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1
在一个宁静秋日的黄昏,四处漾着橘黄色的光影,市场也快散市了,我和妈妈手拎着大包小包走在夕阳下,走在黄昏上。我哼着调儿,蹦蹦跳跳地跟在妈妈后面,妈妈看着我,笑得如同天边的霞。
黄昏如此漫长,大街小巷满是夕阳的香味。一抬头,只见月亮在东边,太阳在西边。街灯也亮了,照亮了一个未归家的老人,她满头银发在光的照耀下,亮晶晶的。
“人老喽!不中用了。哎!”她放下沉重的袋子边捶腿边叹气。我见了,一个箭步冲上去,对她说:“奶奶,我来吧。”她连忙推辞:“不行!这怎么好意思呢?”我微笑地对她说:“您别客气了,您家住在几楼啊?”边说边抢过她的两袋子。“老高了,还在五楼呢!要不小朋友你就把它们放在二楼就行了!”我飞快地奔向五楼放下两个袋子,脚步声回荡在楼梯口,像只不知疲倦的小马。
她把手里的大箱子抱得紧紧的,说什么也不让我帮了。我劝说了好一会儿,她总算同意让我帮忙了,但前提是我必须同她一起抬着那个箱子。就在我和她一起搬箱子的时候,她还不忘唠叨:“小朋友,你几岁啦?”她那一口乡音厚重而淳朴,我也用乡音说:“十二岁了!”“同我孙子一般大小呀,但他很少出来帮我,总是在家看电视,我一叫他做事,他便一骨碌学习去了!”“五楼到了,谢谢小朋友!”她笑吟吟对。借着光,我看到了岁月之风霜在奶奶脸上留下了无数的印记。一笑,脸上的皱纹全绽开了,像一朵在阳光下盛开的菊花。
她的笑给了我肯定,从来都是我接受别人的关心,这次终于是我帮助了别人。
阳光,带给人们的是温暖、快乐与幸福。每个人都是一束阳光,用自己的光芒去温暖别人。在接受温暖的同时,别忘了,自己也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