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福初中作文
“朋友,你幸福吗?”每当有人问起我这个问题我都会感到困惑甚至迷茫,读了毕淑敏的《幸福的七种颜色》之后,我找到了答案啊:我很幸福。
“幸福是一种心灵的震颤……”“幸福常常是朦胧地,很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甘霖……它多半是悄悄地扑面而来”幸福常常在我们的生活照吧。每当我遨游知识的海洋时,每当我和同学讨论解出一道道难题时,我都会觉得很幸福,心里乐开了花。“幸福绝大多数是朴素的”每次回家,奶奶总会给我做各种好吃的,虽然不是什么美味大餐。每次去学校,别人都会用小车再买上一大堆好吃的送孩子去上学,而奶奶她只会用慈祥的目光默默地注视着我再加上几句简单的叮嘱……我仍然觉得很幸福,因为有奶奶给我的爱。虽然她不会像信号弹一样在很高的天际闪烁红色的光芒,只是像开水一样普通、平淡,但平平淡淡才是真。“幸福不喜欢喧嚣、浮华,常常在暗淡中降临。”每当我陷入挫折的深渊而无法自拔时,朋友的一只援助之手、一个善意的微笑都会驱散我心中的阴霾,看到希望。每当我考试失利、迷失方向时,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和鼓励总是给我信心和力量……我感觉自己活在爱的海洋中,我的世界里每一个角落都洒满阳光,那种感觉就像在冬天里晒着太阳,好温暖、温馨、甜蜜,我很幸福。
我很幸福,并不仅仅是因为别人给我的爱,更重要的是挫折和苦难给我的爱。正如毕淑敏所说:“我们可以在顺利的时候愁容惨淡,也可以在苦难的时候强颜欢笑,关键在于我们把握命运的定力。”七岁那年父亲因肝病治疗无效而永远离开了我们,母亲又身有残疾,这不公的命运和生活的种种挫折不断地打击我脆弱的心灵。我有点失落、茫然不知所措,但我并不自卑,自卑只会让我永远生活在黑暗当中。正如史铁生所说:“你可以抱怨上帝何以要将诸多苦难给这人间,你也可以为消灭种种苦难而奋斗并为之享有崇高与骄傲,但只要你在多想一步,你就会坠入深深的迷茫了……”在堕落和坚强之间我选择了后者,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各种挫折、嘲笑、误解和委屈都化为了我学习的动力,成长的催化剂。于是我开始努力学习,学者帮家里分担,独自去面对生活的风雨……正是那一次次与挫折搏斗的艰难历程,使我练就出了钢铁般的顽强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正是在那一次次的泪水与汗水的拼搏中我学会了乐观、自信、珍惜、感恩……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史铁生曾说:“没有痛苦和磨难你就不能强烈的感受幸福。”所以我要感谢苦难让我在成长道路上享受到了那一次次战胜自我的成就感、幸福感。
也许,今天在我们当中还有很多人在抱怨工作上的不如人,抱怨自己为什么不是拥有豪华小车的风靡全球的歌星、影星,为什么不是智慧非凡的学习天才……在追名逐利的过程中我们会因失落而常常感到自己不幸福。“那时候我们往往步履匆匆,瞻前顾后,不知在忙着什么。”幸福就这样在我们的忙碌中悄悄溜走,只给我们留下了失落、悲伤和遗憾。
其实,只要你擦亮眼睛,留心观察,你会发现我们是幸福的。我们都应该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没有战争的和平的年代,不用经历战乱而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们都应该庆幸我们的父母都健在,我们还有机会去孝敬他们;我们都应该庆幸身边有很多人一直在陪伴着我们……我们一直都生活在和谐又充满爱的世界里,沐浴着幸福的阳光。
幸福是上帝给我们的恩赐,我们应该放慢匆匆脚步,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珍惜身边的拥有。以一颗乐观的心待人处事,以一张灿烂的笑脸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你会发现幸福就像蝴蝶一样悄悄地飞到你的身边,给你快乐和惬意的满足。
罗曼·罗兰说过:“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是一颗会唱歌的心的和歌。”让我们笑着去歌唱生活,哪怕被生活挫折摧残得伤痕累累,我们也依然能淡定的说:“我们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