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常常为自己为何而活弄得特别苦恼。就像前天到昨天,一想就是一年,快如闪电,却是没有结果。那事的后果就是弄得我生存以否都很模糊,让我一直站在好人与坏人只见的天平秤上徘徊。
其实没有目标追逐又未尝不可呢?昨晚,我问自己一夜:我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
我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因为昨晚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产生这个想法。
上班时围着社区转了无数个圈圈,兜得不厌其烦。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高速旋转的陀螺,就算是停止手上的皮鞭抽打,仍然无法让陀螺停下。下班回到房间,精神百倍,浑身肌肉怒张,那紧张程度绝不亚于足球赛场上的运动员。
想想也不能全怪罪于这份单调呆板的工作,凭感觉的话还是由短信息说起。
由于年终结算对账,繁琐的事务不计其数。她一直忙到晚上的二十一点,中午没有休息,一顿盒饭后继续驱车赶路,晚上连快餐也省了,等到下班时成了宵夜。我开始猜想她是面对一沓沓的发票单据呢,还是一串串的阿拉伯数字呢?该不会是算到公元前的20xx年吧,那我也就刚刚好在你设计的车上赶到了公元前的20xx年战国时期。还真有点怕会沿着你的汉字走反方向回去历史里的战国,到那里话都不好说,何况是看文字呢?
元旦一天,祝福无数,如轻描淡写的日记。问候甚多,淡如一杯白开水。唯一值得回忆的就是与她谈论了几个小时的天地海洋。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她如此的健谈,几个问题都把我问的哑口无言,逼上绝路。
好在天上的月亮给我许多灵感,得以解围,此刻天上的月亮正悄悄滑进运背后,剩下半个害羞的脸,如撒娇的小姑娘。我不禁想起那些歌词:……姑娘不再盼望屋顶摔落的石子,姑娘你的心好像月亮在撒娇……姑娘含着缨纽扣,姑娘你的心好像野花在飘香……
就这样肆无忌禅地从古代到现代,从毕节到襄樊,从去年到今年,颇有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才发现自己对你了解太少,以前只以为你长得漂亮那么简单。
当她的头像又变灰那刻,天突然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雨,纷纷飘在树叶上,落在牵牛花上,细细密密柔柔丝丝的雨点停在我早已吹冷的脸上,又酸又甜,像草莓的味道。
凌晨时分,同事一大伙人从宿舍楼大门挤涌出来,说是去庆祝元旦,还要玩刺激疯狂一点的。我一听不用想了,又是集资AA制了,——噢!可怜我频临破产的钱包。
今天她跟我说了那么多支持的话,也算是今年来最高兴的一天,无论如何也要留个纪念,格外高兴的我像个摘到月亮的小孩,浑然忘记生命里还有睡觉这个过程。
出来大街上才知道,去玩疯狂就是去打架!!
我一听大惊失色:呜呼!瞧我长得腊皮瘦骨,风一吹就到了大西洋对面去了。哪里是人家的对手啊,不行不行!我不去。
然后又详细问清楚,打架不是用手打架的,是用酒杯干的!
——哎呀!更糟了,那酒精味又辣又呛喉又醉得醺醺的,还不如去打架吧。最后我索性停下来不走了。
领头老大才开口,今晚是去泡妞,才算是刺激,疯狂!
