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给霸占了,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来乍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了“弱点”猛开了一炮,那个不堪一击的我,在“血”场上牺牲了,可一个“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背诗”的我又一次站了起来。那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有时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黄的草地,有时也会是书桌前、窗台边,看伫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正在拼搏,为的只是能发出最后的一丝艳绿。那些是什么树?我无从得知,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它们是树,就足够了。当我看着它们发呆时,心里就会思绪万千,当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树的时候,心情豁然开朗,压力荡然无存,转而投身于繁忙的学习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弥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随之沸腾起来。
我的拼搏,战胜了烦恼,战胜了一切,让那似乎是最后一丝艳绿,同样放出等同于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烦’滋味”,可在这“山重水复”的转弯处时,有谁要是放松下来,等待你的便是“沼泽千里,棘丛万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了。莫非你还真要让烦恼化作青烟一缕,缠绕你的灵魂,让你烦闷,让你苦恼吗?
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的进攻吹散在记忆的深处了。
双手已经感觉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屋子里的清雾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乐”的水,去品味成长的烦恼,“烦着烦着”,时光也“走着走着”,经历也“多着多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涩”似乎已随着温度、随着用心灵丈量的时间而荡然无存了……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我们在不停的长大,然而成长的烦恼也紧随而来。让人整天都笼罩在忧郁中。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死脑筋转不过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总是错……成绩总是没有提高!”从上初一开始,这类话就常常在我心头萦绕。有时候是父母批评的话语,有时候是我的自训,有时候却是同学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绩提高上去,不过总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败下阵来。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谁不想考个好成绩,可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获的“果实”也有干瘪和饱满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说一身一声:“尽力而为!”了。
人生有竞争才会精彩——这是我安慰自己的话。但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作为儿子,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大失所望……因此,烦恼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就让我得到,那岂非大失它本身的意义,也失去了人们想要拥有它的欲望吗?这样想想,烦恼固然减少了许多。却有另外一种看法在脑海中形成——这以上的话虽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过于幼稚,就有点像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没有努力争取,好成绩是不会送上门来的。所以,烦恼仍像一个影子,无时无刻都在跟随着我。这也许是庸人自扰,但的的确确,这应该是大部分同学所面临的烦恼。
唯一能解决这个烦恼的办法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我们在成长的时候,烦恼也随之而来。但我们能招架住所有烦恼的“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
夜,万籁俱寂,呆呆的望着天空,满天星辰。缥缈的空中,星星若隐若现,皎洁的明月时儿被丝丝云儿遮住。此时夜阑人静,而我却睡意全无?
上次考试又没有考好,烦恼伤心的泪水禁不住留下来,流到嘴边,嘴里润到了苦涩的味道,我看到了天上的流星划过了天际,我一直猜想星星是否也落泪,流星好象是星星的眼泪,他在和我一起落泪,你为什么也落泪呢?你也有成长的烦恼吗?
随着升入初中。我渐渐的长大,而家中的负担却越来越重,本身买房子后欠下的债还没有还完,我也慢慢的进入了为学习花钱的时期,现在又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赚钱越变越难,有时家人应为钱周转不开始,爸妈就为此吵架。而我只能当“和事佬”,但是吵了一次又一次,使我非常的烦恼,为什么要为钱这个东西而吵架,为什么不能和睦相处呢?我似乎已和七彩斑斓的童年告别,像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突然被囚在笼子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属于我的那片蓝天,失去了一切。当我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学生时,我对美丽的中学充满幻想,充满希望,充满憧憬,感觉现在就像一个人最烦恼的时候。成长的烦恼来自家中。
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有时考试差几分就被对手甩几个名次,这是一种压力冲向心头,烦恼也随之而来,自己怎么不学好呢?怎么没把老师教的知识搞懂呢?要是在高考这几分就是几万个名次啊!上次期末考试,就因为副科成绩较差,名次就被拉了下来,便是我烦恼的开始,因为马虎,原属于我的100分绝情地离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惨不忍睹的91分和爸妈苦口婆心的“教育”。唉,“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要改这十年的毛病有那么简单吗?,每天就是那么测验测验,学习学习。无太多空余的时间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每天晚上进入梦乡,脑子里总是,我还在为一大堆作业奋勇“作战”,还在为明天的考试拼命复习。有时被放学回家太晚所受到的烦恼所困扰,我感觉我似乎根本没有什么时间来独自干自己的事情。总而言之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成长的烦恼来自学习。
现在全球面临着金融危机,不时的从电脑上,电视上看到了一些报道:“全球金融危机,全国几百万大学生,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困难。”“由于单位,公司经济负担重。大部分职工面临下岗”。看到这些消息,我不禁心头一振,如果这样下去,到十年后,我们竞争更激烈,就业不就更加困难了吗?那么我怎么去面对辛苦花钱让我上学的父母,辛辛苦苦教育我的老师。想到这里烦恼一齐涌上心头,成长的烦恼来自社会。
“成长”,这个神圣的字眼。幼时的我,对成长充满了好奇,恨不得立刻长成大人,体验成长的快乐。也许,成长的快乐与烦恼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平淡如水的日子里,我长大了,长成了一个小小的大人,潇洒地甩去童年的快乐与自由,把烦恼装进口袋。
在学校,有时不经意间与同学发生矛盾,个人的交友存在问题,使我想到为什么我不能与同学和睦相处,使我的性格他倔强了吗?成长的烦恼来自与同学和睦相处。
生活是一本大书,那其中的来自成长的烦恼需要我们用心去化解,让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克服成长的烦恼,奔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