍似的。我来到了乡下奶奶家,来体验干农活的乐趣。我呆呆地望着眼前这一大块金黄的稻麦,心里想: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割完。“一把镰刀,一块麦田,听起来也不是那么难吗!”我轻轻地说。我为自己有这么一个优点而十分欣慰,“小意思”我二话不说就动手收割起来。
一转眼,就已经到了中午,我戴着一顶小草帽,汗淋淋地在田野里工作着。此时此刻,我总算明白“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道理了。我直起腰来,感觉腰又酸又疼,好像被人重重地打了一拳似的。远处连绵的群山仿佛骆驼的驼峰,遮去了一丝丝炎热。我回望自己的收割的成果,大概有一大半了吧,我感到特有成就感,于是朝天大吼一声,把旁边也在割麦的人吓了一大跳。他们惊奇的眼光告诉我:一个小孩子也在割麦子,真是太厉害了。我埋头,继续割麦子,大半天的时间下来,我已经掌握了许多计巧,动作也熟练了许多,“沙——沙——”我的耳边只有割麦子的声音,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帽檐下映出一小片血红,我才知道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我看着身后一个个麦穗堆,不仅十分欣喜。“看我多么有毅力,小学时期就能割麦了!
我独自漫步在田野边的小径上,远处的夕阳正处于驼峰之间,仿佛一颗红蛋不小心被骆驼峰夹在了中间,火烧云在天边浪漫地散步,夕阳的余晖在天空中映照出一片壮丽的血红。夕阳下成熟的麦子低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