我顿时大脑一片空白,轰头一地,一听到“泡妞”两个字就如被黄蜂蛰了一下。别说泡妞了,最伤脑筋的事情了,而且想学都没有老师教。以前小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手拉手甚是浪漫,谁知道自己长大了居然这等好事没有我的份,自己永远都是观众,而且还是最迷茫的一位。
低头看看自己瘦长的影子,别说去泡妞,吓唬美女还差不多。看到大家如放出笼的鸽子一样飞向夜总会。自己的双脚又有点矛盾:回去丢脸,去呢没有目标,现在的女孩子要么就是满街的淑女,要么就是满街的淑女假装不清纯……
凌晨的雨夜,凄凄清清,灯光幽幽淡淡,星河世纪夜总会的霓虹灯光就如烟花绽放,变出绝美多彩的图案,里面隐隐透出的的士高音乐让人觉得一定很热闹。
心里一犹豫,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头顶灯光闪,坏心起!强盗一到月黑风高夜就杀人,我一遇到下雨天就格外的勇敢,信心倍增!都到门口了,怎么也要去看一眼再回去了。
里面果然是熙熙攘攘黑压压一大片,幽暗的灯光下,烟雾弥漫,五色荧光灯射出一道一道的光柱,强劲响亮的音乐几乎震破耳膜,足以唤醒死去一千年的细胞。大厅舞台中间是公共舞池,许许多多青男绿女,黄发金头,拥挤在一个十多平方米的正方形舞池里忘情摇摆,挥手尖叫。上面三个小方台,上面一条晃亮的钢管直竖屋顶,每台各站一个赤条条的长发美女在扭动着灵蛇般的身子,缠、绕、贴、勾、吊、拧、摇、扭每一个动作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让人看第一眼就两牛三大象都拉不走了。再看第二眼,她们只穿一块巴掌那么大的黑布条遮着重要的位置……
大厅周围是许许多多的小方桌高凳子,桌子周围坐满喝酒吃东西,看演出的客人,那醉生梦死的姿态,那扑朔迷离的眼神,那轻佻勾人的幻影,那似醉非醉东倒西歪嘻嘻哈哈的热闹场面……
我注视到角落里有一个迷人的风景,其独到之处就是那件鲜红色的外套,一头黑发披肩,白皙的瓜子脸,相隔十多米远也能让人心动……
只见她静静坐在角落里的一张桌边,漫不经心地四处张望,似乎在等人,不过对大舞池却不在意,抬头巡视一圈以后,轻轻低下头,朱唇微动,碰了一下酒杯,抿了抿嘴,缓缓抬起头,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四周。
看她纤纤十指,看她苗条的身材,看她心如止水般的举动,宛如一朵开在雪地里的玫瑰,让人一眼就知道是冷美人。可不,怎么对眼前的热闹刺激场面无动于衷呢?
前面的同事一个劲儿连拉带拖将我弄进了一张台子,不分皂红黑白就满满倒来一杯白沫翻翻的啤酒,红着眼一股脑儿推过来:“喝!是男人喝!”“一口干!”七嘴八舌吼道,然后噼里啪啦一阵掌声后,一大半人闪到里面包厢去唱K吃果了,留下我一个人在看大舞池的人肉大汇演,那火辣辣的身材,那激情挑逗的动作,那性感妩媚的红唇,那些叫声四起的喝彩……
整个大厅暧昧极了,蓝烟弥漫,酒味果香缓缓流动,满桌狼籍,烛影摇曳,佳丽红颜,昏昏欲醉的媚眼挥之不去……
我一不小心又看到远处角落里的她,刚刚好与她寂寞的目光相撞,一时没有千言万语,没有火星迸射,没有脸红心跳。只有一种叫做相见恨晚的玄虚之感。只见她轻举酒杯到嘴边,眼睛眨了一下,脸上露出一丝浅笑,我分明看到那小小的酒窝,然后晃了晃酒杯,仿佛在说:干一杯吧!朋友!
我只记得只见好像被电流莫名其妙地电了一下,动弹不得,特别是那个突然变得巨大的头,简直就是中了魔法一般。我便不由自主地摸了摸桌上的酒杯,触到杯脚一下就抓起慢慢一杯对着她,一饮而尽。顾不得什么春夏秋冬,顾不得是身在何方。——我醉了。
只见她轻轻举起一只手,肘顶在桌边沿,用手指朝我勾了勾,眼睛死死盯着我:过来!过来!
我被王子施了魔法,身不由己地走了过去,与她相对而坐,此刻所有的一切语言都是如此乏力。全部靡靡音乐,娇媚秀脸,烈火红唇,回眸一笑统统都是局外话题……
慢慢地,她朱唇一启,亮出洁白的牙齿:“帅哥——”
我一听,瞬间眼前一黑,世界一片空白,全身冒出鸡皮疙瘩,脚软手麻,背脊冒汗,头发跟跟竖了起来,像是见鬼一样恐怖。只记得她大大的喉结在上下游动……
——那一声浑厚有磁力的男人的声音!!
良久我才大喊“人妖啊,我的妈!”,我不记得只见是如何狼狈逃出来的,走出大门还是瑟瑟发抖,魂不附体。我半蹲下来,双手拄着膝盖,突然后面有人碰了碰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啊!!!!
非常美丽的她就站在我后面,像个幽灵一般,
我眼珠子都要蹦出来了,“啊!人妖啊!”我竭斯底里大呼一声,拔腿就跑……跑啊,跑啊,噗通一声摔个嘴啃泥。
——我哎呦一声就睁开眼,一看,墙上的灯还亮着呢!打开手机:20xx-1-2日02:30分,自己还是稳稳坐在房间的沙发上。嘴里喃喃自语:奶奶的,又是噩梦!
就这样,我学好没有学成,学坏又学不像,我都搞不清楚,自己真的是好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