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家
人生中,最温暖的地方就是每个人的家。而家中则有三把个性不同的“手” :爸爸,妈妈,我。一把“手” :机灵的老爸
我老爸的皮肤可跟炭媲美,但他一点不计较,还常说:“我乃凤雏再世,黑就黑点儿啦!”不过,他也真够机灵。有一次,我故意刁难他,就出了脑筋急转弯考他。“什么花并不是植物?”我发问了。“这个吗,”他故意顿一顿,忽然看见我不停地瞄妈妈刚买回来的麻花,灵机一动,“of cuorse是麻花啦!”“不对,你只答对了三分之一!”我明白他是看我的眼神才想起来的,便不再望别的东西了。窗外正在放烟花,我高喊:“好漂亮的烟花呀!”“嗯……烟花!”他嘴角闪过一丝微笑。真是气煞我也。“最后一个呢。”我气极败坏地说。“哇,郭晶晶跳水溅的水花好小呀!”小妹兴高采烈地嚷。“水花呀!”老爸笑起来。我垂头丧气地说:“哎,老爸,你赢了!这一次我心服口服!”
真是会利用身边资源的老爸呀!够机灵!二把“手” :热情的老妈
我老妈够漂亮,够贤惠,美中不足就是太热情了!一天,我在写作业,忽然听见电话铃响了,老妈赶忙去接。我做完作业,弹完琴,抬头看看时间:妈呀,已经八点了!我打了个哈欠,摇摇晃晃地朝客厅走去。咦,怎么还有个人?哇,不是吧,老妈还在听电话!我走过去摸电话机,不出我所料:滚烫!已经一个半小时了吗。够恐怖!结果,这个月底电话费是平时的两倍。原来,最近妈妈同事的母亲去世了,老妈在给他同事作开导。我说呀老妈,你这不是故意勾起人家伤心事吗?而且,还浪费了那么多电话费!
哎,这就是我那个热情的老妈。三把“手” :爱读书的我
我,在咱家,算是比较普通的了。个子不高,长的不壮,但我特别特别爱读书。一天下午,老妈把我叫来:“小雨,今天你打扫一下自己房间,三点钟之前打扫好!”“行!”我满口答应。该打扫了,我心里却一点不想打扫,心想:先看会儿课外书吧,至于打扫,就先搁一边吧!我扑向书桌,像饿了三天的狼见到羊羔一样,如饥似渴地读起书来。书中的故事真是精彩呀!我劝自己不要再读了,可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我又继续读了。我偶然抬头望望钟,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已经两点五十了!妈呀,我赶快扑向扫把,可是,又怎么会来得及呢?”不用说了,我被老妈狠狠臭骂了一顿。真是无敌悲哀呀:哎,怎么这么倒霉,读书也误事呀!我发誓再也不读书了,可还是要读,谁叫我那么爱使用读书放松自己使自己变得快乐呢!
这就是爱读书的我!瞧,我们这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