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星空7
我最喜欢迷人的星空,因为它带给我许多的遐想。
我想,星空就像一盘棋。碧玉盘似的天空中撒满了无数的星星,它们闪耀着各自的风采,就像是一颗颗小棋子,但又比围棋盘上的棋子要迷人得多。你瞧,这些闪亮的“小棋子”这边一闪,那边一跳,各不相让,好像两个正在下棋的人,谁也不愿意认输。不一会儿,一边的棋子少了一颗,对方却又多了一颗,大概是让对方吃掉了,杀得难解难分啊!这棋局每天都在变化,一闪一闪的,总也捉摸不透。
我还想,星空又像是一位了不起的编剧,星星就是剧中的人物。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这些星星在夜空巾各有各的位置,组成了各种各样的人物和动物:“猎户”“白羊”“飞鹰”“北极熊”等等,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牛郎”“织女”在隔着银河相望。传说牛郎和织女每年的七月初七会在鹊桥相会,那天,地上的人们还可以在葡萄架下听到他们一家的窃窃私语呢。
我常常会依偎在妈妈怀里,遥望着美丽的星空数起星星来,一颗,两颗,三颗。可数了半天,怎么也数不过来。这边刚数完,那边又冒出几颗来,恍恍惚惚中,星空就带我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