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10
阳光处处可见。它照亮了整个天地,为天地间万物的生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能量。我也想成为一束阳光,去抚慰人的心灵,去温暖整个世界。
老师总是对我们说要尊老爱幼,帮助老年人和年幼的小弟弟小妹妹。这不,学校组织了一次关爱留守老人的活动。我和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并主动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和老师一起买了一些食物——面条、大米等等——准备送给我们要拜访的那位老人家。
我们唱着歌,踏着田间小路,不觉中就到达了目的地。环顾四周,只见一座土砖房独自伫立在山腰上。房屋好似羸弱的老者,经受着狂风暴雨,随时都有可能倒下。
我们走进屋中,只见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正在吃力地劈着木柴。他身上的衣服破旧不堪,却整洁干净。他抬起头对我们说:“呵呵,孩子们走累了吧!快坐下喝杯茶休息下。”老师亲切地对老爷爷说道:“大伯,我带着孩子们来是来给您干活儿的,您先坐下吧,剩下的事让我们来。”
说完,便给我们分派任务。身强力壮的男同学拿起斧头劈柴,有的两个两个扫地拖地,有的拿起抹布去擦那满是灰尘的窗户,那几个柔弱的女同学就帮爷爷捶背,而我就整理房间……
一个小时过去了,不堪入目的零乱房间经过我们的努力后变得井井有条。老爷爷看到了,很感激我们,他说:“儿女多年在外,自己又一把老骨头,房子根本就没人打扫,谢谢你们。”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爷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还给爷爷表演了节目,爷爷笑得合不拢嘴……
回到学校,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其实,那些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子女团聚在一起,开开心心过日子。你们要好好对待身边的爷爷奶奶,不要等到后悔就来不及了。我们要‘百善孝为先’。你看,我们为老爷爷带去了欢乐,让感受到了温暖,我们不就是一束阳光吗?
阳光并不只有炙热的太阳光,也可以是一个人的关爱他人的美好品行。让我们做一束为他人带去温暖的阳光吧!去照亮他人,也照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