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可是一切仿佛还发生在昨天......
还记得第一天,开学典礼结束以后,我们就坐上了校车,踏上了为期五天的军训旅程。在趁上,我们还在开玩笑说:“我们还可以吹多十几分钟的空调,到了那就没的吹了,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其实,我相信那时每个人的心情都跟我一样忐忑,紧张。虽然说以前也参加过军训,但是因为身边的饿人都边了,所以会变得紧张。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们到达基地了。刚一下车,就见到了我们的教官,他让我们排成两队,男的一队,女的一队,然后沿着山坡想上走。边走我边看他,他的鼻子很挺,就像鹰一样,脸型是瓜子脸,长得很俊,身高大概一米七。待我们走到饭堂前,他让我们放下行李,然后开始教我们站军姿。“双手闭拢,贴紧裤缝,两腿闭紧,脚尖张开......”这些话语还清楚的在耳边响起。等到所有人到齐后,我们就开始分宿舍。
到了宿舍才感觉到艰苦。十个人的宿舍比我们四个人的宿舍还小,每张床都离得很近。不过换一个角度想。这么小的房间住是个人,可以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对彼此更了解,加深友谊。
放好东西后,我们又到饭堂前集合,然后开始开“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教官就带我们去吃饭,饭菜还是很健康的,大部分都是青菜。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回宿舍休息了。下午三点,我们在足球场集合。首先是两个年级站在一起站军姿,大概站了七八分钟时候,队长来了,对各个教官下达分开练习的命令。我们教官把我们带到一个比较阴凉的地方。站好后,他让我们报数,然后开始排队形。待我们排好,他就开始教我们军训内容了。
就这样,一天过去了。第二天也是这样训练,直至到晚上。以往的晚上我们都是在足球场训练的,可那天晚上却在篮球场上。一开始大队长说要抓作风,于是我们就一直站军姿,大概十分钟后,队长叫一个教官教我们拉歌。队长把中加高中分为三营,普高两个年级为一营和二营,然后就让我们坐下了。
先是三营唱了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唱完后,我们的教官就对我们说:“我说三营的,你们就说来一个,我说来一个,你们就说三营的,我说扭扭捏捏,你们就说不像样,我说像什么,你们就说像绵羊,然后发出羊的声音!”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与教官的对话。我们说完后停了一两分钟,可三营并没有反击,于是教官又对我们说:“我说一二三四五,你们说我们等的好辛苦!”然后欧文们就又跟教官对话起来。说完后,教官对我们说:“这样欺负别人我都不好意思了!”顿时,篮球场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现在想起,觉得那教官不只是可爱,还很淳朴。他们常年在基地里受训,从来没有经历过社会的险恶,他们还保留着一颗从未被玷污的纯洁的心,他们还保留着一种高贵的品质——淳朴,我想这就是我们应该向教官学习的地方。
第三天一早,我们又开始训练了。我们刚刚到训练的地方,教官让我们去放水瓶及碗,可是有很多人都很散漫,于是我们站好后,他就让我们做俯卧撑,做了五六个后,我们就做不下去了,于是他就让我们起来做下蹲,一下子就做了五十个,做完后又让我们蛙跳。这一轮做完后他并没有让我们休息,而是让我们站军姿。我们站了两三分钟,他就开始教导我们。接着就是正常的训练。
到了中午开饭的时候,队长又把我们集合到一起。在队长训我们的时候,我们的教官在帮我们打水。他先是下来巡了一圈,把空的水瓶都收上去了,然后他趁着队长不注意的时候帮我们打水。等到队长说解散后,他就把水瓶还给我们,边给我们还边对我们说:“这样下午你们喝的就是凉水啦!”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觉得很窝心。教官认识我们才两三天,就愿意为我们做这些事,可以显现出他的乐于助人,同时我还觉得我们的教官还是很公私分明的。他曾无数次对我们说:“训练的时候我希望你们能尽全力,休息的时候你们怎么开玩笑都可以!”
转眼间,五天就这样过去了,总的来说,我还是挺舍不得的,因为那个基地教会了我很多。唯一让我觉得对不起教官的是在学校的汇报演出,我们班并没有获得名次,这让我觉得很遗憾。当我看着教官的离开,眼角变得湿润......这五天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