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星空3
夜晚是美丽,安静,祥和又静谧的。我喜欢黑夜,不仅仅是因为它安静,美丽。而是因为有在天上的小星星,而我正喜欢的就是它们。
我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坐在草地上看星星;我喜欢和朋友一边散步一边看星星;我喜欢跟朋友们一起讨论关于星空这个话题,那感觉是有多浪漫!在我眼里,没有星星的黑夜是不完美的。我只喜欢一个人看着满天星星发呆,或是痴痴地看着它们。
冬天,夜黑的比较早,所以夜晚很快就来临了。我本想去天台看星星,但是当我来到天台时,看到的,却是一片漆黑,云遮住了所有——天上的小星星,陪伴黑夜的月亮。我也没有不开心,就算天上没有我想要看的星星,地上也有美丽的“星星”。我顺着光看去,有房子里透出来的光,有路灯照出来的光,也有汽车那照路的光……星空不就是这样吗?房子,路灯,汽车的光交织成一片,不就是那美丽的星空吗?就算看不到我想看的小星星,但是这些不就是“小星星”吗?大街上,工作的人们都还在赶回家的路上,他们很着急,想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放学的学生们也都赶紧跑回家,他们想快点回家做作业;而小情侣却悠闲地走在大街上,他们要享受这每一分每一秒,他们恨不得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他们不想分开,不想快点到家……房子的灯亮的更多了,回家的人也更多了。
夜更深了,他们都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新闻,他们都在台灯下用功苦读,他们都在手机上发着甜言蜜语……
突然,头上亮起来。我抬头,云散了,月亮出来了,星星也亮起来了。它们一定是听到了我的呼唤,我的内心在召唤着它们!
后来……后来我就离开了天台,告别了满地的“小星星”,也告别了天上的星星和月亮。
我喜欢星星,我喜欢星空,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美丽,而是因为它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光,它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成为那颗最亮的星星,它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人们发现它。
每个人都是这世上唯一的小星星,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会成为那颗最大、最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