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
当我说出“我很重要”这句话的时候,颈项后面掠过一阵战栗。我知道这是把自己的额头裸露在弓箭之下了,心灵极容易被别人的批判所洞伤。许多年来,没有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表示自己“很重要”。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都是??“我不重要”
作为一名普通的士兵,与光辉的胜利相比,我不重要。
作为一个单薄的个体,与浑厚的集体相比,我不重要。
作为随处可见的人的一分子,与宝贵的物质相比,我不重要。
我们??简明扼要地说,就是每一个单独的“我”??到底重要还是不重要?作文
我是由无数日月星辰山川草木的精华汇聚而成的。只要计算一下我们一生吃进去多少谷物,饮下了多少清水,才凝聚成一具美轮美奂的躯体,我们一定会为那数字的庞大而惊讶。平日里,我们尚要珍惜一粒米,一叶菜,难道可以对亿万粒菽栗亿万滴甘泉濡养出的万物之灵,掉以丝毫的轻心吗?
当我在博物馆里看到北京猿人窄小的前额和前突的吻时,我为人类原始时期的粗糙而黯然。他们精心打制出的石器,用今天的目光看来不过是极简单的玩具。如今很幼小的孩童,就能熟练的操作语言,我们才意识到已经在进化之路上前进了多远。我们的头颅就是一部历史,无数祖先进步的痕迹储存于脑海深处。我们是一株亿万年苍老树干上最新萌发的绿叶,不但属于自身,更属以土地。人类的精神之火,是连绵不断的链条,作为精致的一环,我们否认了自身的重要,就是推卸了一种神圣的承诺。
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的生命的允诺。
人们常常从成就事业的角度,断定我们是否重要。但我要说,只要我们在时刻努力着,为光明在奋斗着,我们就是无比重要地活着。
让我们昂起头,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上无数的生灵,响亮地宣布??我很重要。