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8
我游览着大千世界,每一个景色、风光无不让我陶醉:洁白的白云,翠绿的树芽,潺潺的流水,还有……还有那一束阳光,我从未想过,我会是他人心中那一束阳光,照耀他人,使他人心中感到温暖,自己也感到了温暖。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想要去学美术了,可是那烦人的闹钟跟我总是不在一个节拍上,最终还是妈妈把我拉了起来,刚开始我还不想起来,打开手机一看,我的嘴立刻张成了“O”形,开启了“光速模式”。早饭都没吃就踏上了去学美术的行程。
美术班离我家不远,坐公交车也不过六、七站就到了。幸运的是,我到站牌不久车就来了。一上车,那车上可是人山人海,连个座也没有,过了两站,人下了不少,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座坐了下来,我顿时乐成了一朵花。又过了一站,上来了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满脸皱纹,有点黑有点胖,一上来就差点摔倒,看着老人旁边的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样子,我是坐不住了,可是我这屁股还没坐热呢,就要让座吗?我心中的“两派”起了争执。一派说:“快让座吧,你看着这老奶奶,不觉得她很可怜吧?前面的人都不让座,你做为一个中学生,应该让座!”嗯,我认为你说的对。我刚准备起身让座,另一派又说:“既然前面的人都不让,你让了,不就吃亏了吗?”嗯,好像也对。那怎么办呢?算了,我让座吧!说着,我起身说:“老奶奶您坐。”老奶奶笑着坐了下来,脸上像一朵花似的绽放着。我心中那一种邪恶派被善良派镇压了。这时,我才真正懂得帮助别人,快乐的是自己。
“中医院站到了,有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往后门走!”广播传来震耳的声音,该下车了,我微笑着走到后门,下了车。车走后,我再一次看了一眼那辆车,我的心中满是温暖。
我回望着大千世界被我照耀的地方,处处生机盎然,春暖花开。我知道,那些被我帮助的人心中肯定很温暖,我也是。原来,我也可以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