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
“世界这么大,却没有我的家……”我最爱听的就是这首歌了。这首歌中的主人公似乎就是我。从小,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在班里,虽然同学很多,但没有一个人认识我,没有一个人理会我,我的成绩也是普通的,不好也不坏,不上也不下,永远总是中间的那个数。我还生活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里,父母也因为工作忙而不理会我。也许,每个人都忘了世界上还有一个人——我吧!说实话,我讨厌“普通”这两个字!因为是它,让我沉默;因为是它,让我孤独;因为是它,让我来面对一个冷冷清清的家!我恨!我恨上帝为什么如此不公!给别人好与差,而给我的,却一切都是平平凡凡,我不懂,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性格也是不属于乐观派也不属于忧伤派,外表也不出众也不丑陋,成绩不优秀也不差劲,家庭条件不富裕也不贫穷。哎!命运为什么就如此不公!
直到有一天,我一如既往地打开电视,看我那平凡的TV时,我看到了一则心理访谈,题目是“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主人公也与我同样——平凡的中学生,但他因为被同学误会后成绩就一落千丈,去网吧,旷课,吸烟,打架,斗殴……卢勤姐姐就分析了他就是为了证明他那时候的无辜,看到这里,我转念一想:“我为什么就不能改变我自己的成绩来证明,对世界,对那些人,说明我很重要呢?”想到这里,我立刻关上了TV,仔细想了一个晚上并且计划了我以后的奋斗目标。以后的日子里,我开始把那些无聊的东西,思想封存在一个上了锁的柜子里,将自己的座起铭每天都大声地读三遍“告诉自己,我很重要!”在后面的日子里,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学习中,上课不再似懂非懂,而是认真听讲,努力思考。有一句话说得不错:付出与收获永远都是成正比的。的确,在各科其中检测中,我成功了,我的总成绩进入了全年级前三名。也许那时大家才想起我这个人来。渐渐地,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父母也开始对我十分关心,老师认为又发现了一个学习天才。我还是我:继续努力,我要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日子一瞬间过去了,在全市统考中,我考了全市第一名。这成绩没有让我骄傲,只是说明我终于要证明我的重要性了。这一下让父母,老师,同学都吃惊不已,再让我说我的学习经验时,我从容地走上台去,对着大家说:“其实,我只想告诉你们,我很重要!”
其实,我很重要
我对自己小声说,或许我还没习惯嘹亮地宣布这一主张吧!也许是害怕心灵极容易地被别人的讥讽洞伤了吧!或许是因为我们长期地生活在并不重要中了,所以很多人都不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表示:其实,我很重要。
也许这一概念早已被人们遗忘,甚至遗失了吧!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一个单薄的个体,与浑厚的集体相比较,其实,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差,于是,我不重要;作为一位奉献型的老师来说,与整个学校,甚广于社会,国家,其实,老师多的是,于是,我不重要;作为随处可见的一分子,而与整个世界,整个宝贵的物质相比较,其实,我很渺小,于是,我不重要。
很多人会这么想,但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单独,一个个体的“我”来说,我??到底重要还是不重要?作文
对于父母,我们永远都是不可重复的孤本;对于社会,我们更是独一无二的一个,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不重要?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
想起父母,此时也许还在辛勤地劳作着,想起他们起早贪黑干活的身影;想起无情的岁月刻留在他们额头上的道道皱纹,还有那皲裂的双手;想起他们对自己响彻耳畔的句句话语,他们一双双期待与希望交织的眼睛,我们是否想动用自己的双手为父母亲打造一个得以轻松,幸福的生活环境呢?这时候,我们还敢说我不重要吗?作文
其实,我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这样对自己说。我很重要,因为美满幸福的家庭在等着我去营造;我很重要,因为和谐友好的社会需要我的参与。
这时候,我们还好意思说我不重要吗?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就如树木上的叶子一样,凋零一片就少一片,再也找不到一模一样的另一片了。可以想像,假如我先他们而去了,他们的泪水可使太平洋为之“涨潮”,这时候,我们还说自己不重要吗?
是的!我很重要!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鼓起勇气这样对自己说,是的,我很重要!我们试着反复这样子对自己说。可能我们的地位很卑微,可能我们的身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其实,我很重要!
“重要”一词并不是什么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一次许诺,只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奋斗着;只要我们不断地积累、运用着;其实,我们已经无比重要地生活着了!
鼓起勇气,昂首挺胸,对着我们这个独一无二的自己,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响亮着宣言??我很重要!就这样,天天天天,不断地给予自己自信与鼓励,坦然愉悦地面对每一天新新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