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5
在我迷失方向时,别人用阳光指引着我。现在,我终于明白,我也可以是一束阳光。
那天,天气炎热,太阳照耀着大地,快要把大地给烤焦了。正是这样的一天,我们回到学校领取成绩单。老师把优生表扬了一番,又把差生数落了一遍。结果班上一些人笑容满面,一些人则唉声叹气。我处在中等,这是我考的还行的一次。因此,并没有多少伤心,也没有多少开心。可朋友琳琳就不同了。她一脸愁苦,“伤心”二字都写在脸上了。
“小兰,我这次考的不太好。”她自责道。“你瞧瞧,这题又错,那题又错。全都是因为我粗心大意引起的,太不应该了,我真的太没用了。”“别这样嘛!”她将要扇自己一耳光的时候,我抓住她的手喊道。“你就让我这样做,让我罚一下自己。”“不!不行!”我坚决反对,捉住她的手不放。
渐渐地,她不再挣扎,心变得平静起来了。她那不争气的眼泪也随之夺眶而出。我递给她纸巾,让她慢慢地用眼泪把所有的不快宣泄出来。然后我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安慰道:“人生的道路总是有苦难,你就因为这种小事而闹成这样,真不应该哦!”“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失败一次又如何?把这个当成自己的人生经验不更好?我相信金子总会有发光的时候,你就是那颗未发光的金子……”
静静的安慰她许久,她才止住眼泪,破涕为笑:“我真的可以成为金子吗?”面对她羞答答的话语,我点点头回答:“可以的,你总有一天会的!”她听见我的回答,一蹦起来,脸上重新露出笑容,这个笑容是释怀的,是坚定的。她说:“谢谢你,小兰,我会再努力的,下次我一定考好!”我会心一笑,轻握她的手,用肯定的眼神看着她说:“一定会!”
这一刻,我发觉:曾经,别人是一束阳光,照亮自己。现在,我也是一束阳光,照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