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4
小时候,我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父母就似太阳一般,散发出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田,未经历生活磨砺的我,觉得就应该接受阳光的照耀与温暖,可从没想过,自己也可以成为一束阳光,温暖他人。
我五年级的同桌,是一个很壮实的男生,别看他长得威武,但天生体弱多病,经常因病落课,可他偏偏又十分上进,求知若渴,于是我就变成了他的专用辅导老师。
在晴朗的午后,同桌大病初愈,无精打采地回到校园。下午活动课的铃声响起,我看着窗外的一轮明日,伸了伸懒腰,准备出去放松放松。“好同桌”,同桌那富有弹性、难以抗拒的嗓音在我耳边炸响,我知道:他又要找我补课。看着外面的同学玩得正开心,我想:还是出去玩吧。我刚要动身,无意间看到了天上正无私奉献着阳光的太阳,一时间,我怔住了,心中暗想:我也要散发阳光,给人留下温暖。于是我走回了同桌身边。
此时,教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在同桌旁讲述着我的见解和书本上的知识,我的同桌就在一旁仔细地听、认真地记,将所有的知识都化为己用。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太阳也向西方渐行渐远,落日的余晖洒在我们的身上,感受着太阳的余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讲的越来越多,同桌懂的也越来越多,他不停地点头、嘟囔着,好像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当最后一个知识点讲完,他开心地笑了,他获得了知识,好像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时,发现了一束阳光,为他指引方向;我也笑了,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让我似一束阳光,散发着光明与温暖。这时,教室中传出了银铃般、被光和热的阳光裹着的笑声……
现在,我每每看到高悬于天空中的太阳,我就仿佛成为了其中的一束阳光,照耀、温暖着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