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铃一响,政治老师便拿着期中考试的卷子气冲冲地走进了教室,将卷子重重地摔在讲台上,便说:“这次考试是你班有史以来考得最失败的一次,最高分是黄博文,96分,不及格的有8人,上90分的只有12人,你看看你们这成绩。好,不废话了,下面我把不及格同学的分子报一面,不及格的得站起来!”
老师报时,我们便习惯性地笑了起来,我也不顾后果地笑,可老师一报完,将桌子一拍,说:“刚才那些笑的人简直太不知廉耻了,只知道嘲笑别人,以高鸿彬为主,那么现在高鸿彬,请你站起来说说,你有什么笑的资格,自己才考了82分,也比他们强不了多少!现在你说说,你的资格有哪些?”我脸上此时已经红到了极致,心里想:怎么以我为主,我又没笑多大,难道这有错吗?
老师继续发卷子,在念到“高鸿彬82分”时,我红着脸慢慢地走到讲台旁,老师说了句:“笑别人,笑别人,自己才考了82分,看你丑不丑!把手伸着!”我听了后便磨磨蹭蹭地伸出了汗涔涔的手,老师拿起教鞭重重地打了一下,说:“这是叫你笑,叫你嘲笑别人的一下!”老师又重重地打了一下,说:“这是你没上90分的一下!”说着便让我拿着卷子回到了座位上,卷子发完后,老师又对我们大家说:“同学们,现在我们班有许多以高鸿彬为主的泡沫,他们只知道浮在知识海洋的表面上,而不知道潜入海底,所以在这里我希望咱们班的`‘泡沫’要逐渐消失!”
下课后,老师又将我喊到一旁,说:“今天那二鞭痛吗?”我轻轻“嗯”了一声,老师又说:“记着,人非贤圣,孰能无过,有错只要改,就是好的!”虽然这句话我听过许多面了,可这一次我感觉一般,我真正认识到了它的深刻含义。
政治老师教导我的那两鞭,虽然有点儿痛,但“良药苦口利于病”,它将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路灯!
时间如白驹过隙,年华似水的流,多年来,我一直被幸福,被团结包围,一直沐浴在阳光之下。
班级是一个温暖和煦的仙境,有时班级就像一个热闹的菜市场,尖叫声,呐喊声,样样俱全;有时班级就像一群猴子,活跃的气氛使班级更具生命力;有时班级就像一群蚂蚁,“该出手时就出手啊!”不信,你看
“调皮鬼”的雨伞
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真是太后悔周一没有听妈妈的话,这不,放学了,竟然下起了大雨。我静静的坐在教室里,用羡慕的眼神望着回家的同学。最后,只剩下了我和我们班锁门的‘调皮鬼’,我刚想走出教室,‘调皮鬼’就喊:“呦喂,‘孩纸’啊,咋走的这么晚啊?啥情况啊。”还没等我反击,他又说:“没伞吗?用我的吧,你们女孩子啊,臭美,可别让雨浇了,不然就丑啦,丑了就没人理了,没人理了就……”我还没反应过来,他早就冲出了教室,跑在雨中……
拥挤的‘车站’
我们班是一个寄宿班,每天都要去食堂吃饭。那天中午最后一节课我们上的音乐,在离下课最后后几分钟时,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冲刺的准备。“叮铃铃,……”全体同学‘呼’的一下子都冲向了门外,挤得老师都对我们无奈。但这并没有结束,来到食堂门口,我们站成一排,跑得慢的几个男生称老师没在就向前插队,后面的几个女生不干了,喊:“喂,你们太无耻了,不带这样的,不知道女士优先啊……”男生也不服:“插队无耻,不插队更无耻,都什么年代了,还女士……”不知从哪冒出“校长来了!”一瞬间,鸦雀无声,都沉浸在无语中……
“69”分
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又到了,我们运动员心里忐忑不安。在运动会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女生业余时间,写了好多稿,为了就是能使播音员多年写,然后多加些分。那天,风很大,我们板着凳子坐在了跑道边,等待着这场激情的‘战斗’开幕。“进入800米的运动员有……8102……”播音员的消息传入我耳边,我心‘扑通’一下子提了上来,紧张不安。同学们安慰我,给我鼓励,每当我跑到他们面前,他们都会给我助威。比赛完之后,他们又给我披上衣服,端来热水,给我让座。最终,我们用汗水迎来了69分,有年级第二名的好成绩。回到教室,班级里充满了欢呼。
班里的事太多太多了,我因这个班级而自豪,因友谊而骄傲,我很荣幸能拥有这样的班级,在这里,我学会了团结,友爱,坚强。
班里那些事,已是我挥之不去的影片,它会一直是我拥有前进的目标,取得闪亮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